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媒:习近平10月要视察深圳 这些事值得关注

京港台:2020-10-9 21:28|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港媒:习近平10月要视察深圳 这些事值得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专题)在广东省考察,期间到深圳莲花山公园与当年参与特区建设的人交谈。(新华社资料照片)

  港媒香港(专题)01引述大陆消息人士称,10月中旬,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南下深圳视察。按照惯例,以往多次长假后,习近平重新露面时多选择到外地视察,今年也不例外,10月8日,有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将于10月中旬前往深圳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但是否还会视察广东其他地区尚不确定。

  据公开消息梳理,习近平在10月份下旬的日程排得很满,已知10月26日至29日他要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而之前的25日,是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北京预料也会有大规模纪念活动,如无意外习近平也会出席发表讲话。因此,在中全会前前往大陆改革高地深圳视察,可能性极高。

  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1980年8月26日,第五届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决定,在广东省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省厦门建立经济特区,于是8月26日就成为深圳特区的诞生日。

  梳理可知,1990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10周年招待会,是11月26日在深圳举行,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出席致辞;2000年11月14日,2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举行,江泽民出席並作演讲;2010年30周年庆祝大会于当年9月6日在深圳召开,胡锦涛出席並作演讲。

  2019年8月,大陆政府曾发佈《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该文件对于深圳的城市定位引发舆论巨大关注。

  多维新指,在中共决策层的态度中,40年前深圳成为了中国向西方进行学习的试点,藉此不断完善自身的市场经济、补足工业化的进程;而40年后,深圳则再次成为中共超越西方模式的试点,对照深圳乃至整个大陆今天自身的经验和问题,同时也对照整个"资本主义"范式下的种种优势和困境,中共在从学习资本主义到建设"社会主义"的这条道路上,已经不仅是空想、反思和纲领性文件,而是有了越来越清晰的标准和执行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香港修例风波"后,习近平首次前往距离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同时华为(专题)、大疆、腾讯等多家在陆美风波中受影响的企业总部也在深圳。习的行程中是否前往这些热点事件、企业考察值得关注。

相关专题:习近平,香港,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