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被赞最好女演员 为救母欠几十万 8夺影后却无戏

京港台:2020-11-27 14:00| 来源:麦大人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她被赞最好女演员 为救母欠几十万 8夺影后却无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有一档综艺《演员请就位》特别火。

  这个综艺的初衷,应该是一个拼演技的节目,但它的话题度,却来自一些没有演技的演员,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比如,“小四”郭敬明把第一张S卡,给了何昶希,一个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演员。

  

  由此引发其他三位导演和观众不满,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后面的发展更令人瞠目结舌。

  大名鼎鼎的陈凯歌给了陈宥维,尔冬升则给了张月。代表演技巅峰的S卡,秒变新人鼓励卡。

  也有人说,这根本不是《演员请就位》,而是《流量请就位》。

  娱乐之余,我们其实仔细想想并不奇怪,现在的市场里,流量是王道。

  而一些实力派演员,往往因为没流量,慢慢地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颜丙燕这个名字?

  她曾一举拿下8个影后,现在却无戏可拍,无人问津。

  而著名主持人倪萍曾说:“颜丙燕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之一。”

  01

  2012年底,由颜丙燕和李现主演的电影《万箭穿心》上映,可惜的是这部片子只收获249万票房。

  票房收入和影片质量,一定成正比吗?

  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118分钟的影片,没有浪费任何一秒钟,因为剧情的真实,正映照我们的现实。

  

  颜丙燕扮演的“李宝莉”,发现丈夫和一女人走进宾馆,自作聪明拿起电话举报了丈夫。

  然而,因为这一个举动,她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丈夫出轨的事闹到单位,人尽皆知,最后想不开跳了河。

  李宝莉却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来李现饰演的儿子知道真相后,认为她是杀害爸爸的凶手,要和李宝莉断绝母子关系。

  

  李宝莉的生活由此变得万箭穿心,留下的只是千疮百孔的伤痕。

  票房虽然不怎么样,但绝对是一个好口碑的良心电影,颜丙燕也因此斩获8个影后。

  如果你看过电影,定会觉得实至名归。她一路走来,也实属不易。

  

  1972年,颜丙燕在北京出生,6岁开始学习舞蹈,11岁就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北京歌舞团。

  经过专业的舞蹈训练后,她成为一名专业舞者,但阴差阳错地踏入演艺圈。

  在那个年代,舞蹈演员的薪资实在是微薄,颜丙燕利用自己的外形优势,偶尔出来接拍杂志和广告来赚取外快。

  

  恰好,她走入了一位导演的视线。

  1994年,电影《追捕野狼帮》,原定的女演员由于档期原因不能参演,颜丙燕就获得了出演机会。

  从这第一部电影开始,奠定了她以后的演艺道路。

  一年后,她和张子健、杨潞主演《甘十九妹》,饰演里面可爱的“尉迟兰心”。

  

  后来,因《红十字方队》中出色表演,获得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

  2007年,参演《爱情的牙齿》,夺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她一共参演电影28部,电视剧则高达57部,说她是实力派演员,真不为过。

  02

  半路出家,在演员的道路上获此成就,颜丙燕的精湛演技,离不开她对演戏的那份痴心。

  有人为了出名而演戏,有人为了片酬而演戏,而她是为了演戏而演戏。

  颜丙燕说过,娱乐圈是个名利场,但我们应该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而她正是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找准了定位,才获得了成就。

  其实,巅峰时期的颜丙燕有很多选择的,但她的生活却经历了万箭穿心般的疼痛。

  母亲被查出身患绝症,最多只有三年时间,孝顺的她为了照顾母亲,推掉了很多重要戏份。

  仅仅是出演一些小角色,而且只能在北京拍戏,以便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妈妈。

  

  除此之外,医疗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颜丙燕第一次体会到生活的无奈与辛酸。

  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容易二字。

  有时候,她也会躲起来嚎啕大哭,但哭过之后,仍要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前行。

  在颜丙燕细致入微的照顾下,她的母亲又活了8年之久,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不过母亲去世以后,给颜丙燕留下的,是几十万的医疗费外债。

  03

  在家庭方面,颜丙燕牺牲的远不止这些,还有自己一生的幸福。

  48岁的她,到现在仍是孑然一身,没有寻觅到一个好的归宿,这就要追溯到颜丙燕母亲患病的那一年。

  得知自己命不久矣,颜母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的终身大事,日日操劳想要给她觅得一个良婿。

  为了让母亲安心治病,颜丙燕把结婚这件事,迅速提到了自己日程之上。

  

  要说凭借她的外貌,不可能没人追求,颜丙燕在一次采访中曾谈到自己的情史。

  初恋是在十六七岁,男友是她的同学,两人在下雨天一起回宿舍,男生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只是,这份爱情还没来得及开花结果,就被老师无情掐灭,随着毕业的来临,两人也慢慢失去了联系。

  二十多岁的时候,她遇见了一个心仪的男人。

  在这段感情里,颜丙燕毫无保留地付出,为了讨对方欢心,迎合他的喜好,偷偷学习做男生喜欢的菜。

  

  但男友最后还是劈腿了,性格倔强的颜丙燕,不能接受这样的背叛,当机立断向男友提出分手。

  之后,她曾当众提及过男友劈腿的事,并且发表了自己的一些关于小三的看法,也是震惊许多网友。

  她曾坦言,如果对方想要和第三者走的话,自己不会阻拦,她也坦白表示自己也做过别人的小三。

  谁能想到颜丙燕也当过第三者,不过万能的网友到现在也没扒出来,那个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颜丙燕还有一个圈内男友,就是王佳宁,曾经出演过电影《小花》中的赵永生。

  

  1998年,两人合作拍摄电视剧《人虫》,因戏结缘,而后展开了恋爱。

  时间一长,问题也就逐渐暴露,最终是因性格不合而分手,但两人并没有闹掰,反而还是朋友。

  王佳宁也曾掏心窝的对颜丙燕说:“如果你不改改你的性格,可能一辈子都嫁不出去,咱俩谈这几年,我都觉得我没用。”

  这里要说的,就是颜丙燕性格太独立了,男朋友在她面前,有点英雄无用武之地。

  04

  有过恋爱经历,颜丙燕也清楚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为了让老母亲走得安心,颜丙燕又试着交了几个男朋友。

  她把男朋友带给妈妈看,想要听取妈妈的意见,妈妈说好,她才会结婚。

  别人结婚只是为了爱情,她是纯粹的为了讨母亲欢心,没有爱的感情,始终没法长久维持下去。

  

  和她交往的那些男人,也明白了颜丙燕交男朋友的目的,气得纷纷选择和她说拜拜。

  说真的,颜丙燕想的未免有些天真,她把两性关系看的太简单了,把结婚也想的有些理想化。

  后来,母亲也走了,而她也不再执着,放弃了急于求成的结婚心态,开始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

  颜丙燕曾经说过:“即使这辈子只有10个人认识我,我也希望他们是通过我的作品认识的。”

  她开始全身心扑到自己的演艺事业上,认真挑选剧本,用心诠释每一个角色。

  

  曾经有人问她:“你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她说:“工作。”

  “那你不工作的时候呢?”

  “准备工作!”

  颜丙燕曾自曝拍戏的原则:“选剧本时会尽量避免重复的角色,而且也不会同时接两部戏,因为这样精力不够。”

  她一直按照这样的要求,在演员的道路上突破自己,不断尝试过各种各样的角色,关键是每一个她都做得很好。

  

  娱乐圈的光鲜亮丽,灯红酒绿,不计其数的人趋之若鹜,不为名即为利,颜丙燕算得上是一股清流。

  说实话,我们需要这样的好演员,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

  那些只靠皮囊的流量鲜肉,没有作品的当红爱豆,实在不能和颜丙燕做比较。

  11月14日,她的新电影《冬去冬又来》上映,剧照中的颜丙燕,一身朴实的装扮,充满故事的眼神,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她从不一味追求镜头前的美丽,她也可以为角色做出很多牺牲。

  这虽说是她的本职工作,但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佩服,期待以后颜丙燕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