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蚂蚁集团员工退订豪车豪宅,杭州房价连夜调降15%

京港台:2020-11-7 09: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蚂蚁集团员工退订豪车豪宅,杭州房价连夜调降15%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蚂蚁IPO被按下暂停键,其批量造富计划也随之搁浅。

  对于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高管股东来说,影响不大,反正不差钱;而有股权激励的“打工人”很郁闷,财富自由梦想后延,杭州的大平层、别墅可能得等到半年后才能买了。

  相比之下,貌似只有打新成功、已发红包请客吃饭的投资者最惨。当然,还有持有阿里巴巴及与蚂蚁相关概念股的股民~

  而万万想不到,受益的居然是……

  1

  蚂蚁集团仍有9人上富豪榜

  据最新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包括马云在内,蚂蚁集团一共有10名人士登上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00位榜单上。

  其中,马云连续第三年位列榜首,为2020年中国首富,财富为656亿美元。排在第二的则是马云的老对手马化腾,曾经当了半小时首富的钟睒睒排名第三。

  

  值得关注的是,这个榜单计算财富值使用的是10月26日的收盘价和人民币(专题)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即是蚂蚁集团由于监管原因暂缓沪港两地上市之前。

  即这份富豪榜并没有包含蚂蚁上市后的那部分财富,可以说,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对这份榜单影响不大。

  然而,阿里巴巴却受到波及并累及马首富。其股价开盘暴跌8%,市值蒸发超600亿美元,虽然后面股价有所回升,但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马云财富缩水到507亿美元,在中国富豪中排名第三,首富宝座被钟睒睒夺去。

  

  另外, 在这份榜单中,除了马云,仍有9名来自蚂蚁集团的富豪上榜。

  分别为排名108的彭蕾,财富为310.9亿人民币;排名200的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财富为186.8亿,此外,还有陆兆禧、邵晓锋、戴珊、吴泳铭、童文红、张勇、王帅这七人,财富都在103.4亿人民币以上。

  

  

  

  

  

  

  

  

  

  这9名富豪皆为蚂蚁集团高管,顺序刚好是持股数量从大到小排名。

  而如果一旦蚂蚁成功上市,按此前的发行价,蚂蚁集团包括马云在内将一共有14名身家在100亿以上的土豪(专题)。

  

  (图据棱镜)

  两份名单对比可知,少了4名百亿富豪。可以说,即便没上市,蚂蚁集团仍是造富机,持股前9位依然身家百亿。

  当然,他们的财富肯定不一定只有蚂蚁集团,还有别的来源。

  2

  “打工人”财富自由梦想后延

  较之土豪,有股权激励的蚂蚁集团“打工人”可谓是经历了坐山车般大起大落。

  11月3日之前,他们走上了人生巅峰,是其他“打工人”们钦慕的对象,人均826.47万元人民币——相当于杭州市一套283平米的大房子。

  但一夜之间,变故陡增! 据说,不少蚂蚁集团的员工极为震惊、落寞。当然,也有部分提前离职的“打工人”心里平静了些。

  网上各种段子更是满天飞,包括蚂蚁暂缓上市的连锁反应,其中有杭州的房价下跌、科技金融股价值重估、再也不会相信战配基金等等。

  

  然而,事实上蚂蚁集团员工煮熟的鸭子并不是飞走了,只是财富自由的日子往后推了推,他们的豪宅豪车计划或许得推迟至少半年,已经预定的得先退了……

  半年之后,蚂蚁IPO规模、估值、定价或许会重新进行调整。但无论如何,有期权在手的蚂蚁员工们还是很有期待滴,毕竟有此前阿里巴巴、小米等员工财富自由故事在前。

  对了,网传杭州房价连夜调降15%、投机客血亏。

  

  

  金妹儿抽空看了下,发现此前了解过一夜涨价百万、单价在5万以上的之江九里二手房以及玫瑰园豪宅仍维持原价,稳得起~

  但杭州实际房价如何?到底有没有降价?炒房客有没有亏钱?目前还不得而知。

  相比失落的蚂蚁集团的员工,中签的股民才是真正大受打击。

  虽然蚂蚁表示退钱,各机构也称成本由他们负担, 但中签的股民不仅感觉错过了好几百万,更痛苦的是,之前群里发红包、请客吃饭的钱都打水漂了!

  

  

  

  据说,有中签高兴至极的股民干脆在群里人均发200红包!!估计也不好意思要人家退钱~

  话说回来,随着奔赴蚂蚁上市这场资本盛宴的人们聚集又散去,心情大起大落,貌似只有借酒解愁,所以,受益的居然还是……

  

  

相关专题:房价,杭州,土豪,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