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歌坛天后和大15岁相声大师偷情 甘愿做其地下情人

京港台:2020-11-18 11:05| 来源:秋葵妈妈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歌坛天后和大15岁相声大师偷情 甘愿做其地下情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89年,她凭借一首《爱的奉献》火遍大江南北。一年后,她登上了北京亚运会的舞台,和刘欢同台高歌《亚洲雄风》,再次爆火。

  那一晚,全世界都记住了她的名字—— 韦唯 。

  她的嗓音宽厚雄浑,歌声高亢激昂,个性奔放,有的人甚至称她为中国的惠特尼·休斯顿(专题)。

  

  韦唯22岁出道,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跃升为路人皆知的歌坛天后。

  她的音乐专辑销量,曾高达1.2亿张。90年代的她,风光无限。

  但她却在人生最巅峰的时期,消失在大众的视野,没有人知道她到底去了哪。

  当她重回观众视线时,明显在她的脸上感觉到了沧桑。不知道是岁月还是故事,她已经不复往日的意气风发。

  01

  1963年,韦唯出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也许是生长于广袤的大草原间,她才如此的豪迈与激情。

  流淌在血液里的音乐天赋,很早也得到了展现。韦唯4岁就善于唱歌跳舞,8岁已经登台表演。

  然而上天是公平的,她幸运地拥有天赋,也就拥有了不幸的童年。

  

  韦唯的父亲是个酒鬼,每天都要喝酒,喝醉了就吹嘘自己的“光荣往事”。 他对自己的女儿漠不关心,韦唯的所有情感需求都得不到父亲的关注。

  父亲的冷漠造成了韦唯的叛逆,于是,14岁的韦唯决然离家闯荡。

  1985年,韦唯加入了中国轻音乐团,师从李谷一。在这里,她遇到了 付笛生 。

  22岁的韦唯已经小有名气,而付笛生不过是在乐团里一个吹长笛的演奏者,名不见经传。

  但是付笛生爱慕韦唯,用自己的爱温暖她、呵护她。

  

  而从小缺爱的韦唯对此非常感动,很快,两人相爱了,一起搬进了筒子楼的一间小屋。

  他们的蜗居里什么都没有,只有音乐和爱,两个人就这样相依相拥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付笛生一如既往地呵护着韦唯,为她写歌,帮她打理事业,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韦唯。韦唯也得以安心地发展自己的事业,她到处走穴演出。

  凭着欧美范的外形,具有超强爆发力的独特嗓音,韦唯的事业很快就有了大的突破。

  她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和音乐节,获得一个又一个的荣誉。

  

  参加央视青歌赛,韦唯拿下亚军。

  参加波兰国际音乐节,拿到演唱特别奖和最上镜小姐。

  参加南斯拉夫国际音乐比赛,又获得金奖。

  1989年,一首《爱的奉献》让她彻底红遍中国。她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歌者,而爱人付笛生的事业仍然毫无波澜,两个人的步伐很明显已经相差太大了。

  韦唯的世界,不再是筒子楼那间小小的房子,也不是身边的付笛生,她已经不再是当初加入乐团时的那个小歌手了。

  她急于去更广阔的天地翱翔,于是狠心与付笛生提出了分手。付笛生和以前一样,全身心地爱着韦唯,尽管韦唯不再爱他,但他为了韦唯好,还是决定放手。

  

  就这样,韦唯飞走了,飞到她梦想的世界去。

  而付笛生也渐渐从失恋的伤痛中走出,开始搞事业。他创作歌曲,参加比赛,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也成了全国都认识的歌者,一首《知心爱人》让他和他的爱人 任静 红遍大江南北。

  可韦唯呢,真的在那个花花世界里过得快乐吗?

  02

  和付笛生分手后的韦唯,爱上了一个比自己大15岁的已婚男人,他是相声大师 侯耀文 。

  侯耀文的情史也极其丰富,有过两段婚姻,恋人更是数不胜数。

  台上风声(电视剧)笑语,台下风流倜傥,对韦唯来说,这样的男人实在太有杀伤力了,而且她也的确沦陷了。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韦唯疯狂地爱着侯耀文,甘愿做他的地下情人。不管见不见得光,她的心里,只有自己的爱人。

  

  可是这样违背道德的爱情始终不能长久,韦唯和侯耀文的地下恋情曝光,受到各方面的非议。

  在舆论风暴中,侯耀文没有成为韦唯的后盾,反而弃她而去。他顶受不住舆论的压力,狠心与韦唯分手。

  后来侯耀文离婚再娶,韦唯依然不是他的新娘。

  这一段感情让韦唯伤透了心,她曾经想要回头,回到付笛生的怀抱中,但付笛生已经有了任静。

  她急需找一个港口,能够停靠自己这艘没有家的小船。然而,她再一次失去了方向,将自己托付给了一个不是良人的人。

  

  1992年,29岁韦唯站在中央歌舞团的舞台上唱《爱的奉献》,台下一个56岁的异国男人看她看得出神。

  这个异国男人是瑞典音乐家钢琴家迈克尔·史密斯,当时的史密斯已有家室,但是却疯狂地追求韦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小缺少父爱,韦唯偏爱“老男人”,而成熟优雅的史密斯,正好抚慰了当时非常受伤的韦唯。

  史密斯为了韦唯,抛妻弃子。韦唯为了史密斯,放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

  

  她随史密斯去到瑞典,当起了全职太太。她以为自己的人生将要揭开新篇章,却没想到,这正是噩梦的开始。

  韦唯在5年的时间里,为迈克尔生下3个儿子。就在两人相濡以沫地度过了5年幸福的婚姻生活后,韦唯却发现丈夫原来并不如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儒雅知性。

  

  和父亲一样,史密斯也喜欢酗酒,还有暴力倾向,曾经一次又一次地向韦唯施以暴力。韦唯想不通,自己的亲密爱人怎么会成了一只凶狠野兽。

  每一次受到丈夫的伤害,韦唯呐喊、反抗,但丈夫仍然没有停下挥舞的拳头,还是不禁地折磨韦唯。

  而在暴力过后,韦唯提出和丈夫分开,而丈夫却又跪地求饶。这是一次又一次的恶性循环,史密斯家暴韦唯,韦唯承受,过后要求离婚,史密斯发誓不再犯,但永远都会有下一次。

  

  最后,韦唯忍无可忍,在2003年起诉离婚。

  而在韦唯提起离婚诉讼后,史密斯居然为了争夺抚养权,扣留了三个儿子的护照。还对韦唯以死相逼,要求韦唯付赡养费。

  不仅如此,一次韦唯开车走山路,在下坡时发现刹车失灵,几乎冲下山去,命丧黄泉,而这竟然是史密斯对刹车做了手脚,意图威胁韦唯。

  在这时,韦唯才发现,人性原来有如此贪婪黑暗的一面,而感情又是多么的奢侈和脆弱,多年的枕边人,居然想要置自己于死地。

  03

  2004年,韦唯终于脱离魔爪,成功和史密斯离婚,她带着三个儿子,回到了中国。

  

  从那以后,她也脱胎换骨,明白最需要强大起来的是自己,只要自己强大了,就不需要别人的肩膀,也就不害怕会受到伤害。

  她不再着急寻找下一段感情,而是学会了自我相处。

  

  2013年,50岁的韦唯走上《我是歌手》的舞台。

  在她的脸上有沧桑,但再也看不见疲惫,反而多了一份淡然。

  她一开口,歌声仍然是那么的嘹亮激昂,仍然是那么激情奔放。

  

  她似乎重新找到了对音乐对生活的热爱(电视剧),但已经对名利看淡。

  经历了风风雨雨,她已经不再那么锐利,而是愈发从容淡泊。

  她渴望爱,却在寻爱的路上跌跌撞撞、遍体鳞伤,但最终她还是收获了无尽的爱意。她拥有三个帅气的宝贝儿子,他们就是她这辈子最宝贵的爱人。

  

  有人曾经问过韦唯,后不后悔当初的选择?没有具体说是什么选择,但韦唯还是坦然地回答:“过去的事情已经翻篇,我从不去问为什么,因为这就是人生。”

  或许最好的还没来,但最坏的已经过去,每一天都是新的,人生还有更多的可能。放下过去,拥抱未来,才最值得期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3: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