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中牌、抹黑牌、勤造势 川普的催票手段奏效了

京港台:2020-11-5 06:16|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反中牌、抹黑牌、勤造势 川普的催票手段奏效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得票优于选前民调,学者分析,可能原因包括反中牌、抹黑牌、勤造势催选票等奏效之故。川普藉大打反中牌,不仅让他可将新冠疫情责任甩锅给中国,也让他藉掀拜登(专题)家族和大陆的生意关系,抹黑拜登是腐败的政治人物,“已被中国收买与拥有”,让北京得以掌控美国政治。

  相形之下,拜登较亲中的色彩,尽管力驳,却显得无力又软弱。加上民主党采稳健保守的方式打选战、未能达到催票效果。

  选前最后2天冲刺,川普马不停蹄在密歇根、爱荷华、北卡罗来纳、乔治亚和佛罗里达5州造势,称拜登“被中国收买和拥有”,抨拜登若当选会取消对大陆的关税,会“把密歇根卖掉”,因为他让中国抢走汽车工业的就业机会。

  针对拜登指责他防疫不力,他也气急败坏怪罪中国隐瞒疫情,害美国人民不得不戴口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对我们干了什么,永远不会忘。”他加码称中国最希望拜登当选,因为“中国每天晚上上床睡觉前会说,睡吧,爱困的老乔,中国将拥有美国。”

  此外,川普愈后积极地在摇摆州造势,激发许多隐性支持者出来投票。他更在选前最后一夜密集造访5州固票与催票,结果在大部分摇摆州都领先拜登,超出选前预期。

  川普猛打反中牌,也催出不少亚裔的川粉,从印度(专题)、越南、印尼乃至华人(专题),都支持川普连任,认为川普不同于前几任民主党总统,会毫不犹豫对中国采取强硬行动,至少会让越南在南海问题上受益。反观,若拜登出线,对越南来说恐是一场灾难。

  反中牌奏效之外,川普将拜登抹黑为“社会主义分子”也激起美国中产阶级的危机意识。川普恐吓选民,拜登会提高你的税收、提高最低时薪恐让小型企业关门、实施社会主义医保,这些恐让美国梦变成社会主义地狱。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