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西多城相继举行"抗中护自由"集会 大批华人聚集

京港台:2020-10-5 00:21| 来源:RFA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美西多城相继举行"抗中护自由"集会 大批华人聚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2020年10月1日夜,各族裔团体聚集在洛杉矶(专题)中领馆外,进行集会、演说。(傅先生提供)

  为响应全球“抗中护自由”行动,来自美国各界的香港(专题)、维吾尔、台湾(专题)、越南及华人(专题)民运团体等数百人,周四在洛杉矶中领馆外集会示威,抗议中共极权暴政。中领馆则在其正面打出强光,试图干扰抗议活动。

  2020年10月1日晚,数百名示威者在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外集会,响应遍及世界各地的“抗中护自由”活动。组织本次活动的团体有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洛杉矶分会、洛杉矶维吾尔(Uyghur LA)、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南加州(专题)越南共同体(Vietnamese Commun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洛杉矶香港论坛、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等。在活动当中,也有当地美国居民的身影。

  洛杉矶香港论坛成员林先生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说:“这是一个全球号召的活动,由一个叫做‘抗中’(resistchina.org)的网页发起。我们是比较早地参与其中的一份子。我们参与之后,他们就联络我们,我们也帮忙联络其它对中国民主有兴趣的、来自不同地方的洛杉矶组织,大家在今晚联合举行这次活动。这是一个‘无大台’的活动,没有一个组织负责统筹。大家聚在一起,进行这次示威。”

  来自同一组织的马先生认为,使各组织共同参加本次集会的原因,是因为大家共同受到中共迫害:“大家都有很多诉求,大家都受到迫害。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听说有维吾尔团体的成员如何有几年无法和家人联系、无法回乡探亲。没有想到,现在我们香港人都不敢回香港了。”

  在现场,维吾尔人阿里木(Alim)则呼吁美国国会及民众行动起来,通过制裁中共的法案:“我们肯定不能独自和中共战斗,我们需要同盟。我们希望美国参众两院能通过相关法案,我们也需要更多人帮助我们、促进出自他们本地的议员通过这些法案,使法案成为法律。”

  一位参加本次集会、致力于在互联网上为维吾尔人发声的美国犹太裔青年(推特@­_JMUF)表示,他是通过他的维吾尔朋友了解并参加这次活动的。关于这次各国、各族群团体表现出的团结,他说:“我认为所有人类,不管他们属于什么宗教、种族、性别或其他身份,虽有不同身份,都永远同是人类。我希望美国民众能在其他主要城市行动起来,就如同我们今天所做的。”

  

  2020年10月1日当天,洛杉矶中领馆正面发射强光,对示威活动造成干扰。(傅先生提供)

  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专题)、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成员王涵在集会中发表了公开演说,号召全世界人民奋起推翻中共,消灭共产极权主义。在接受采访时,王涵说:“在去年的时候看到了香港‘反送中’,一个个手无寸铁的年轻人去反抗恶警、去反抗中共的专制独裁。并且,最令我感动的一幕是香港的学生领袖黄之锋和张崑阳在美国国会做演讲。我在想,和我一样年龄的他们能够那么义正严辞地、勇敢地在美国国会发表出自己的看法。我想,我也应该站出来去反对中国共产党。”

  另一位示威参加者、来自中国大陆的傅先生表示,在示威过程中,洛杉矶中领馆曾对示威活动造成过干扰:“洛杉矶中国领事馆顶上放了一排非常强烈的白光灯,它的光线根本照得人无法直视。所有以中共领事馆为背景拍的照片,拍出来的基本全部都是黑影。”

  在当天,洛杉矶也发生了其它反对中共的活动。据参加领事馆前示威的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常委丁建强表示,中国民主党还于当日下午在洛杉矶中国城举行了摘除中国国旗的活动。丁建强说:“我们今天下午的活动,是在萃胜工商会门口举行的。我们今天给它门口张贴了一个摘国旗的行动布告,还给他们的信箱里也塞进了宣传资料。”

  10月1日当天,美国加州的旧金山(专题)、洛杉矶相继举行了“抗中护自由”集会。此外,在华盛顿、波士顿(专题)等城市,及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发起了同样主题的活动。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