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千万女孩消失:吃错药 洗衣机绞死都是意外?

京港台:2020-11-27 00:56| 来源:更美扒扒扒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千万女孩消失:吃错药 洗衣机绞死都是意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几天,所长在满屏的娱乐八卦夹缝之中,看到这样一条新闻:

  广东佛山,一名1岁女幼童因误吞了半瓶降压药,导致急性肾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当时在家的是奶奶,由于过于慌乱,她没有第一时间拨打120,而是求助了孩子在外上班的妈妈。

  注意,小孩吃药是下午2点多,等送到医院时已是下午4点半,活生生拖了两个小时,错过最佳抢救时机。

  

  原本只是一起看上去因家长疏忽导致的意外事故,但仔细梳理起来却疑点重重。

  1岁的幼童,能咬碎大半瓶药,是该夸她超乎年龄的好牙口,还是说明这降压药做得够甜?

  

  奶奶为什么不先把孩子送医,而是非要等儿媳妇回来?

  

  但凡这里面的关键人物由奶奶换成姥姥,或者女童变成男童,大家可能就不会如此猜测了。

  

  这件事让所长回想起了2013年的另一个案件。

  七年前的9月21日,中秋假期尚未结束,江西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了一桩人间惨剧:一对年幼的小姐妹在家中玩耍时,不慎爬进洗衣机被绞死

  南昌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9·21”事件调查组,各大当地电视台、纸媒,甚至连央视都跟踪报道了此事。

  

  为啥?

  因为太惨了,21世纪发生如此惨案的概率实在不大,姐妹俩最大的还不到4岁,小的才2岁。

  

  事故中的妹妹

  据说当时,孩子爸爸在卧室看电视,妈妈也在里面带小儿子,两个女儿外面结伴玩,是自己爬进洗衣机的。

  

  期间还听到外面发出“咚”的一声,但没在意,以为俩小孩下楼玩了。

  

  按照亲戚的说法,等一家子想起来的时候,沙发下、床底下、卫生间几乎都找遍了,却毫无收获。

  

  最后在洗衣机里发现了身上充满淤青和鲜血的孩子,身上的肋骨和手脚腕全部脱了,软绵绵的,样子令人不堪回忆。

  

  就是这台海尔洗衣机,前面还放着一个凳子,据家长说,她们很有可能是借住凳子爬进去的。

  

  事发第二天,也就是22号,俩女孩的家人迅速将她们安葬。

  不仅如此,他们还拒绝警方对孩子进行尸检,连安葬地点都不肯透露。

  

  “这个事情没有接到报案,具体是不是爬进洗衣机被绞死我们也不知道”,派出所一民警对记者表示。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个疑问,既然没报案,为什么会成立专案组呢?

  因为22日凌晨,樵舍派出所民警接到死者亲属的电话,咨询洗衣机故障致两女童死亡赔偿事宜。

  

  要说这家人也够冷静的,孩子当天死当天埋,完事儿立马就找到了“责任方”,还知道先找专业人员询问。

  

  顺便还有空把洗衣机里的血迹给清洗了。

  

  海尔的反应速度也很快,立马就在官博中发了一条声明。

  划重点:1.洗衣机不可能在装有两个小孩的情况下转动2.我司已派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查看

  

  简而言之:我们绝不背这个锅。

  这事儿最后怎么定案的呢?

  最终警方还是进行了尸检,且排除谋杀可能,认定姐妹俩是窒息死亡,夫妻二人关系和睦。

  

  想想就不寒而栗,自己的两个孩子就这么活生生被绞死在洗衣机里,父母竟毫无知觉。

  

  现在的小孩磕一下碰一下,家长都得心疼自责好几天。

  而短短几分钟,小姐妹俩在高速旋转的洗衣机滚筒里,又经历了怎样的疼?

  怕是嗓子都哭喊哑了,也没能等来救自己的人。

  哪怕一墙之隔的爸爸,正在心情愉悦地听音乐。

  别说搁现在,当时也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很多人都对判定结果持怀疑程度。

  

  两个女孩是怎么钻进这么狭小的空间的?洗衣机的盖子是怎么关掉的?外部脱水按钮又是怎么启动的?

  

  还有人查出,海尔这款洗衣机的洗涤容量仅5千克,洗涤桶底到盖54厘米。

  4岁女孩标准体重是14.3-18.3公斤,身高是97.6-105.7厘米。

  2岁女孩标准体重是10.2-12.6公斤,身高81.6-88厘米。

  取最低值,14.3+10.2公斤,合计都是24.5公斤,更别提俩人都远远高于桶内长度。

  

  实验图

  那么问题来了。

  家长在描述过程中为什么一直强调孩子是自己爬进去的,还说盖子是她们不小心碰下来的,仿佛亲眼目睹了一样。

  

  而且按照姐妹俩的体积,在小小的洗衣桶里应该会很挤,小朋友感觉到不舒服还会继续往里爬吗?

  

  再加上这家是两女一男的构造,很难让人不怀疑,是否有重男轻女的嫌疑。

  孩子爷爷的说法是,“我们家都把女儿当宝贝,孩子爸爸也开了一家店做生意,虽然家里不富裕,但养几个小孩还是养得起。”

  

  情况真如他所说的这样吗?

  据了解,孩子的爸爸姓涂,全名涂建文。

  网上显示的资料中,老大女儿2010.07月出生,老二女儿2011.08月出生,老三儿子2012年底生的。

  这个时间间隔和节奏,很像是为了要儿子才一直不停地生。

  按照当年的计划生育政策,涂家要交差不多四五万的超生罚款。

  

  去掉之前已经交的首批1.6万元,涂家还有近3.5万没交。

  

  说句细思极恐的,两个小女孩去世之后,这3.5万不仅不用交,政府还很有可能要把之前交过的,退还给涂家。

  而且,有当地知情人透漏,孩子父亲原本在做小生意,由于挣不到钱就不做了,失业在家带孩子。

  

  大女儿刚好要上幼儿园了,孩子一上学,又是一笔大的开支。

  再结合涂家人第一时间联合起来跟海尔要赔偿金的行为,正常人好歹也缓个几天才能想起来吧?

  对于网上的众说纷纭,涂家人显得很是消极,不想解释太多。

  只说关于洗衣机承重的问题,他们已经测试过,拿60斤大米放进去,脱水模式下都能转起来,认为就是洗衣机的问题。

  

  可大米和人体是完全不一样的,家里用过这种型号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衣服只要稍微不平,波轮洗衣机就会发出很大的声响。

  

  何况是两个体重完全不同的小孩子呢?父母就在屋里,她们是不会哭叫吗……

  

  

  不过听说海尔最后还是赔了点钱,讲真,有点冤了。

  毕竟有句俗话叫,病死不能赖医院,车祸不能怪汽车。

  何况居心叵测的人总是那么多,只要他们想,任何东西都能成为杀人工具。

  19年的8月份,一名父亲王某准备洗衣服,他将洗衣机里放满水之后就去了二楼,给小儿子洗脸。

  

  这一洗就是20多分钟,然而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

  王某称,女儿洗衣机旁的一个小凳子上,接着脚下一滑,一头栽进了正在运转的洗衣机里。

  

  嗯,又是一个脑补堪比亲眼目睹的。

  原本这事儿到这已经结束了,但却有一个小细节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年仅2岁的女儿发生意外,作为父亲的王某却并不是很悲痛,随后民警成立了专案组,对整个案件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果然,刑侦人员发生了一个重大疑点:凳子高度只有44cm,小女孩站在上面比洗衣机高出了50cm,如果摔倒,这个距离不应该栽到洗衣机里。

  

  王某狡辩道,说女儿应该是被旋转的衣物不小心搅进去的,随后被警方戳破谎言。

  他们把一个和小女孩同等重量的物体放进洗衣机里,发现其无法带动。

  

  因此,警方判断这并不是一起意外,而是蓄谋已久的凶杀案,王某有重大嫌疑,随后被收押在案。

  还有一点,案发后,王某迫不及待要求拿到孩子的死亡证明,被怀疑他可能是为孩子买了保险。

  

  经调查,就在出事前,王某借钱为女儿买了19份保险,并且案发当天正是保险生效的第二天。

  

  为了几万块钱,得有多迫不及待,才会这么快露出马脚?

  王某交待,女儿并不是亲生的,而是妻子和别人所出,他是继父。

  他之前对小女孩还是很亲的,但自从有了儿子以后,渐渐觉得继女是个累赘,又加上装修房子,欠了外债,便有了用保险还钱的想法。

  

  啧啧,如果警方没发现异常,如果不是王某沉不住气,这是不是又成了一起“意外死亡事故”?

  女童真是命途多舛,不是掉进洗衣机绞死,就是吞药毒死,咱也不知道这些父母的“小棉袄”怎么就这么不贴心。

  也别说大家总是阴谋论,毕竟:

  即便是在大人的监护下

  总有女童反锁在车里被闷死

  总有女童误入洗衣机被绞死

  总有女童被“不小心”压死

  总有女童失足落水溺死

  我国女童的死法可太多了

  南开大学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数据做了一份报告,显示中国0~17岁的“消失女孩”规模为1194.57万,消失率为6.8%

  

  其中,0~6岁的消失率普遍高于10%,1岁的消失率最高,达到14.4%。

  正常来说,男婴与女婴的出生比例100:107为正常值,但截至2016年,我国的出生性别比已经高达115。

  

  什么概念,大家可以琢磨一下。

  这还是大部分女婴在肚里被早早查出性别、堕胎之后的数据。

  

  从1971年到2012年,中国人工流产总数为2.7亿次,大部分女孩根本没有机会来到这个世界。

  生出来了也不要紧,狠心的父母有一万种可以谋杀掉女婴的方法。

  

  重则溺杀、遗弃,轻则得不到母乳喂养、缺乏医疗关怀,明晃晃的性别歧视。

  杀人不成又被抓住的话,理由无一例外都是经济拮据/养不起/无能为力。

  但话锋一转:如果是个男孩,绝不抛弃

  难道女婴不是人,不是被怀胎十月生下的、不是活生生的一条命?

  就算被生下来,又足够幸运的长大了,父母为了继续生男孩,还会有意漏报和瞒报已出生的女孩。

  她们明明活着,却成为了黑户,在人口统计中“消失”了。

  如果出问题的是男婴,连新闻都会用上“罕见”一词。

  

  

  从轻处理的话,建议量刑最高十年,还不适用缓刑。

  

  一男婴出生后左手骨折,患儿父亲称如果不赔偿百万,就要血洗医院。

  

  前有山东杀妻判三年,女童吞药片是意外,洗衣机绞死小女孩家长获赔偿,现有弃男婴从轻判十年半。

  

  男人的命,真贵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