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9岁她红了,却因一个男人被毁....(图)

京港台:2020-11-4 00:17| 来源:视觉志 | 我来说几句


19岁她红了,却因一个男人被毁....(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1年11月14日,安雯注册了微博,发表了一则声明:

  

  在此之前,提到安雯,很多人想到的都是87版《红楼梦》那个娇俏灵动的晴雯,以及晴雯跌扇

  晴雯补裘

  不满20岁的安雯,将那个伶俐娇嗔,张扬率性的晴雯诠释得淋漓尽致。也让安雯这个名字红遍了全国。

  /01/

  “她的前半生,多少人羡慕啊!”

  提到安雯,不少人这样评价。

  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安雯,10岁就考入了中央戏曲学校。

  后来更是被京剧表演大师张君秋看中,收为弟子。

  

  张君秋指导安雯学习《望江亭》

  很多人以为晴雯是安雯的出道角色。

  其实不然。

  安雯的第一部作品是在《四世同堂(85版)》中饰演“小文太太”。

  一出《贵妃醉酒》唱得都是真功夫

  最终不忍日本(专题)人受辱

  愤而拒唱,血溅舞台

  眼角眉梢都是戏的小文太太开启了安雯的演艺之路。

  此后刚烈的晴雯,《二子开店》里漂亮直爽的英子,《风雨一世情》里的阿津,更是让人们看到了这个姑娘在演戏上展现的无限可能性。

  《二子开店》

  然而就在事业前景一片大好的时候,安雯却做出了一个所有人都想不到的决定 —— 离开演艺圈。

  原因很简单——因为爱情。

  /02/

  拍完《红楼梦》后,安雯抱着好玩的心态,花了5块钱报名参加北京举行的一档歌手大赛,就此认识了担任大赛评委的苏越。

  两个人很快相识并相恋。

  1988年,率性直接,敢爱敢恨的安雯没有丝毫留恋,放弃娱乐圈的一切鲜花和掌声,跟随苏越前往日本留学。

  

  苏越是个极有才华的音乐人。

  有人称他为中国原创通俗音乐战斗队伍的领军人。

  他创作的《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热血颂》至今仍是经典。

  他为安雯创作的《月满西楼》,也成为安雯从演员到歌手转型的重要作品。

  在安雯和苏越到日本的第三年,两个人就领证结了婚。

  这个比安雯大13岁的男人,就如他在婚礼誓言上所承诺的那般,将所有的浪漫和温柔都给了安雯。

  23年如一日的宠爱。

  “苏越给我洗了23年的内衣。”

  “苏越23年也没让我哭过三回。”

  “他出差一天,他能有一次当天从日本往返。”

  

  刚到日本留学的时候,两个人都没什么钱,挤在狭小的出租屋里,生活过得紧巴巴,但当晚上安雯说想吃西瓜时,苏越依然没有犹豫,出门就为安雯买回来。

  

  “2003年的春节我们是在日本过的。”

  “离开的那天凌晨五点左右忽然地震,他一下子扑到我身上抱着还没睡醒的我说:别怕地震了……”

  结婚二十年,苏越依然会称呼安雯:“宝贝”。

  不让她沾手一点家务,会在每个节日给她准备惊喜。

  “我们都计划好了60岁……”

  然而所有的甜蜜,所有的幸福在2011年彻底破碎。

  

  /03/

  2011年11月10日,苏越因合同诈骗,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欠下的巨额债务全都压在了安雯身上,各种恶意的揣测一时间也全部涌来。

  一夜之间,安雯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那段时间,安雯10天瘦了15斤,整宿整宿的睡不着。

  工作上出现问题,苏越一直是瞒着她的,她完全信任自己的丈夫,却怎么也没想到,命运给她开了这么大个玩笑。

  也在那个时候安雯才知道,她和苏越当年在日本结婚,却不知道还要去大使馆登记,从法律角度上看,两人并不是夫妻,她也不必替苏越负担那些债务,但23年的感情一直在心底,安雯没想过逃。

  “我没有逃过,没有躲避过一天。”

  而在事发前,苏越已将安雯的全部财产(包括存款和名下的房产)都拿去还债。

  苏越入狱后,安雯也几乎是一无所有。

  从天堂打入地狱,莫过于此。

  

  但哭过之后,生活还是要继续,该面对的问题一个都不会少。

  为了还债,安雯卖掉了居住的房子,卖掉了包包首饰,一切值钱的东西。

  “生活特别现实,当你没有遭遇的时候你不懂。”

  

  2012年,在苏越入狱后,安雯选择复出。

  拍卖书稿,参加商演,接受访谈甚至去夜总会唱歌.....想尽一切办法挣钱填补亏空。

  “一夜之间,你的世界整个崩塌了。”

  “然后你一点一点,从碎片开始给它拼凑起来。”

  /04/

  安雯没想其他,只想帮苏越还完钱,然后等着两人还可以团圆。

  她坚持了9年,那个时候苏越二审被改判有期徒刑15年,安雯觉得能看见重逢的希望了。

  “我一直告诉我自己好好地活着,让苏越看到一个健康的、依然漂亮的我。”

  却没想到9年后,她等到的却是胆囊癌晚期的苏越。

  

  2018年的夏天,安雯在医院陪苏越走完了人生最后的26天。

  看着把身体糟蹋的不成样的苏越,安雯问他为什么把身体弄成这样,苏越沉默了一会儿说:不开心。安雯当时就崩溃了:

  “我说拜托,请告诉我,谁开心。”

  “他在里面没有人去追着他要钱,没有人去告他。如果要想那样糟蹋,我比他更有理由去糟蹋。”

  “真的,一个人在这么绝境的情况下,只要你想着对方,你就能活下去。”

  

  一死了之是最简单的事情,苏越的选择让安雯所有的坚持和等待都变得毫无意义。

  “我那么艰难的坚守完全成为了泡影一样。”

  她爱他,但也再无法原谅他,

  

  但命运给安雯开的玩笑却不止于此。

  /05/

  在苏越去世前,安雯也被查出身患重病。

  一座座大山压在她的身上,她甚至写下遗嘱,想着就这样一了百了,但在经历病情恶化,从生死边缘走了一遭之后,安雯还是选择:继续活着。

  再艰难。

  咬咬牙,再走一程吧。

  哪怕是一瘸一拐地走着,总有一天,终会走到太阳升起的地方。

  后来的安雯,戒掉了烟酒,每天早起锻炼。

  她还是住在租的房子里,偶尔会和朋友见面聊天,每次出门还是会打扮得漂漂亮亮。

  —— “没有孩子遗憾吗?”

  —— “为什么遗憾,说什么没有生孩子什么,就不是完整的女人的人,甭管他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愚蠢的说法。”

  

  —— “对未来有什么计划吗?”

  —— “人生真的没办法计划,你就把你今天过好了就好了。”

  安雯后来写过这样一句话:“没有什么世外桃源,我们就要像野草一样,再恶劣的环境,也要坚强地野蛮生长。”

  经历了命运的起起伏伏,经历了生死。

  当年的晴雯,变了很多,却好像,又什么也没改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