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新冠疫苗中国独家生产商康泰 发迹过程争议多

京港台:2020-12-8 07:0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英新冠疫苗中国独家生产商康泰 发迹过程争议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纽约(专题)时报》7日指出,中国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将成英国阿斯特捷利康药厂(AstraZeneca)研发之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中国的独家生产商,但从康泰的发迹过程中,不难看出中国政府有意扶植疫苗产业,进而漠视黑心疫苗带来的危害。

  据报导,康泰董事长兼总经理杜伟民早年曾暗中行贿政府监管官员,好让自家公司疫苗顺利获准进入临床实验,最后为其带来数千万美元收入;但该名官员在2016年因多方受贿被捕后,杜伟民竟未被起诉,反而带领康泰成为中国最大疫苗生产商之一,他也赢得"疫苗皇帝"美誉。如今,康泰不仅拿下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中国独家生产权,也在自行研发疫苗。

  事实上,像杜伟民一样安然度过丑闻,并取得成功的疫苗厂商,在中国并不罕见,因为中国政府是有目的地扶持及保护充满腐败和争议的疫苗产业,以利建设足以跃上国际的本土疫苗企业。纽时查阅法院纪录指出,虽然在黑心疫苗连环爆之后,中国官方一再矢言加强整顿,且近年来也有数百名官员被控受贿,但相关企业及其高层干部很少受到惩罚,顶多做出道歉或罚款,事后几乎都获准继续营运。

  前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中国办公室主任、前比尔和梅琳达盖兹基金会中国负责人叶雷(Ray Yip,译音)认为,康泰是中国顶尖的疫苗企业之一,他对中国大多疫苗企业的生产和技术标准也"没有意见",但这些企业的问题来自其商业行为,"他们都想把疫苗卖给地方政府,所以必须行贿、给回扣,这是中国疫苗产业的致命伤。"

  

  在2013年,有17名婴儿在接种康泰的B型肝炎疫苗后死亡,但监管单位排除康泰的不当行为,也未提供针对死亡案例及康泰安全措施的调查细节。如今,该款疫苗仍为人使用,康泰也要求撤下相关负面报导。在中国政府压迫下,许多家庭对此不敢多言,社群平台和通讯软体被严密监控,呼吁针对康泰等製药企业进行更严格审查的倡议人士,更遭到骚扰、恐吓和拘捕。

  美国智库"外交关係协会"(CFR)全球公共卫生资深研究员黄严忠指出,康泰过去的丑闻引发外界对其的"合理担忧",连带可能影响康泰与阿斯特捷利康的合作,"若中国再次爆发类似丑闻,不仅损及外界对康泰生产疫苗的信心,也会伤害阿斯特捷利康及其疫苗的声誉。"阿斯特捷利康则强调,他们在与任何实体达成协议前,都採取妥善和彻底的调查。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