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理苍海高尔夫55栋违建别墅被拆!球场花2亿

京港台:2020-9-29 19: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大理苍海高尔夫55栋违建别墅被拆!球场花2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洱海、苍山、古城……大理独特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眼中的宝地。一些开发商铤而走险,在没有行政许可审批手续情况下,开始修建销售高端别墅。

  据大理市人民政府官网9月28日消息,大理市政府发布了《大理苍海高尔夫旅游综合项目二期违建别墅没收、拆除情况的通报》,通报中称,经研究决定对已没收的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55栋违建建筑物予以拆除。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位于苍山脚下,洱海湖畔,崇圣寺旁,距离大理古城仅两公里。

  

  违建16年

  大理苍山脚下55栋违建别墅拆除

  通报指出,大理苍海高尔夫旅游综合项目二期55栋建筑,建筑面积24054.88平方米,建筑基底占地面积15.69亩。位于大凤公路以西,梅溪以北。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在未办理用地、立项、规划、建设等行政许可审批手续情况下,于2004年8月开工,已构成“未批先建”的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违建别墅整治相关要求,大理市自然资源局对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违法建设的55栋建筑物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并已执行。由于该项目未办理立项、用地、规划、建设等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属于情节严重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经研究决定对已没收的55栋违建建筑物予以拆除。

  根据大理日报此前报道,早在2019年12月,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执法部门对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违法建设的55栋建筑物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并已执行。

  

  今年6月16日,15台挖机开始作业,对依法没收的55栋违建别墅进行拆除。当时报道称,拆除复绿工作将于6月30日完成。

  拆除视频

  

  高尔夫球场边建别墅

  售价超过3万元一平米

  工商资料显示,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胡兴华,大理市中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昆明兴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港(专题)兴杰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49%、25.6%、25.4%的股份。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设经营高尔夫球场及会员俱乐部、组织高尔夫的训练比赛,配套的客房、餐厅、健身服务及娱乐设施(娱乐待项目建成后单项报批);建设经营会员别墅(待取得资质后可开展)。

  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旗下包括持股69.7%的大理苍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100%控股的大理果岭假日酒店有限公司。

  据“云南观察”报道,2005年8月,国土资源部第五批正式授牌苍山为国家地质公园;就是这样备受保护的重点风景区域,随着商业价值的攀升,也就成为“蚕食者”大肆开发掠夺的香饽饽。

  此前,《中国环境报》曾报道称,2004年起,兴杰(香港)国际投资集团置国家三令五申法律禁令于不顾,不惜毁损山林、植被,投资兴建大理沧海高尔夫球场,并在周边“量身定做”数百栋违规别墅。

  此时,该项目还被称为大理沧海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大理崇圣寺及三塔以北,西至苍山脚,北至双鸳溪村,总占地面积约4066亩,并于2005年10月建成第一个18洞苍海高尔夫球场。

  报道还称,大理沧海高尔夫俱乐部除高尔夫球场外,其主打产品就是建设独栋“高尔夫别墅”,以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卡和别墅捆绑销售方式为主。

  

  图片来源:大理融媒

  高尔夫会所占地面积200亩,高尔夫别墅及公寓,大理沧海高尔夫球场及高尔夫别墅的总体占地面积约1980亩,含开发商建设别墅和个人购买用地自建别墅。自建别墅即土地买过来后,可直接建房,由开发商承建并支付建设费用。

  整个别墅区规划分布紧邻球场周围,建设500—600栋独栋别墅。别墅建设大约在2006年10月中旬动工开建,每栋建筑面积在200—600平米之间。

  

  图片来源:大理融媒

  当时,一位负责别墅销售人员承诺称:“建设、销售证件齐全,无论是自建或购买的独栋别墅,房产证都能办理。”

  高尔夫项目历来敏感,别墅项目也一样,中央曾屡屡发文叫停。但根据多个房网的资料,苍海高尔夫二期获得了预售榆字2014-05号、预许榆字(2017-08)号许可。

  而在今年以前,苍海高尔夫的这些别墅基本都是在各大房网、中介公开售卖的,有多位名人明星在此置业,多个房网上报价已经超过3万元一平米。

  

  另外,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苍海高尔夫俱乐部曾被媒体称为“中国最美的练习球场”。不过,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结果,在云南被整改的35个高尔夫球场中就包括大理苍海高尔夫球场。

  百度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苍海高尔夫暂停开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