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疯狂了!为啥这群人要主动感染新冠?

京港台:2020-11-24 04:55| 来源:上观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太疯狂了!为啥这群人要主动感染新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谁愿意主动感染新冠病毒吗?

  " 我绝对愿意担这个风险。"20 岁出头的阿比 · 勒里希非常肯定地告诉记者。

  他可不是新闻中某个无知无畏参加 " 新冠派对 " 的年轻人。不过,他义无反顾加入的这项计划也具有一定争议性。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前不久宣布了这项名为 " 人体挑战试验 " 的计划,简单来说就是要以更快速度测试出有效新冠疫苗,推动疫苗研发和试验进程,但其中牵涉到让志愿者接种疫苗后主动感染新冠病毒的试验模式,在伦理、必要性等层面引发一些争议和质疑。这一类型试验此前并不常见,这项计划也是全球范围内新冠疫苗研发首次采取这一类型试验。

  帝国理工学院 " 人体挑战试验 " 协会主任彼得 · 奥彭肖在声明中坦认并强调说:" 故意让志愿者感染一种已知人类病原体,这绝不能掉以轻心。"

  明知有风险,英国像勒里希一样决定加入的志愿者有 2000 多人。据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介绍,这一项目计划从明年一月份启动,志愿者年龄在 18 至 30 岁,此前不曾感染新冠病毒,没出现过相关症状,无潜在健康问题,没有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症等。

  勒里希还真研究过风险这回事。他说,据自己了解到的情况,捐肾手术的死亡风险是三千分之一,而对像他这样的健康年轻人而言,疫苗试验的死亡风险不到万分之一。" 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接受后者的风险,何况它在人道主义方面的好处更大。"

  勒里希还加入了一个代表疫苗试验志愿者的公益组织 " 提早一天 "(1 day sooner),旨在与疫苗研发机构合作,通过加快新冠疫苗研发争取 " 提早一天 " 结束疫情,让社会、经济和人们的生活早日重回正轨。

  据 " 提早一天 " 网站的统计数据,全球已有约 4 万人表达了参与这类疫苗试验研究的兴趣。

  29 岁的汤姆 · 格林曾在一家旅游公司当经理。他也报名参与了 " 人体挑战试验 "。他如此解释自己的选择:" 我的工作曾让我和艺术家们环游世界,但现在病毒改变了一切。我如今给一家公司开车谋生。但我还算幸运的,因为很多人比我更困难,比如那些有孩子、有房贷又丢了工作的人。这就是我为什么报名参加疫苗试验。我欢迎他们抽走我的血液,要多少都行,直到我们生活恢复正常,因为我们不能再继续像现在这样活着。"

  35 岁的志愿者萝谢尔本身就是一名疫苗研究人员。她说:" 作为从事新疫苗研究工作的人员,如果我都不愿意参加试验,还怎么期望其他人参与呢?"
  44 岁的志愿者萨蒂什 · 库马尔是一名猎头经理。他说:" 我只是想做点什么。我不是科学家,不是医生,这就是我唯一能做的。"

  周围很多人夸库马尔参与试验的行为 " 很勇敢 ",让他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我不是唯一的志愿者,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参与。对我个人而言,疫情最大的困难就是我无法见到远在印度(专题)的父母。他们年逾七旬,属于高风险人群。我希望正在研发中的疫苗中至少能有一种起作用,让我们能尽早与亲人团聚。"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