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二战降落伞测试员 美95岁奶奶手缝1700口罩赠人

京港台:2021-1-4 07:20| 来源:东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二战降落伞测试员 美95岁奶奶手缝1700口罩赠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疫情下,各地都有无名英雄;其中,高龄95、住在俄亥俄州老人公寓的麦瑞安‧路克(Miriam Looker)自疫情伊始,就响应在俄州当家医的继子呼吁,每天缝制十个口罩。疫情至今,路克亲手缝制的口罩已逾1700多个,全数分送给继子诊所病患、老人公寓社区居民、教堂、学校和临终关怀团体。

11月,路克缝了大约1000多个口罩时,曾不得不为了对抗类似新冠肺炎症状,停下来休息一阵子。她说,那时她猜想“轮到我了”;但当时筋疲力竭的她,在小睡多日后,觉得自己再度生气勃勃,并重新开始缝口罩的“慈善活儿”:晚上裁剪图案、边看新闻边缝褶,次日再加上松紧带。

路克说:“当不想看书、觉得正在发生的事很烦人时,就可以缝口罩。我觉得缝口罩很有意思,就这么一直缝下去。”

路克估计自己已做了约1700个口罩,略多于老人公寓里另一位缝了1300个口罩的老人家。

这不是路克第一次用布料挽救生命;1943年,她在西维吉尼亚州家乡格伦维尔圣学院(Glenville St. College)读书时,曾响应军方招募女性于战时效命。那年她接受夏令培训后,被派到Wright Field空军基地(现在名为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担任降落伞测试员,负责观察纪录伞兵跳伞和空降时间,检查降落伞是否破损。

她的继子、家庭医生林斯科特(Joseph Linscott)贴切形容:“她就像二次大战的铆钉女工(Rosie the Riveter),从缝被子改成缝口罩;一夕之间转换装配生产线。”

路克在军中与她第一任丈夫、伞兵教练德尔伯特·福特(Delbert Ford)相遇。战后两人搬到威斯康辛州抚养了四名子女。路克60岁时,在迈尔斯堡(Fort Myers)爱迪生初级学院(现为佛罗里达西南州立学院)获得两年制电脑科学学位。她不排除完成四年制学位的可能性;她说:“我在考虑这件事。”

路克平日花时间拼布、猜字谜,关注政治事务和玩宾果游戏,也常与儿孙视讯、玩拼图和查看电子邮件。她将长寿之道归因于父母也长寿和“每天吃水果”。

面对有人不想戴口罩或怀疑口罩功效,路克说:“如果戴口罩对其他人有帮助,你就该这么做。”

相关专题:雾霾,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