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借西方科学家之名乱指新冠来源 当事人惊呆

京港台:2020-12-8 07:11| 来源:法广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借西方科学家之名乱指新冠来源 当事人惊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德国生物科学家、哈雷市生物安全研究所所长凯库勒如何也没想到,中国官媒借他之口,“证实”新冠病毒起源于意大利。中国官媒并且刊出他的照片,上面加上“还中国清白!”的大标题,似乎“人证物证俱在”, 然而这是一场骗局!

  纽约(专题)时报在题为“中国兜售虚假信息,推动新冠病毒海外起源论”揭露了中国官媒是如何歪曲一个德国科学家的相关表述,为中国撇清责任的,以及如何通过本国科学家的一连串评论和论文,指新冠病毒最早出现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最新的指称来自中国科学院一个科研小组的一篇论文,直指新冠病毒最早在印度(专题)爆发后传到中国。论文未经同行评议出现在在线学术论文库SSRN,但在媒体曝光后已应作者要求被删除。

  为了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国家,中国的官员和学者们最近又提出一个理论,新冠病毒是从国外进口的冷冻包装食品带入中国的,尽管世卫组织也已明确表示,接触食品和食品包装袋感染可能性很小,“但中国官员对这个理论的相信度有增无减”。

  再回到前面提到的德国生物科学家凯库勒,他已多次表示,新冠病毒最早出现在中国,但中国媒体对他的研究断章取义,称他认为意大利是新型冠状病毒发源地,而不是中国。上个月,这位科学家在一个电视新闻节目中讨论新冠病毒疫情时专门提到:很明显这种病毒最早出现在中国。他在采访中也批评了欧洲官员,认为他们在病毒检测上过于迟缓,并说这使得这一疾病在全球传播。

  中国官媒立刻抓住他的话大做文章,中国环球电视网在报道中称,凯库勒指出,“全球大流行的起点是意大利北部”。

  中国官媒的报道让他大吃一惊,他对记者说,“这纯粹是宣传”,但中国官媒的宣传让他“心烦意乱”,他出面纠正,对德国电视台表示,他的话被错误引用了。“但凯库勒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是徒劳的。他的欧洲言论视频片段已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广泛传播。成千上万的人已经分享了中国官媒对其研究的报道,还留下来‘十亿中国人感谢你!’、‘敢说真话的科学家不多了’等评论”。

  纽约时报同一报道还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的话也被中国官媒歪曲报道,他在11月下旬在日内瓦表示,有必要对病毒如何从动物传播到人身上进行严格调查,而需要从发现首批病例的地方开始,“那就是中国的武汉”。

  然而,中国媒体在报道中,却把迈克尔.瑞安的话说成是“在武汉发现新冠病毒前,这种病毒已在世界其他地方存在”。尽管瑞安后来几天明确表示,新冠病毒源于中国以外的说法是“极大的推测”,但中国官媒未再对此进行报道。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