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当选总统乔·拜登上任100天内计划要做的事

京港台:2020-11-15 11:49| 来源:纽约时间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当选总统乔·拜登上任100天内计划要做的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当选总统乔·拜登(专题)将于1月上任,有很多承诺需要兑现。他承诺将迅速颁布新政策,将美国从当前川普执政的道路上扭转过来。

  拜登的竞选活动非常注重政策,发布了几十项冗长而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从大规模的经济和环境举措到种族公正、教育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广泛行动。拜登的大量议程也集中在扭转或更新川普政府的立场,特别是在移民(专题)和外交政策方面。拜登在上任时,还将提出解决新冠疫情危机的策略。

  拜登的计划数量庞大,要全部执行可能是个挑战。仅在移民问题上,他就提出了十多项举措,要在上任后100天内完成,这可能是一个难以执行的壮举。

  当选总统在选择首先推进哪些事项时,他需要考虑到他很可能会面对一个分裂的国会。参议院的控制权至今仍然悬而未决,佐治亚州的两场第二轮选举将于1月举行,但共和党很可能将保持控制权。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也比较微弱。

  国会山的政治动态意味着拜登可能不得不从一些政策建议中撤退,而这些政策建议是他所在党的许多左派一直在推动的,比如关于医疗保健和环境保护方面的一些建议。他可能更需要立即关注那些能够吸引两党支持的问题,比如提供新冠疫情救济,比如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梳理了拜登在总统任期内的一些承诺和短期目标。

  1。拜登承诺将在上任第一天或之前做的事

  新冠疫情在过渡期内组建一个冠状病毒工作组

  在当选总统后几天,拜登宣布成立了一个顾问团队,将在他上任后领导他的新冠疫情应对工作。该团队将由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专员David Kessler博士、前卫生局局长Vivek Murthy和耶鲁医学院医学与流行病学副教授Marcella Nunez-Smith博士领导。

  “顾问委员会将帮助形成一套我的方法来应对疫情的发展;确保疫苗安全、有效、高效、公平和免费分发;并保护高危人群。”拜登在周一早上的一份声明中说。

  新冠疫情:推动新冠疫情相关立法

  作为这一举措的一部分,当选总统还承诺在正式上任前开始制定新的疫情援助计划,并发誓要与州长、市长和其他地方政客协调。

  “我会要求新一届国会在1月底前把一个法案放在我的办公桌上,并提供所有的资源,看看我们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应对措施将如何从头至尾执行下来。”他在10月底的一次活动中说。

  拜登提出的疫情应对计划要求扩大检测资源,以及利用《国防生产法》提高国家制造个人防护装备的能力。他还支持当选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春季在参议院提出的建立一个单独的新冠疫情中种族(和民族)多样化工作队的立法。

  作为新冠疫情救济方案的一部分,拜登之前曾呼吁取消所有美国人至少1万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

  新冠疫情:公布疫苗分配计划

  拜登表示,他将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天就开始着手为潜在的新冠疫苗准备“有效的分配计划”。他的计划将花费250亿美元用于疫苗生产和发放,并呼吁最终疫苗对所有美国人免费。

  拜登对川普政府迅速提供疫苗的承诺表示怀疑。川普曾表示,他将在2020年底前准备好疫苗,以便发放。

  新冠疫情:倾听科学的声音,重新加入世卫组织,保留福奇作为亲密顾问

  拜登表示,将修补美国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关系,在上任第一天就重新加入该机构。川普在今年夏天退出了世卫组织。

  拜登还表示,他计划“立即”要求政府最高级别的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继续担任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他自1984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务。

  川普曾暗示,如果他赢得选举,可能会解雇福奇博士。

  经济:逆转川普的企业减税政策

  拜登承诺,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天,他将把企业所得税提高到28%——相比之下,2017年共和党主导的减税政策所设定的现行税率为21%。这一承诺属于拜登提出的更大税收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强调,不会对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加税。

  环境方面:让美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成为国际领导者

  拜登上任后,计划让美国立即重新加入2015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协议。川普将美国从协议中撤出的举动,在经过一年的强制等待期后于本月正式生效,这一等待期是从总统正式通知联合国开始算起的。

  种族公平:延长投票权法案

  拜登一直在推动通过法律来加强投票权法案。去年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这方面的立法,但参议院没有通过。在民权偶像佐治亚州众议员约翰·刘易斯去世后,拜登主张延长1965年的原始立法。

  移民问题:全面的移民改革

  拜登曾表示,在他担任总统的第一天,他将制定全面的移民立法,为1100万非法居住在美国的移民开辟入籍途径。它还将为俗称“DREAMers ”的人提供入籍途径,这些人是“童年入境者暂缓行动”(DACA)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拜登还承诺在上任第一天就将DACA计划永久化,而川普政府多年来一直在试图取消该计划。

  移民问题:停止美墨边境的家庭分离现象

  当选总统已经发誓要停止将试图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移民家庭分离的做法。拜登表示,在担任总统的第一天,他计划通过一项行政命令,成立一个专责小组,专注于让在边境分离的儿童和父母团聚。

  移民问题:结束川普禁止一些穆斯林国家旅行者入境的行政命令

  拜登说,他将“立即取消”目前禁止一些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的人到美国旅行或移民的限制。他支持立法取缔这种限制,并发誓要以总统身份签字。

  2。拜登说将在上任100天内做的事

  移民问题:扭转川普的一系列政策,包括修建美墨边境墙

  拜登表示,在执政的头100天内,他要改革美国的庇护制度以及与墨西哥边境的处理,特别是要求停止川普政府的《移民保护议定书》以及庇护案件的“计量”政策。

  当选总统还承诺将撤销用于继续在美国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资金。但拜登表示,他不会拆掉已经建好的部分墙体。

  当选总统的移民计划还将加强政府对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以及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监督,呼吁必须追究相关人员“对不人道待遇的责任”。此前,9月有举报人就佐治亚州一家移民拘留中心的医疗条件提出投诉。

  刑事司法:加强警务改革

  为了回应因警察杀害乔治·弗洛伊德和其他美国黑人而爆发的全国性抗议,拜登表示,他将在上任后的头100天内成立一个全国警察监督委员会。这是帮助整顿治安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向全美各地的社区治安措施拨款3亿美元,并责成司法部调查可能存在的警察和检察官不当行为问题。

  刑事司法:颁布全面的刑事司法改革

  作为解决监狱改革和预防犯罪的一系列目标的第一步,拜登表示,他将迅速推动国会通过民主党众议员鲍比·斯科特(Bobby Scott)提出的“SAFE司法法案”,该立法将包括采取措施,减少对非暴力犯罪的强制性最低刑期的使用,并制定旨在减少累犯的政策。

  外交政策:修复联盟,计划召开全球民主峰会

  拜登表示,他打算“收拾起川普破碎的外交政策的碎片”,发誓在上任后不久就与美国盟友接触。在第一年内,拜登计划召开一次国际峰会,让民主国家领导人讨论如何反击腐败和专制,以及扩大人权。

  拜登还希望组织一次“世界气候峰会”,协助碳排放高的国家采取气候行动。关于这两个峰会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间如何执行,仍然存在问题。

  3。其他可能的早期政策措施

  目前尚不清楚我们何时可能开始看到拜登在经济、环境、教育系统和医疗保健方面的一些大计划成形——特别是当选总统可能在国会分裂的情况下进入白宫。尽管如此,这些计划是他竞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政府很可能会开始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经济:对美国经济进行重大投资以促进国内经济增长

  拜登希望通过一系列针对不同商业领域的大规模投资,创造500万个就业机会。他提出的“美国制造”计划将投入4000亿美元,以促进国内制造业的发展,并向研发领域追加3000亿美元。

  环境方面:开始实施2万亿美元的气候计划

  当选总统上任后,还将通过其清洁能源计划提出一系列广泛的环境目标,其中包括到2050年使国家的碳排放量达到净零。

  该提案要求在他的整个任期内,投资2万亿美元,以提高对清洁能源和气候可持续实践的倚重。拜登还表示,按照他的环境计划,40%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受气候变化影响过大的社区。

  医疗保健:如果还来得及的话,就在“平价医疗法”的基础上继续努力

  拜登的医保提案中有很大一部分提供了一个新的公共选择计划,该计划建立在现有的平价医疗法案(ACA,即奥巴马医保)基础上。但在川普剩余的任期内,ACA的命运仍然是个问题。

  11月10日,最高法院听取了川普政府和多个州针对ACA的辩论。如果明年大法官们做出决定时站在川普一边,拜登的医保计划可能不得不彻底改变。

  教育方面:在庞大的教育议程中率先行动

  拜登为高等教育以及学前到高中教育的改革制定了广泛的计划,但他并没有表达出明确的期限。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当选总统表示支持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和华盛顿州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在2017年提出的“全民大学法案”,该法案将取消收入不超过12.5万美元的家庭在公立高校的学费。拜登还主张历史上的私立黑人高校和为少数族裔服务的机构免收学费。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