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1上半年 中国将正式宣布建成小康社会

京港台:2020-11-4 01: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2021上半年 中国将正式宣布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中央今天公布“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全文及说明。内容提到,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宣布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十四五规划”一如预期未订定经济成长目标。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国十四五全文:2021上半年宣布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说明指出,考虑到目前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时”,因此表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共中央2021年上半年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系统评估和总结,然后正式宣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至于“双循环”,“十四五规划”说明中首度坦承并暗批美国说,近几年“逆全球化”趋势加剧,“有的国家”大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传统国际循环明显弱化。在这种情况下,必须把发展立足点放在国内,更多依靠国内市场实现经济发展。说明指出,中国有14亿人口,人均国内生产毛额已突破1万美元,是全球最大和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具有巨大成长空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遭遇过很多外部风险冲击,最终都能化险为夷,靠的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把发展立足点放在国内”。

  针对“十四五规划”为何不确立经济成长目标,说明中指出,考虑到未来一个时期“外部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存在不少可能冲击国内经济发展的风险隐患”,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深远,世界经济可能持续低迷,中长期规划目标要“更加注重经济结构优化”。因此,“十四五”及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采取“以定性表述为主、蕴含定量”的方式。未来在编制规划“纲要”时,可在认真测算基础上提出相应的量化目标。

  至于“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全文,大致以中共19届五中全会公报为基础,作相对具体的说明。

  其中,规划再次强调坚持“创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全域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进一步具体锁定人工智能、量子讯息、积体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航太科技、深地深海等领域。并支持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十四五规划”并宣示“全面促进消费”。包括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开拓城乡消费市场。发展服务消费,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完善节假日制度,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扩大节假日消费。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十四五规划”并针对中国国家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专章表述。其中提到要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并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并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中央社说,对于两岸关系,“十四五规划”仍重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旧调,并“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但也强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并“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并加强两岸基层和青少年交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