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罕见照片:广岛核爆后俯瞰废墟的情侣被找到了

京港台:2020-10-6 01:02| 来源:共同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罕见照片:广岛核爆后俯瞰废墟的情侣被找到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共同社 5 日报道,日籍研究者 4 年前在美国的大学发现了一张黑白照片,拍摄的是原子弹投下第二年,一对情侣在广岛市百货店屋顶破损的围栏处俯瞰残破的街市。二人身份一度成谜,但经人工智能(AI)彩色处理的照片问世后,该事件迎来转机。该市南区一名 90 岁男性现身表示,那张照片 " 拍的是我和后来结婚的妻子 "。

  

  彩色处理后的照片 图源:共同社

  报道称,该照片于 2018 年广岛核爆日(8 月 6 日)被发在推特上,城市受损程度和年轻男女的身影形成对比,引发热议。看到今年夏天出版的《凭借与 AI 彩色化的照片而复苏的战前和战争》一书,原来从事牡蛎养殖业的川上清主动站了出来,他高兴地表示这张照片勾起 " 与亡妻的回忆 "。该照片是共同社记者 1946 年夏在该市中区的福屋八丁堀总店屋顶拍摄的,用于日本(专题)战败一周年特辑,可以看出当时街市重建未有进展。

  

  手持自己照片的川上清 图源:共同社

  川上清身旁的女性是 1951 年与他结婚并育有一女的百合子(今年 1 月去世,享年 90 岁)。两人当时 16 岁,川上回忆说:" 我想,(这张照片)是我在告诉她濑户内海岛屿名称时(拍摄的)。" 川上表示,除了共同社,当时还有一个摄影队。照片集作者之一、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渡边英德认为,美国国家档案馆(NARA)存有美军拍摄的同一角度的视频,与其记忆一致,因此被拍摄的确定是川上夫妇。渡边说:" 这张照片的构图意味着从燃烧(电视剧)后的废墟中发芽的希望,或许是这一点让人们感动。"

  当时的川上因核爆失去朋友,很多人苦于核爆引发的病症,川上夫妇也是受害者。川上说,在看不到重建之路的情况下,唯有二人独处的时光令人愉悦。废墟中没有咖啡馆,只能在街上约会散步,但还是感觉很幸福。今年夏天,朋友让川上看照片集,他偶然发现自己的身影,非常吃惊。据川上说,这张照片拍摄时,记者说 " 会给你寄照片 " 并问了他住址,但自己没收到。74 年后再看到这张照片,川上笑着说:" 幸好我活到了 90 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