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段高校舞蹈刷爆全网:没想到还可以这样表现

京港台:2020-11-20 10:29| 来源:当时我就震惊了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一段高校舞蹈刷爆全网:没想到还可以这样表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广西财经学院一段舞蹈表演在全网刷屏。这段舞蹈以封建背景下一位势利的父亲卖女儿的故事为主线,大胆的题材和震撼的编舞让网友直呼有创意。微博博主@弄潮儿大总管 了解到,这场表演发生在一个广西大学生街舞比赛上,并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感谢微博博主@弄潮儿大总管 授权使用素材)

封建

  我不许有人还没看过这段刷爆了全网的视频。

  这是广西财经学院的同学在一次街舞比赛上的作品,以前也看过不少的街舞舞台,但是真没想到街舞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形式,能传达出这么强的立意。



  节目的开端是新娘在欢快的舞蹈,可以看出她对婚姻的热切盼望,但是旁边的母亲却在掩面哭泣,父亲则不以为然的推开母亲。



  因为父母早知道女儿要嫁的是阴人,这次办的正是冥婚。母亲不忍心看到女儿跳进火坑,但是除了伤心也无能为力,父亲则根本不在乎,因为女儿不过是他敛财的工具。

  接着bgm一变,“新郎”出来了,新娘花容失色,大声惊呼,可是逃不掉了,父亲把她狠狠的推向了对方。



  然后马上要进行仪式,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仪式结束,新娘的寿命也到头了,被一根红绸勒死后,她的使命就算是达成了。



  最后只留下数着黑心钱的父亲的丑恶嘴脸以及死不瞑目的女孩凌厉的笑声。



  作品没有说多么完美,道具、舞美也都有可提升的空间,但是并不影响舞蹈给大家传达出来的感受,感染力极强,看过的人都直呼起了鸡皮疙瘩。

  作品的配乐也非常用心,新娘欢快的跳舞那里的bgm是日本(专题)男子组合SMAP的歌曲《世界上唯一的花》,歌曲非常治愈、正向、充满希望。

  到了后面阴郁的部分,代表性的bgm有Anti-Ganeral的《人间地狱》(这也是《隐秘的角落》的片尾曲),跟题材真是极度的符合了。

  看完这个作品,让看似已经距离我们很遥远的“冥婚”恶俗,又被再次提起。

  在古代社会,很多已经逝去的男子,家里人也要为他筹备婚礼,有的是购买一具匹配的女尸合葬,而像节目里这样娶活人殉葬的也存在。

  封建时期的糟粕文化,恰恰反映出了那时女性地位的低下,生命都可以被肆意掠夺,其他方面的尊重更是无从谈起。

  隐忍

  好在时代在发展,女性的地位日渐上升。

  三妻四妾不复存在,男女自由恋爱,婚姻有了极大的自主权。

  但这就意味着女性在情感和婚姻中得到极大的尊重和安全感了吗?远远没有。

  前些天短跑名将张培萌的家暴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妻子漠寒先是在微博曝光了一系列他家暴、出轨的证据:张培萌的家暴贯穿了整个婚前和婚后的生活,甚至包括孕期、月子和哺乳期,和其他女生撩骚被妻子亲眼看到,两人分居后,他还带着朋友打伤了女方的家人抢走了不到一岁的孩子。



  最近他的妻子漠寒又接受了新京报的专访,讲述了一些家暴的细节。

  在恋爱时期,张培萌就几次家暴过她,但是每次家暴他都有自己的理由,有时漠寒还会反思是不是自己错了。

  家暴之后,张培萌的认错态度极好,会抱着妻子抽泣,会抽自己几十个巴掌,说自己不是真想打她,自己是运动员,雄性激素高,如果真想打,可能就把她打死了。

  当看到一个一米九多高的大男人抱住自己哭泣,脸涨的通红时,漠寒总是会动容,就这样一再隐忍了下去。



  婚后张培萌的动手次数有所减少,漠寒还一度幻想他会改变。

  可是就在她孕期三个月时,因为孕吐吃不下饭,晚上吃东西也会被打。

  因为当时住的特别偏,她说唯一能订到的比较卫生安全的东西就是麦当劳,有天晚上她就披着被子吃鸡翅,冬天的北京很冷,她想着在卧室吃会暖和一些。



  可是吃东西的声音吵醒了张培萌,他质问她为什么不去客厅吃,然后穿上衣服就要走,漠寒阻拦,又遭到了一顿暴打。

  那是她第一次报警,但是公婆劝她,加上张培萌又道歉,她再次心软。



  后来生女儿时漠寒难产大出血,受尽了罪,但就在产后17天时,又再次遭遇了家暴。



  那天孩子身体不舒服,哭闹了一天,到了晚上好不容易睡着了。

  张培萌晚上10点多回到家喝了酒,非要把孩子弄醒抱孩子,漠寒劝阻了两句,然后就被他掐着脖子怼在了墙上。

  还有一次是她本来和张培萌说好第二天让他去超市买些食材,因为要提的东西很多,漠寒生产后子宫脱垂不能提重物。

  可到了第二天说好的时间,张培萌没有回去,说自己和朋友约了去山里骑摩托车。

  漠寒说孩子的辅食都没有了,疫情期间买东西也不方便。被叫回来的张培萌心情很不爽,又再次打了她。

  这次之后,漠寒就想和孩子搬出去住了,但是疫情期间,北京的小区都是封闭的,自己的老家在哈尔滨,哪里也去不了,只能回去继续过日子。

  一次又一次的家暴,让她看清了张培萌的真面目,并决定离婚,但是其中阻力重重。



  在看过的诸多家暴事件中,很多女人是因为在经济或精神上极度依附男性,所以选择隐忍不离开。

  但是,漠寒绝对不是这样的,她可以说是现代社会的独立女性。

  她有自己的事业,是非常优秀的体育主持人,足球电竞都解说过,事业心很强,非常努力上进,她甚至在这么艰难的婚姻期间还考研成功了。



  可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女性,陷入婚姻失败的泥潭中,都很难走出来,更何况那些学历不高,没有太多主见又不怎么果断的女人呢?

  虐杀

  不幸中的万幸,漠寒可以借助舆论的力量曝光渣男,为自己争取机会,得到大家的声援和帮助。

  但是有的人却永远埋葬在了惨无人性的夫家。

  23岁的山东女子方某洋因为不能怀孕,被丈夫、公公婆婆虐打致死案会在明天重新开庭审理。

  方某洋的悲惨遭遇也得以被披露。

  两个人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相处了几个月后结婚了。结婚后的三年时间里,方某洋只回过一次娘家,甚至连她的亲生父亲去世,她都没能回去,因为夫家不让。

  婚后,夫家发现她不能怀孕,便开始对她的虐待,让她干各种活,不给她吃饱饭,任何理由都能用来虐打她。

  三人经常用棍子打她的头部、肩部、腿部,以打、冻、饿、禁闭等手段予以肉体上和精神上的摧残,刚开始小方还反抗过,后来抗争无力,她就只说:“别打我了,我听话。”



  小方的表哥说,刚结婚时妹妹176的个子,170斤的体重,死的时候只有60斤。

  亲人也曾提出要见方某洋,但是婆家却说两口子外出打工去了,不让见。

  就这样酿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

  这家人的暴力、野蛮令人发指,虽然这样的事件是个例,但是也从侧面印证出,在很多人的心里,女性的最大价值就是生育,如果你丧失了生育能力,就变得一文不值。

  就算是不在这样又蠢又坏的家庭里,现在的女生进入婚姻后也默认一定要生孩子,生育权很难完全被自己掌控。“不生孩子的女人不完整,不生孩子的就是异类”这样的话不绝于耳。

  逃离

  家暴、被虐杀这样的情况在婚姻中虽然不是普遍现象,但还是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典型婚姻(尤其是上一辈人的婚姻)状况,大多都会像下面要说的阿姨一样。

  没有激烈的冲突,但是也从没有打开自己的内心,整天受到压榨,望不到尽头。

  56岁的苏敏阿姨,和那个年代所有勤勤恳恳的妈妈一样,任劳任怨的操持着自己的家。

  从小照顾两个弟弟,成家后,把丈夫放在第一位,了解丈夫所有的饮食习惯和兴趣喜好,但是两个人永远都像在平行世界。

  小时候带女儿出去,母女俩走在前面,丈夫在后面,女儿寄宿后,两个人就分房睡。

  丈夫喜欢看体育频道和新闻频道,每天只有在他进了卧室之后,苏阿姨才拥有沙发和电视的使用权。

  有了外孙后,两个人不得不又住进一间屋子,于是买了个上下铺,不交流、不打扰,各玩各的手机。



  在家里,她不敢多说话,因为丈夫最大的乐趣就是挑刺,她怕丈夫发火,说自己“在家说话都不自由。”

  丈夫精于算计,早些年间要她把生活开销都要记账,她觉得屈辱,后来就出去自己赚钱。

  这之后两个人彻底变成AA制的生活了。

  被压抑了太久,阿姨想要逃出来,但是女儿生了双胞胎外孙,很需要她,所以她只能暂时搁置自己的计划,把外孙看到上了幼儿园。

  直到前段时间,她终于可以把自己的愿望变成现实了。她开着自己的小车,带上了足够的物资,开始自驾游了。而为了这次自驾游,她已经悄悄的准备了一年。



  当然,勤俭习惯了,一路上阿姨还是尽可能的节省,自己做饭吃,去大众浴池...,虽然物质上有所限制,但是心灵是自由的。

  从郑州到西安到成都,昆明、丽江、大理都有她的足迹。



  在她的视频下面,有很多和她境遇相似的人都羡慕的留言,但是她们有的没有退休金,有的没有车,有的不会开,因为种种限制,她们想走也走不出来。

  像苏阿姨一样自由的旅行不知道是多少人的梦想,她走出来了,但没走出去的妈妈、阿姨又有多少呢,不敢想也不愿去想。

  因为我们知道,在我们身边,妈妈、阿姨、奶奶等许许多多的女性,一辈子就是过着操劳的生活,每天围着锅台转,生活的重心就是丈夫和孩子(孩子成家生子了还要帮孩子带孩子),很少注重自己的内心需求,也没人真正的关怀过她们想要什么。

  其实说了这么多,从好的方向看,从古至今,女性的社会地位和家庭地位,都是有了很大提升的。

  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女性的困境仍然存在,很多传统观念还深植在大家的内心,生育选择、职场歧视、女性在情感和家庭中遭受的种种问题都无法被忽视。

  这需要更多人的努力,去营造更平等更自由的环境。

  而作为女生,一定要勇敢的去向不公平的事情说不,要有和暴力拳头说no的能力,要知道每个女性都有独特的美丽,有独一无二的价值,而不是要靠生育才能证明。

  多一些自信,少一些自卑和敏感,遵从自己的内心,活出自我。

  和烂人说拜拜,和乌七八糟的事情说再见,毕竟来世这一遭,干嘛要委屈自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