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办案只为搞钱 派出所长自称胃口不大只要千万

京港台:2020-10-14 08:39| 来源:新浪 网络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办案只为搞钱 派出所长自称胃口不大只要千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开始我的初衷是搞个千把万两千万就行了”,“实际上我办这个案子的初衷就是想搞点钱的”,“所以谈钱是最好摆平的,当然我的胃口也不大,是吧?”,湖南张家界市鲤鱼桥派出所所长刘鹏说。

  

  最近,一段由原武汉远成集团法定代表人叶思提供的“时任慈利县鲤鱼桥派出所所长刘鹏”录音成为网络热点。

  根据录音,这位刘所长还说,只要给钱,保证很快就会以“证据不足”之类的借口结案,每次办这种案子都是这样搞的。

  录音曝光后,陆媒跟进报导指,这段录音是原武汉远成集团法定代表人叶思提供,录制于2020年5月12日,地点是慈利县鲤鱼桥派出所,说话人是时任鲤鱼桥派出所所长刘鹏。

  10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一条通告称,已获悉网民反映张家界市慈利县公安局侦办一起经济案件中的问题,并宣称已对此“展开调查”。

  报导指,2019年7月,鲤鱼桥派出所将包括叶思在内的公司两任法定代表人“跨省”抓走,然后一再强调要钱。最初直接开价5000万,声称只要拿钱即可销案,但公司拿不出来。后来不断降价,先降到2700万,后又降到2000万,再降到1500万,见公司还没动静,不久又主动把金额降到1000万。

  报导指,类似案件还涉及其它省份的大概16家企业、60余人,基本都是交钱之后就撤案或不起诉了。

  10日晚,刘鹏对媒体声称,录音里面的“搞钱”指的是“上缴罚金”,因为武汉远成集团“多次找到他想疏通关系”,一来二去就把对方“当成朋友看”,不小心被对方录了音。

  但陆媒指,武汉远成集团的注册地为武汉,5位被告人的户籍所在地和居住地都不在慈利县,被指控“非法经营”的行为地、结果地,均与慈利县无任何关联,慈利县公安对该案根本没有管辖权。

  另外,2019年7月5日,在没有相关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慈利县公安赴武汉抓人,当场上网将远成公司人员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人抓走近一个月后,即2019年8月3日,才宣布对武汉远成以“非法经营罪”立案,亦即先抓人,后立案。

  自从2019年7月公司控制人被抓、资金被冻结后,武汉远成已被迫全面停业,约2.7亿元库存货物过期报废,近千名员工失业。

  近年来,中共经济持续下滑,各级政府财政赤字不断扩大。为了维持开支,各地政府纷纷抢劫私营公司。一些地方为避免本地经济受损,将抢劫对象指向外地公司。地方政府通过“跨省办案”敛财的类似情况,似乎已成常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