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劳荣枝庭审现场哭泣:被法子英胁迫曾为他两次堕胎

京港台:2020-12-21 14:05| 来源:津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劳荣枝庭审现场哭泣:被法子英胁迫曾为他两次堕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12月21日上午9:00,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劳荣枝当庭表示不认罪,表示她常年受法子英胁迫,没有直接参与杀人行为。

  受害者安徽合肥小木匠陆某家属提起民事赔偿135万元。

  家属没见到劳荣枝

  21日上午8:00,劳荣枝二哥、大哥、二姐及侄子一行人来到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因此前一天劳荣枝家人还未得到旁听证,劳声桥与法援律师多次进行沟通后,得到了出庭资格。

  20多年没见过妹妹劳荣枝,劳声桥内心有些激动,开庭前一夜几乎没有合眼,“到现在也不知道妹妹为什么放弃那么好的工作和法子英离家出走,还犯下如此多的罪行?”劳声桥说,劳荣枝被捕至今,他没见过妹妹,她希望劳荣枝得到公正的判决,她离家后遭遇的一切也能大白于天下。

  在法院门口,劳声桥见到了被害人的家属,但他没有上前,“要是一个受害人家属,我一定会上前道歉,但这么多人,不知道怎么表达了。”劳声桥表示,等判决结果,会向受害者家属道歉或补偿。

  劳声桥说,劳荣枝被捕后,家人将母亲“藏”了起来,尽量不让她接触外人,怕她知道劳荣枝的消息后情绪激动,至今,80岁的老人还不知道劳荣枝被捕,今年7月,老人被诊断为肝癌,目前病情危急,医生称,老人随时可能离世。

  庭审前一天晚上,劳声桥连夜写了一封信,信中表示愿意无条件的道歉、忏悔,关于被害人提出的民事赔偿,全家人会砸锅卖铁帮助劳荣枝履行民事赔偿。

  “如果妹妹真的罪恶滔天,家人不会姑息她,但现在还是希望能为妹妹争取到法律的权益。”劳声桥说,早在2019年年底,家人就为劳荣枝聘请了律师,2019年12月12日,南昌市公安局发布公告披露,劳荣枝于12月11日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亲属与南昌警方接触,希望家属摆脱阴影,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并申请法律援助。

  但对劳荣枝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自愿接受法律援助律师为其提供辩护这一点上,劳荣枝的二哥劳声桥一直怀有质疑,“我至今没有见到劳荣枝,很难确定拒绝家人请的律师是不是她的本意。”

  劳声桥说,由于其委托的代理律师被法院拒绝,如果法律判决不公,他一定为妹妹提起上诉。

  劳荣枝不认罪

  上午9:00,劳荣枝案正式开庭。

  庭审现场没有设旁听席,劳荣枝家属及受害人家属均在法院内收看庭审视频。

  出席庭审现场的有公诉人、劳荣枝法援律师及被害人小木匠爱人朱大红及其代理律师。

  劳荣枝身穿银灰色棉衣,戴着口罩,梳着马尾辫,在庭审视频中看到劳荣枝,二哥劳声桥流下了眼泪。

  

  在庭审中,公诉人指控,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另案处理)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且分工明确,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做陪侍小姐(俗称“坐台”)物色有钱人为作案对象,分别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及故意杀人犯罪。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2019年11月28日,劳荣枝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公诉人指控劳荣枝在南昌、温州、常州、合肥四起犯罪事实,涉嫌犯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的过程中,劳荣枝时而低下头,时而摇头,还几次用手按住太阳穴,看似有哭泣的表情。

  公诉人宣读完后,劳荣枝当庭表示其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并不认可,自己当时没有与法子英合谋,故意杀人、绑架以及抢劫也不是自己的本意。

  “今天有法官在,有媒体在,我才敢鼓起勇气说出一切。”劳荣枝说,被捕之后,她一度心灰意冷,想要放弃自己,但她也是受害者。

  在庭审中,劳荣枝说,最初认识法子英的时候,法子英对她很好,法子英说去外面好赚钱,她就办理了停薪留职,跟法子英去外面,但到达南昌后,劳荣枝就想和法子英提出分手,但被胁迫,劳荣枝多次表示其极度厌恶法子英,但是没有办法选择。

  “我每天24小时要和他在一起,出去也要事无巨细的汇报,他动不动就会打我,掐我的脖子,还威胁如果我离开,他就会杀害我的家人。”劳荣枝说,和法子英在一起的过程中,她堕胎两次,头颅被法子英砍伤过。

  劳荣枝说,法子英对她的伤害从身体到心理,她长期处于恐惧中,很多事情只能按照法子英的要求去做,之所以没有办法报警或离开法子英是因为怕自己的家人遭到法子英的报复。

  在庭审中,劳荣枝向受害人家人表示道歉。关于合肥被害人小木匠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约135万元,劳荣枝表示愿意赔偿,但其仅有3万多元。

  第四起案件

  抢劫7.5万 没有杀人

  在庭审中,针对劳荣枝被指控的四起案件,公诉人对劳荣枝进行了发问。

  1996年5月,法子英与劳荣枝逃窜至江西省南昌市,法、劳二人于6月2日住进南昌市出租房后即预谋绑架勒索钱财。劳荣枝化名“陈佳”在南昌市爱乐音夜总会坐台,物色到绑架对象35岁的熊某。期间,法子英曾跟踪熊某至其家,1996年7月28日,劳荣枝打电话将熊某诱骗至其出租房处,法子英从熊某身上抢走首饰、手表等物,并向其勒索财物,在逼迫熊某说出家庭住址后,法子英于当日下午用铁丝和绳子勒颈部致其窒息死亡。为毁尸灭迹,法子英将熊某尸体肢解装入四个袋中。当晚,法、劳二人携带从熊某身上搜得的钥匙来到熊某家开锁入室,法子英用尖刀威逼熊妻张某交出财物,并将其双手反绑,双脚捆绑,法子英从熊家抢得金银手饰、现金、债券等财物后,于29日凌晨用皮带勒死张某,用裙带勒死其3岁女儿。

  对此案件,劳荣枝表示,是熊某主动约的她,要来给她修空调,案发当天,法子英和劳荣枝到达熊某家,在进行抢劫等行为后,法子英让劳荣枝到人民医院去等他,劳荣枝表示,她走的时候,熊某的妻子和孩子还活着。

  1997年10月初,法子英、劳荣枝窜至浙江省温州市,法子英与22岁的梁女士商谈转租住房事宜过程中感觉梁某有钱,遂与劳荣枝预谋抢劫。10月10日,法子英购买并携带一把尖刀与劳荣枝来到梁某住处,法子英用尖刀逼住梁某,用绳子、电线将其捆绑后逼其交出钱财,从梁某处搜得现金、存折等财物后,法子英又逼迫梁某叫一有钱人来梁某住处供其抢劫,梁某被迫打电话将29岁的刘某叫来,法子英逼刘某交出现金千余元、2.5万元存折后,亦用电线将刘某手脚捆绑。法子英让劳荣枝携带抢得的手机及2.5万元存折到银行提取现金,在接到劳荣枝电话得知其得手后,法子英用皮带、电线将梁某和刘某勒死。

  对于此案,劳荣枝表示,她没有捆绑梁某等行为,在刘某到来后,法子英让她去兑换现金,此后的事情她不知情。

  1999年6月底,法子英与劳荣枝窜至安徽省合肥市,7月1日二人租住合肥市后即预谋准备工具绑架杀人,法子英在白水坝一电焊门市部以“关狗”为名定制钢筋笼一只,劳荣枝到附近一旧货市场购买冰柜一台。劳荣枝化名“沈凌秋”在合肥一歌舞厅坐台,物色到绑架对象,35岁的殷某,7月22日上午,劳荣枝打电话诱骗殷某至其出租房,法子英手持尖刀逼住殷某,将其手脚捆绑锁进钢筋笼。

  为使殷某相信其是绑匪并逼殷尽快交出财物,法子英在合肥市六安路以有木工活要做为名,将22岁的木匠陆某骗至其出租房处捆绑后残忍杀害。在法子英的恐吓下,殷某按法的意思写了二张字条给其妻刘某,要刘交钱赎人。当晚11时,法子英打电话与刘某约定次日上午9时见面。7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法子英将铁丝绕于殷某颈部将殷勒死。之后,法子英携带自制手枪及字条来到殷家,向殷妻刘某索要一万元,刘以筹钱为由让其在家中等待,随后向警方报案,法子英当场被警方抓捕归案。

  对于此案,劳荣枝称,法子英在杀害陆某的时候,她在出租屋内的另一个房间,她听到陆某的惨叫,也非常害怕。

  在庭审中,公诉人指控了四起案件,在到达合肥之前,劳荣枝和法子英在常州生活过一段时间,期间,两人向刘某夫妻抢劫7.5万元,但没有杀人。

  离开时不知道法子英落网

  劳荣枝说,她常年受到法子英的胁迫,一直想要离开,1999年,在法子英去殷某家索钱时,劳荣枝就逃离了。

  “我写了个字条,‘我先走了,我爱你’。”劳荣枝说,她写这个字条是担心法子英会去伤害她的家人,写得比较委婉。

  劳荣枝表示,之后从新闻上才看到法子英落网的消息。

  劳荣枝独自逃亡的20年中曾使用虚假身份,流窜于不同的城市,靠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打零工短工为生,直到2019年在厦门被抓。

  2016年,劳荣枝在厦门市真爱酒吧做兼职,陪客人喝酒,推销介绍酒水拉拢客源,并把名字改为雪莉,劳荣枝的工作内容为卖酒,她酒水卖得还非常好,业绩挺高。2016年圣诞节,酒吧促销活动,她还居C位,42岁依然妖娆。

  “客人消费1000元,客服大概能赚80元左右提成,但消费很多时候不止1000元,店里最贵的一瓶酒要2万多元。”酒吧一位工作人员回忆说,在这位工作人员的记忆中,劳荣枝“说话嗲嗲的,很好听,讨人喜欢,她的眼睛会勾人,笑起来的时候有一点妩媚”。

  工作人员回忆,劳荣枝到了酒吧就会四处看看,非常主动,“有客人要点酒就坐过去”。没有客人点酒,劳荣枝的目光也离不开客座区,“看看客人,哪个可以聊一聊”。

  温柔又勤快,很快让劳荣枝成为酒吧赚钱最多的客服之一。在这里,她每月拿到的酒水提成,大概有一万元,属于酒吧里的高收入。

  2017年年初,劳荣枝突然离开酒吧,没人知道她离开的原因是什么。

  据知情人回忆,2016年时,劳荣枝曾被一名男性长期追求。同事们都感觉这“大叔”很真诚,曾劝他们在一起,这位“大叔”追求得很紧,但一直被劳荣枝拒绝。不知是否为了考验这位“大叔”,“大叔”来找劳荣枝喝酒时,劳荣枝就躲起来,并把其他陪酒女孩支过去。

  2017年初,劳荣枝接受了“大叔”的爱意,从此,劳荣枝便不再去酒吧了,她的朋友圈里便多了卖表的信息,店老板也是已知的,除暴徒法子英外,劳荣枝的第二任男朋友。

  其男友称,与劳荣枝是在厦门思明区真爱酒吧认识的,让其看手表店。

  据认识劳荣枝的人称,劳荣枝喜欢定期去健身房运动,她在社交平台上也保持着“委婉”的形象。

  劳荣枝的微信名是“Amoy Sherry”,个人签名为“永远都学不会说谎哄你开心的,体重秤,镜子,还有银行卡余额”,经常发布健身的动态,也紧跟社交热点。

  据媒体报道,劳荣枝经常给客户发微信联络感情,有时候是天气预报提醒,有时候是节日祝福。劳荣枝微信上的最后一个朋友圈发着“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2019年11月28日,劳荣枝在厦门某商场一层的手表专柜被捕,据民警通报,目前并未发现劳荣枝在潜逃厦门期间有作案。

  在庭审中,劳荣枝说,这20多年中,她努力对身边的人好,就是想为自己赎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