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陌生小伙看到小姐姐当街下跪!西湖这一幕太尴尬

京港台:2020-12-8 13:10| 来源:钱江晚报 | 我来说几句


陌生小伙看到小姐姐当街下跪!西湖这一幕太尴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一篇讲述在街上被陌生男性当街下跪的帖子在杭州火了。

  发帖人女性,说自己在湖滨银泰被一位小伙子搭讪推销一款擦鞋工具,说着说着就跪下演示了。小伙子自称 我是大学生,实践学分不够 。

  你遇到过类似尴尬的事吗?12 月 7 日上午,小时新闻记者来到湖滨银泰。

  

  市民:我正和朋友聊天,

  就有人直接在店里推销

  早上十点,商场已经开门迎客了,不少人陆陆续续来到了步行街,大多结伴而行,有说有笑。少数几位停留的人,也在等待朋友,没有人推销打扰。

  独自一人逛街的徐女士有印象。 就在今年,我遇到了好多次这种推销。 她记得一次是在奶茶店,一次是在咖啡店,我正和朋友聊天,就有人直接在店里推销,说是想锻炼一下口才。我跟其他人都拒绝了他,他也就不多说什么了。

  宋女士和刘先生对这种推销已经见怪不怪了。刘先生说: 哪里都有,写字楼、咖啡店,能坐下来的地方都有。 宋女士也补充:西湖文化广场和湖滨银泰都出现过,都比较年轻。

  有一次,宋女士开玩笑说推销员口才好不如和她一起做销售,对方拒绝了她。宋女士记得:他说他有团队了,他们都是业务员,卖得多可以赚大钱。

  说起推销擦鞋工具,邢女士和朋友就能想起好多例子: 就在商场地下的餐饮区,正吃着饭呢,就来推销了。这几年都碰到过。

  邢女士总结出了他们推销的规律:他们是看鞋推销的,尤其针对穿白色球鞋的人。过来就说自己是大学生,看我们的鞋边缘有点脏了,可以用他们的东西擦干净。说着就想演示,我们都直接拒绝了。

  

  一家位于湖滨步行街的咖啡店,在店外布置了餐桌、椅子和遮阳伞,总共有十来桌。不过昨天,只有两位顾客选择了坐在外面。

  店员也知道这些推销的人。 有是有的,他们会对坐在外面的人推销。我们是不让推销员进来的,推销员也很自觉。 他没怎么听过顾客的抱怨,要是有人反馈,我们都会注意的。

  

  一位在步行街负责治安巡逻的小哥,很明确地表示: 步行街这里是禁止推销的。反映的人不多,我们看到就会主动沟通劝说。

  他练就了辨别推销员的本领: 一般脖子上挂着二维码,提着个袋子,手上还会拿着几个样品。的确是年轻人偏多。

  地下餐饮区的工作人员,大多遇到过推销员,不过基本是扫码推广,直接演示销售的很少。

  一位韩式料理店的店员,对于入店推销很无奈: 特别是忙的时候,我们是很难分辨对方是不是顾客的,没法在门口拦截,所以也会有进店推销的人。同层的几位店员也有类似的抱怨。

  推销者:自称是大学生,

  一早已卖出十来瓶擦衣擦鞋产品

  在步行街的座椅上休息了不到十分钟,记者就遇到了前来搭讪的推销员小伙子。

  小姐姐,我其实是推销的。你能不能就当听我忽悠几句? 小伙子推销的是一款擦衣擦鞋产品,边说边拿起笔往自己裤子上画,演示产品的功效,我都弄坏了一条裤子了。

  小伙子说自己今年 24 岁,是浙江大学的学生,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翻阅学生证的视频。

  我们是来参加社会实践的,每年都要实践,去年卖的是大牌子食物产品。总共 50 分,卖出去一部分算 0.1 学分。他如此解释自己的行为,还说,这个产品是我们学校和某某大学合作的,然后某某大学联系我们学校,学校再分配给学生。除了我们,省里另一所大学也有这个项目,我刚刚还遇到了。

  当记者提出能否加入时,他表示他没有渠道,记者只能自己找产品公司。对于那些称有团队的同行,他猜测: 应该是产品公司自己的人吧。

  我今天已经卖了十来瓶了,都是在步行街这边。 他说,平常自己会在人多的地方推销, 这是第三天,商场、餐厅,都去过,也被赶过。

  

  这个人真的如他所说是浙江大学的学生吗?

  推销的小伙子发来的学生证照片显示,他于 2018 年入学,就读于 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土木工程 专业,学号为 2 开头的十位数。

  他说自己是本科生,后来转专业到经管学院,但不愿透露具体是哪一个学院。

  在假期火车票页面,盖上了浙江大学的红章。

  12 月 7 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浙江大学。

  2 开头的学号是研究生而不是本科生,但研究生的学号不是十位数。浙江大学咨询电话里,一位工作人员回应,她认为这个学号是不存在的。

  在浙江大学的官网上,并没有 建筑与城市规划 这一名称的院系。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团委的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的社会实践没有 50 学分那么高。学院也不会让学生去推销,实践项目都是学生自己选择的。

  管理学院学工办工作人员斩钉截铁地回答: 是假的。我们没有这种类型的合作项目,实践是在寒暑假由老师带队。

  最新消息:12 月 7 日 17 时,小时新闻了解到,城管部门已经展开了处理,截至发稿,已经处理了 3 个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