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是什么智囊?太蠢!一手断送中美重归于好大局

京港台:2020-12-10 13:0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60 )  | 我来说几句


这是什么智囊?太蠢!一手断送中美重归于好大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中美之间频繁生事。中共方面,所谓习近平(专题)智囊的人民大学教授翟东升(图),爆出中共与拜登(专题)和华尔街之间暗中勾兑的内幕,视频经美国著名律师鲍威尔转发,已搞得尽人皆知。另一件事,是外交部长王毅又再对美喊话,重弹中美之间甚麽问题都可以谈的老调。

  习近平智囊断送重归于好大局

  美国方面,日前宣佈对中共人大常委会14个副委员长实施制裁,同时众议院通过了"香港(专题)人民自由与选择法案",后者是对香港抗争民众的道义和实质支持,前者却摆明向中共叫阵,带有某种挑衅和羞辱的意味。

  翟东升据称是习近平智囊,看他在台上态度轻佻、自以为是的样子,不免令人替习近平担心。如果习身边尽是这等货色,那就难怪自他上台以来,中共的大业就江河日下。一方面,王毅要放软身段,向美国未来总统(在他心目中当然是拜登)喊话,希望新政府致力改善中美关係;另一方面,翟东升又把拜登与中共私相授受的秘密公诸于天下。那究竟中共是想拜登投桃报李恢复中美关係,还是希望拜登一上台就遭国会全面调查?

  拜登收受中共好处这件事,由中共说出来,不论真假,都替拜登製造天大麻烦。就算拜登上台,他敢对中共示好吗?他只能把川普佈下的反华路线贯彻到底,否则他就是卖国贼,要遭国会调查,遭美国人唾弃,甚至被弹劾。

  

  翟东升讲话博得热烈掌声,洋洋得意,他不知道自己正在打脸外交部长,破坏中共与拜登家族之间的关係,断送中美重归于好的大局。难怪视频很快就被下架,而这个装腔作势的智囊,要慢慢咀嚼自己口花花种下的苦果。

  相反的,美国对香港问题再次出手,却口惠而实至。对香港抗争民众有实质的帮助,在国际上彰显香港人正义不屈的形象,又再一次对中共的倒行斗逆施给予痛击。

  这一次制裁对象,上升到副国级,名义上是对人大常委会DQ四位民主派议员的回应,实际上其意义远远超过DQ事件本身。上次制裁,最高层级到港澳办和中联办主任,针对的只是他们处理香港问题的责任,这一次制裁,直接上升到副国级,副委员长无一倖免,摆明一个都不放过。

  美惩中共高官暗示制裁无底线

  事件还有话外音,一是暗示美国的制裁将没有底线,还有后着,二是睇死你无以还手,带点鄙视的意味。

  美国这次制裁,是对早前一段时间,中共在香港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做一次总结算。国安法之后的大抓捕大审讯,12港人被囚深圳,DQ四议员肢解立法会,判刑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无理扣押黎智英,清算和围剿传媒,在学校推行洗脑教育,如此等等。林郑政府好事多为,竟报应到14个国家领导人身上,他们真是多得林郑不少。

  14个副委员长怕不怕制裁,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如果习近平的女儿都远赴哈佛求学,这些副委员长的子孙辈,大概不会爱国爱到守身如玉吧?日后美国政府会不会公佈中共高官转移在外的私己钱,提醒中国人民反省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因此造成统治集团内讧,动摇中共统治的合法性,这就要看中共对美国的制裁会有甚麽回应了。

  美国政府有一段时间未曾对中共的香港政策作出反击,因国内总统之争白热化,欧盟各国态度未明朗,美国不欲孤军深入。近日川普方面走法律程序已火力全开,拜登虽已在组阁,但态度审慎,对中共口气不善,而欧盟和北约相继表态,希望与美国建立对华政策的协调机制,採取共同步骤。在这个背景下,川普祭出制裁中共国家领导人之举,就是运筹帷幄的结果。

  中共乐衷于捣鬼,美国却前来叫阵,中美之间还有甚麽好谈?归根结柢就是一副揽炒之局,中美关係往更坏的地步走,世局往更凶险的方向发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