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邪教?39人穿戴一样集体自杀 口袋放"上帝船票"

京港台:2020-10-6 11:03| 来源:读史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邪教?39人穿戴一样集体自杀 口袋放"上帝船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不久,《今日美国》报道了一则让人大吃一惊的新闻。

  一张名为“天堂之门”的照片,在美国各大网站被人们频繁转发。这张照片一经爆出,在美国人的互联网圈子里引起了不小的动静。

  FaceBook用户发布的“天堂之门”图片,

  读史君刚开始看到这张图片时,也被震惊到了。虽然读史君在大学里接受过科学教育,始终相信无神论。但是此张照片一出,让我对本来就对未知事物知之甚少的现代文明缺乏信心。

  就在我思考这个世界是否真的存在上帝的时候,这件荒诞不羁的事情就被相关专业人士打假。

  上面这种图片在专业人士看来,其实技术很拙劣,就是找了一张宇宙图,通过简单的ps手段制造出来的假图。

  类似上述的事件在我们看来很稀奇古怪,实际对于美国人而言,借着人们对宇宙文明知之甚少的特点·,通过低劣的技术手段,达到扰乱视听的目的,并不是史上第一次。

  其实,这种图片的来源是美国一邪教组织,他们声称借助哈勃望远镜拍摄,实际上是后续通过ps手段伪造的假图。

  然后再编制一个精心策划的谎言,轻而易举的洗脑控制底下的信徒。

  这一次谣言虽然很快被警方侦破,但是历史上该邪教组织因为编织的谎言,让39人集体自杀。这些受害者来自不同的行业,其中甚至不缺乏有科学家、艺术家、工程师、医生这样的高知分子……

  

  ▲“天堂之门”官网图

  1997年3月29日黑尔·波普彗星划过夜空。对于寻常百姓来讲它只是一次普通的天文事件而对于天堂之门的信徒们而言,这次彗星的出现具有极为特殊的意义。彗星的出现被赋予特殊的意义,他们被告知这是上帝安排来的飞行器。届时,他们的灵魂将会登上上帝为人们安排的飞船,飞向更幸福的生活,就像诺言方舟一样。

  

  ▲1997年4月拍摄的黑尔·波普彗星

  不要以为这种荒诞不羁的谎言没人会相信,偏偏有39名忠诚的信徒相信了这骗人的鬼话。

  这些人为了不错过上帝的安排,下了必死的决心。首先他们将苯巴比妥与苹果酱混合在一起,又加了一些伏特加。服用完后,担心最后没有死,不能享受上帝的恩惠,这些人在喝下剧毒药物以后,又将塑料袋蒙在自己头上。

  当警方得到消息后,赶忙闯入事发地。但是一切都晚了,当警方进入到房间内以后,发现了极为恐怖的一面:39个人穿戴整齐的睡躺在双层床上,每个人都穿着一模一样的黑衬衫和运动裤,身上都批盖着一块紫色的方布。

  据说警方在每个死者的衣服口袋里,都发现了5.45美元,后来调查得知,这是为上帝之船预备的旅行费。

  

  ▲警方发现的自杀现场

  对于这个现如今我们看来觉得荒诞可笑的谎言,为何还会有这么多人相信呢?“天堂之门”又到底是怎样的一个邪恶组织呢?

  痴迷外星人与“末世论”

  马歇尔·阿普尔怀特"天堂之门”的头目,本职工作是一名音乐老师。这个人之所以能够天马行空的忽悠不少信徒忠诚于自己,在于这个人除了音乐的造诣之外,平日里还热衷于阅读学习科幻小说。

  随着年纪的增长,马歇尔·阿普尔怀特开始萌生了将自己的业余爱好,与宗教结合在一起的想法。

  他开始在虚幻的世界迷失,沉沦。

  

  马歇尔·阿普尔怀特

  马歇尔·阿普尔怀特 在“天堂之门”的网站上,注明了教会的宗旨。他说自己是上帝安排在人间的天使,他将带领地球上的另外40名使者,借用他们的身体,在地球灭亡之前,唤醒更多地球上的人类。

  ▲“天堂之门”官网

  70年代的美国,各种离经叛道,荒诞不羁的言论层出不穷。各种邪教组织利用宇宙的未知性太大和对现实生活的抱怨大做手脚。譬如阿普尔怀特激烈反人类的言论,正好抚慰了他们受伤的心灵。

  与此同时,他还不断宣扬世界末日论,以增加人们的恐惧。从而更加紧密的控制底下的信徒们。

  

  ▲《人物》杂志针对“天堂之门”的报道

  廉价的字体,迅速便捷的“口碑”相传,各种音像资料的疯狂传播,使得越来越多的信徒们来到“天堂之门”,成为被上帝拯救的一员。

  在阿普尔怀特的宣扬论调中,只要加入教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就可以在末日来临之际成为被拯救的对象。与此同时,他提出要想羽化登仙,成为上帝眷顾的子民就必须放弃俗世间的一切财物。这些钱财应该捐给教会,以便教会拯救更多执迷不悟的人类。这是积德行善的好事。

  为了达到孤立分化信徒的目的,在加入教会之前,他们还需要与自己的亲人一一告别。

  然而,这些当初抛家舍业加入教会的信徒们,后来被证实大多成为了流浪街头的乞丐,并没有成为上帝特殊眷顾的人。

  

  ▲“天堂之门”的信徒们

  互联网邪教

  “天堂之门”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急速发展,运营所得的资金除了欺骗信徒们缴纳的金钱以外,还有一项让人意想不到的收入——网页设计。

  “天堂之门”以“Higher Source”为名,成立了一个网络公司,提供编程、系统维护和计算机安全等服务。这是因为他们的信徒中有很多软件工程师,都是电脑操作高手。

  在互联网刚兴起的年代,这些绝对是利暴力行业。

  正是靠着这帮高学历的人才,“天堂之门”才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积累大量的财富。为邪教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运营资金。

  尽管看似是一家网络设计公司,“Higher Source”有着严格的公司运营规定,和传销洗脑一样,为了更好地控制教徒,让员工们必须吃住在一起。

  与此同时,他们利用自身掌握的先进互联网技术,不断传播散发“教义”,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并最终加入他们。

  他们在网上写到:“我们是两千年前作为耶稣的使者来到人世间的,我们很快会通过下艘飞船离开,我们不应该被人事件的感情羁绊,这些都是束缚我们的杂念。

  

  ▲西雅图(专题)时报报道

  除此之外,更让人始料不及的是,这个网站目前已经存在了几十年,至今依然生意红火,依然在蓬勃的发展着。在造成39人惨烈失望之后,他们的网页显示的是“为什么我们这次必须离开”以及“我们去了哪里”。

  

  ▲“为什么我们这次必须离开”

  网页设计的分类明确,在黑暗网页的配色衬托下,这一切显得太过于诡异和恐怖,互联网邪教的可怕之处由此可见,它总是消失不见,又随时可见。

  集体自杀

  一方面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大面积收纳信徒,一方面头目目阿普尔怀特加大对教会成员的精神洗脑。

  为了更好地控制教徒们,穆阿普尔怀特指出要想成为上帝眷顾的子民:你们必须学会放弃人类社会的特征,不仅是社会关系,社会性别意识也要抛除。在邪教组织看来,复杂的社会关系对个体的精神控制是最大的阻碍。

  因此,包括穆阿普尔怀特在内的8名男性(算是个狠人),都进行了阉割手术,从此过上了清心寡欲的信徒生活。

  

  ▲去世的39人中的部分

  1996年10月,“天堂之门”的成员租下了一栋850平方米的豪宅,他们把这里称之为“地球的临时居所”。

  1997年3月26日,黑尔·波普彗星划过地球,阿普尔怀特期待已久的机会终于来了。他告诉自己的信徒们,这是上帝派飞船来拯救你们的工具,是你们离开地球的唯一机会。

  谁也不会想到,本是一场普通的自然现象,竟然成为葬送39条生命的灾难。

  为了能够让这场精心策划的骗局实现,阿普尔怀特买了足够的苯巴比妥,以及给每个成员录下告别录像。为了让信徒们能够顺利搭上上帝安排来的运输工具,他还要求每名成员都要在头上戴上塑料袋。

  同时命所有人穿着同样的黑色衬衫、运动裤和运动鞋。

  在这场自杀闹剧中共有39人参加,他们的年龄分布很大,小的只有20多岁,年纪大的已经70出头。这个些人分成了三个小组,第一组由15名成员组成,第二组也是15人,第三组是9人。第一组确定死亡后,由第二组人负责收尸清理,然后第三组人再重复前面两组的动作。

  就这样,一群人在阿普尔怀特的精心策划下,前赴后继地赴死。

  3月26号下午3点15分,美国警方接到匿名电话说有集体自杀案件发生,该警察知道情况后立马出动,但为时已晚。当警方破门而入的时候,极其惨烈的一面展现在警方面前。

  

  ▲警方发现的自杀现场

  整个房间到处都是尸体,化学试剂的刺鼻味弥漫整个房间,宛如人间地狱。

  然而,这不是惨剧的结束,随着集体自杀事件的爆发,美国政府扩大了宣传力度,揭开了“天堂之门”的丑恶嘴脸,然而,还是有不少信徒纷纷在不为人知的隐秘角落服毒自杀。在他们看来,如果不赶快,就无法登上上帝安排的飞船了。

  根据《人物》报道,“天堂之门”集体自杀的受害者中,并不是人们想象的低学历人群,相反他们普遍拥有着高学历,都接受过高等教育,并且还在各自所属的领域,做出了不错的成绩。

  他们中有企业老板,艺术家,工程师,运动员等……

  宗教学教授本杰明·泽勒曾说,“他们之所以加入,并不是因为领导者的能力有多出众,或者有什么神奇的力量,而是因为他们正在寻找一个答案,并且相信自己在‘天堂之门’找到了它。

  相关推荐

  罪恶“仙女班”曝光:邪教教主性侵两百多名女子,竟是父母亲手“奉上”

  最近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大师”以修行为名与多名女弟子发生关系,很多女弟子因此堕胎,居然还有母亲把自己女儿送到他手上。

  

  没想到这已经是 我今年看到的第二起“母亲把女儿‘奉献’给大师”的新闻了 ,我觉得,我真是必须要写写这件事情了。

  01

  就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时候,台湾(专题)发生了一起让人觉得既荒诞、又愤怒的事情,台湾新闻将其称之为“仙女班”事件。

  台湾民间有一个灵修机构,核心人物是一个叫“少龙”(原名:徐浩城)的67岁男子,他称自己是“五教共主”,宣扬“世界末日”观,跟随他可以在世界末日那天乘坐宇宙飞船离开地球,获得永生。

  

  这个机构在被曝光之前并没引起人们的关注,但是今年2月份,少龙一系列“骚操作”在互联网上成功引发关注。

  今年2月份,就在疫情高峰期时,少龙大肆宣传自己的新专辑。他声称新冠肺炎是一种心灵疾病,只有听他的歌才能化解,因为他的歌声可以化解人内心的邪浊之气,使人健康。

  如果不听他的歌,这次新冠肺炎台湾会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死亡。

  

  大家可能觉得很突兀,但录制专辑是少龙日常敛财的手段之一。作为“教主”,少龙平时会录制唱片,至今已经发售过17张专辑了(比很多歌手都多......)

  他还有不少粉丝。

  

  因为疫情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少龙在这个敏感期虚假宣传可能会引发很多问题,他的言论在网上被曝光后,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最初警方以为是一个小小的灵修机构,只准备对少龙进行简单调查,并且罚款。

  然而警察去到少龙“道场”的时候惊呆了,这个他们听都没听过的“宗教”,竟然在道场某处放着一堆堆的现金。

  

  最后统计下来,共有八千多万。

  少龙告诉警方,这八千万现金来自信徒们的捐献,是用来造太空飞船的钱。

  啊?

  警察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什么太空飞船?

  少龙又解释,未来地球要毁灭,那些给他捐钱的信徒可以跟他一起乘坐太空飞船离开地球,前往灵性世界。

  

  (这个是他们太空飞船的模型)

  看到警察越发关爱智障的眼神,少龙解释说,世界末日本(专题)来应该在2012年发生,但他出手挡住了这场浩劫。

  有经验的警察立即意识到,少龙和他所建的这个机构,很可能涉及诈骗。 警察开始调查少龙这个人,不调查不要紧,一调查竟然揭露出来台湾这些年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一起“性侵案”——仙女班事件。

  02

  少龙通过信众招收20到30岁、容貌姣好的女子作为信徒,要求女子单身,没有恋爱经验,并且是处女,这些女子被要求住进宿舍集中管理,严禁与外界联系,甚至家人都不行。

  少龙将这些女子编入“仙女班”,她们的生活守则包括:“终生献身”师父、做师父的新娘,遵守师父的一切要求。

  

  为了方便性侵这些完全没有性经验和恋爱经验的女子,少龙还给她们洗脑,将性侵过程描述为 “师父道主赐我元神与肉身合一修道成为仙女。”

  最后警方统计到的受害者有237位。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满脑子问号,不知道这些女子怎么会相信这样的胡言乱语,稍微有点常识的人也不会受到这样的蒙蔽,少龙到底用了什么手段骗到两百多个女子?

  之后的调查更是让人震惊——这些女子,几乎全是被自己父母亲自“奉献”给少龙的,因为他们自己就是少龙的信徒。

  少龙在1983年创建了他的宗教,最初怎么开始的不太清楚,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成千上万的信徒。

  这些信徒自称“仆人”,尊少龙为“道主”。

  少龙在台湾某地建了一个5层楼的道场,一般的信徒只能在一层活动,捐款越多的信徒就能在越高的楼层活动。

  

  5楼是少龙专属住所,除了少龙,能进入这里的就是仙女班的女孩。

  被少龙选中的女孩层次比父母高,因为她们层次很高,父母的地位也会提升。

  为了方便挑选女孩,少龙还开了一家公司。他告诉信徒,只要进入他的公司就能进仙女班(又是一种敛财手段)。

  

  少龙对仙女班的女孩实施严格管控,平时禁止外出,不能接触手机、电视等电子通讯产品,理由是电子产品会扰乱人的灵性。

  外出则必须集体行动,只能去山上或是海边。

  这些女孩虽然生活在现代社会,实际上却是被变相囚禁了。

  一名受害者向媒体讲述了少龙的犯罪过程:

  少龙叫我把门关上后,原本高不可攀的师父,突然变成色狼,直接扑过来,并开始乱摸、乱亲,我觉得很恶心,把他推开,最后夺门而出。

  让她更绝望的是,当她把这件事告诉母亲后,母亲不仅不相信她被性骚扰,甚至还帮少龙解释:

  如果真如你所说的,那也是师父在帮你灌输灵力,师父触碰(你身体)的地方可能有邪气,他是在帮你净化。

  一位女孩多次遭少龙性侵导致怀孕,她无法忍受这种屈辱,在留下一封遗书后选择了自杀,她在遗书中写道:

  我是身不由己的……师父在厕所内对我提出性要求……不答应他,一来我会失去工作,二来不但我个人不能在华兴(灵修中心),连带也会影响到全家人灵修的机会,因为我太了解师父强势的作风,我不答应他绝不会善罢甘休。

  

  就在“仙女班”事件全面曝光后,仍然有信徒在为少龙喊冤....

  那些将女儿“奉献”给少龙的父母,都是很愚昧无知的人吗?大部分,并不是。他们有正当工作,否则也不可能给少龙捐那么多钱。

  有一个被性侵的女子说,自己父亲是一位军人,母亲是家庭主妇,家人每周都要去道场打坐,对“师父”充满了崇拜,直到现在也不能相信师父是个坏人。

  

  03

  有一个专门研究宗教和邪教的专家说,区分宗教和邪教的关键点之一,就是看看这个“教”所崇拜的人是不是还活着。如果他还活着,那这个教,多半是邪教。

  因为一个人总有自己的黑暗面,也不可能完美,但宗教却要求这个人只有光明的一面,必须完美。对于人来说,除了“假装”,没有任何办法 。

  有些人的黑暗面,会伴随权力增加、影响力增加越来越显著,他和自己的信众们相互催眠,共同创造了一种幻觉——他造个梦,信众也不愿意醒。

  但是这个耸人听闻的仙女班,最让人惊骇的不是事件有多荒唐,而是那些父母把自己女儿亲手奉献给少龙。

  我并不认为这些父母是真的想要伤害孩子,恰恰相反,他们可能是真心地认为,自己就是在为孩子好。

  但正是因为如此,这个事件才显得更可怕——愚昧的父母,自以为是地对孩子好,可能会做出最可怕的事。想想那些被送到杨永信手上“戒网瘾”,结果每天遭电刑的孩子;还有那些因为“不听话”,被送到少年军事管理训练班,被虐待身亡的孩子......

  为人父母,是一场关于自我内心的修行。

  如果你不修行“自信”,不肯相信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总期待寻找一个拯救你的人,很可能就会带着你的孩子,走上一条危险的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