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韵达快递停邮防弹少年团周边包裹:原因大家都懂

京港台:2020-10-20 22:56| 来源:异闻观止 | 我来说几句


韵达快递停邮防弹少年团周边包裹:原因大家都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韩联社北京10月19日电 在男团防弹少年团(BTS)日前谈及韩战的获奖感言招致部分中国网民指责的情况下,中国物流企业韵达暂停防弹周边产品快递服务,引发争议。

  韵达韩国分社韩国韵达当天通过官方微博账户公告,称近期有很多小伙伴来咨询有关防弹少年团周边邮寄的问题,公司暂不邮寄有关防弹少年团的包裹。韵达未提及暂停邮寄服务的具体理由,只称至于原因大家都懂。

  据推测,这一决定很可能与防弹少年团获奖感言不无关系。由于防弹中国粉丝主要通过海外直购购买防弹周边产品,此举引发粉丝强烈不满,但也有部分舆论对韵达的举措予以支持。

  防弹少年团队长RM当地时间7日被美国一家韩美友好团体颁发范弗利特奖后表示,今年是韩国战争(爆发)70周年,我们会铭记(韩美)两国共同经历的苦难历史和无数先人的牺牲。部分中国网民就这一表述表示愤怒,认为此言没有尊重中方烈士,有辱华之嫌。(完)

  另附背景介绍:

  小粉红加速不止 防弹少年团事件拉低辱华门槛

  10月11日,韩国知名男子组合防弹少年团(BTS)因发表不符合中国历史教育标准的争议性政治言论被大量中国网民认为辱华,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防弹少年团队长金南俊称赞美韩关系,感激美军参与韩战的言论遭到很多中国网友的口诛笔伐,认为此番言论有辱中国国家尊严,一些防弹少年团的中国粉丝表示脱粉和抵制。

  防弹少年团队长金南俊:今年韩国协会的晚会意义非凡,因为今年是朝鲜(专题)战争爆发70周年。我们会永远铭记两国(韩国、美国)共同经历的苦难历史,以及无数男女的牺牲。70年后,我们所处的世界比以往更为紧密,许多界线变得模糊。身为国际社会的一员,我们应该建立更深的理解和团结,以变得更幸福。为了追求这个目标,BTS会一直提醒自己范佛里特奖的意义。

  有网友认为此事件再度拉低了辱华的门槛,因为以往辱华往往是指对中国主权/体制/政党/领袖/领土/文化/种族等方面的直接攻击,而如今发表不符合中国历史观的言论即可辱华,辱点再度变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