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直击:熊与老虎上演大对决!过程惊人峰回路转

京港台:2020-11-26 06:05| 来源:联合报 | 我来说几句


直击:熊与老虎上演大对决!过程惊人峰回路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印度一名摄影师近日在托多巴安达里老虎保育区内,惊见一场熊与老虎的「世纪大对决」。Arpit Parekh

  印度一名摄影师近日在托多巴安达里老虎保育区(Todoba Andhari Tiger Reserve)内,惊见一场熊与老虎的「世纪大对决」。

  现年33岁的摄影师兼园区导游帕勒(Arpit Parekh)表示,这场对决就发生在距离车辆仅1,000码(约914公尺)处。影片中,一头野生老虎和一隻懒熊在河边大打出手,双方对峙了将近30分钟。帕勒当时认为老虎进入草丛后,会想好好睡午觉,但随后传来刺耳的尖叫声,原来老虎和懒熊已经开战。

  一开始,帕勒一行人都认为懒熊处于劣势,因为300磅(约136公斤)重懒熊遭到重达660磅(约299公斤)老虎完全压制在地上,动弹不得。

  帕勒说:「其实老虎当下完全有能力用利牙把懒熊直接咬死,不过后来老虎似乎精疲力尽,就鬆开了」。懒熊这时受伤流血,先是和老虎保持距离,佯装撤退,但过不久懒熊突然绝地大反攻,猛力追著老虎跑,一度咬住老虎的腿,最后更把老虎逼到溪流中。最终两隻受伤的野兽纷纷离开。

  谈到这次经历,帕勒忍不住惊叹:「这是一生仅能见证一次的时刻,它展现出在森林中生活有多艰难」,并强调两头动物都必须面对这样的「生死挑战」,才能抵达河边,相当不易。

  懒熊的个性与名字丝毫不像,牠的攻击性相当强烈。据卡纳塔卡邦(Karnataka)当局的纪录,2014到2018年间,就有300起懒熊的攻击纪录,另外2017年某日就有11人遭懒熊攻击的纪录,其中1人更不幸身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