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原本30万的房子一夜飙升500万!因为一个"喷嚏"?!

京港台:2020-12-31 01:09|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原本30万的房子一夜飙升500万!因为一个"喷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英国布里斯托,有一位名叫 Aileen Makin 的房主,准备把自家的一套别墅卖了。

  

  根据当地市场的房价估算,房主最终决定以 30 万镑的价格出售。

  很快,房产就顺利找到了买家,开始走流程,眼看着还有一周就到了交换合同的时候了,戏剧性的转折出现了!

  房主突然宣布,这房子不卖了!

  至于原因,竟然是现在这套房如今的估价达到了 300-500 万镑!

  

  

  

  为啥突然涨了这么多?

  原来,是因为这套房子的外墙上,突然出现了一副著名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的画作。

  

  

  

  看到这里,也许有些人会感到纳闷,为啥早不知道呢?

  这还要从这位神秘的艺术家说起

  班克斯相当神秘,至今无人知道这位艺术家的真实身份,甚至连性别也不清楚,为了方便后文的叙述,我还是用他来代称。

  他从不露面于公众场合,然而这并不妨碍他走街串巷,在深夜涂鸦创作,也不妨碍他出书、办展览

  他的作品,往往针砭时弊,每一幅画作都能触及人的心灵。

  就连布拉德 皮特这样的好莱坞巨星,也为了竞拍到他的作品,出价百万美元。

  外界对于他的了解,仅限于他出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布里斯托。

  据说 ,从 90 年代开始,他成为了一名街头涂鸦的爱好者。那时候他受到了不少当地艺术家的启发,此后的几年时间里,他逐渐发展出了自己的流派,引人注目的同时,不失幽默感。

  他的涂鸦传达的,都是反战等积极的主题,常用的图案包括老鼠、猿人、警察、士兵、小孩和老人。

  随着名声越来越大,他于 2002 年在洛杉矶(专题)举办了首个个人展览。次年又在世界各地举办了展览。

  2004 年,他做了一堆恶搞的钞票。女王的脸被换成了戴安娜王妃,上面的字也从 Bank of England 改成了 Banksy of England。

  

  这张假钞,于 2019 年被大英博物馆收藏。

  2010 年,他执导的电影 画廊外的天赋 (Exit Through the Gift Shop)获得金像奖提名。通过这部影片,世人对他的了解增多了。而在影片中,他依然不露面,声音也是经过特殊处理的。

  

  此后的很多年,全世界的目光都落在这位才华横溢的神秘艺术家身上。疫情期间,他也没有停下创作的脚步。

  今年 4 月第一次封国期间,他创作了有 9 只老鼠的画作,并配文 我在家工作的时候我老婆很讨厌它。

  

  为了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他创作了 Game Changer。画作中,一名医护工作者成为了孩子们的超级英雄。

  

  与很多艺术家大张旗鼓的创作不同,他经常悄悄地在街上的墙面上创作,然后在社交媒体上认证那是自己的作品。

  而在不久前的 12 月 10 号,一副作品突然出现在 Aileen 家旁边的墙面上。随后,班克斯认证了那是确实是自己的作品 Aachoo,这才让那套房子的价格飙升。

  此后,很多人慕名而来,与这幅画作合影。

  

  

  

  

  

  仔细看这幅作品,是一位老人打了喷嚏,连假牙都喷出来了。

  为了好好保护艺术家的大作,这家人还放上了有机玻璃。

  

  房主 Aileen 的儿子 Nick Makin 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我们都在尽力观察这幅画作,以希望能对作品有更好的理解。我们还与安保公司探讨了如何保护这幅作品的安全。

  

  班克斯之所以选择在这条街上创作,也绝非偶然。Vale Street 这条街被认为是英格兰最陡的街道,这里有很多匿名街头艺术家。

  

  虽说从 30 万镑到三五百万镑,这个房价的上涨可不是一点半点。但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他的作品经常在各大拍卖会上以数百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去年,威尔士小镇 Port Talbot 的一个不起眼的车库上,班克斯的艺术作品,以六位数的价格卖给了一位经销商。

  切尔滕纳姆(Cheltenham)的一处房产,因班克斯的作品而卖出了高价,一年后,那一条街上的房子都跟着涨了价

  好吧,靠着艺术大师的街头作品房价涨了十几倍!真是羡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