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来了!检察官对攻击国会大厦的骚乱者提出刑事指控

京港台:2021-1-8 22:3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来了!检察官对攻击国会大厦的骚乱者提出刑事指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司法官员星期四(1月7日)宣布,美国执法当局对星期三支持特朗普的骚乱者攻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开启了一项刑事调查,征用数以百计的调查人员辨识并逮捕肇事者。

  负责美国首都地区的代理联邦检察官迈克尔·舍温(Michael Sherwin)说,有15人在华盛顿的联邦法庭受到与这起骚乱有关的指控,还有40人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庭因骚乱之前的行为而受到指控,多数的罪名为非法进入国会场地。

  联邦控罪包括盗窃政府财产和违反枪支法规。舍温说,一名在国会大厦附近被捕的男子携带半自动攻击型武器和“随时可用的”11个自治燃烧弹。

  这次攻击导致四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舍温说,这些逮捕行动标志着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的努力的开始,这可能会持续几个月。

  舍温说:“可以肯定的是: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局面。我们积极主动地争取尽快处理这些案件。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虽然我们只是以15起案件开始,我认为这是个好的开端,但绝不是结束。”

  在36小时内有这么多人受到指控,而且今后还会有更多人被指控,这凸显了负责调查的检察人员的办案力度。

  舍温告诫说,在数以百计的闯入国会大厦的骚乱者中,除了极少数人外,多数都在国会警察允许下离开了现场,因此,识别和逮捕肇事者的努力可能要几个月甚至全年的时间。

  他说,数以百计的调查人员正在梳理监控录像和社交媒体镜头,以查认那些肇事者。

  舍温说:“我们将积极主动地就这些案件提出指控。”

  代理司法部长杰弗里·罗森(Jeffrey Rosen)说,司法部“致力于确保那些对我们的政府和法治遭到的这次袭击负有责任的人因他们的行为而依法承担全面后果”。

  罗森在星期四的一项声明中说:“我们的刑事检察官一直彻夜在与来自美国国会警察局、联邦调查局、烟酒枪支及爆炸物管理局、华盛顿市警察局和公众合作,搜集证据,辨识肇事者,并在恰当情况下提出联邦控罪。”

  联调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说,联调局已经“部署了我们的全面调查资源”,以对那些肇事者提出指控。

  他在一项声明中说:“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事,让那些参与昨天围攻国会大厦的人承担责任。”

  罗森形容说,这次大胆冲击国会事件是“对我们民主根本机制令人无法容忍的攻击”。事件开始时,国会议员正在召开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以认证当选总统乔·拜登(专题)在11月3日的选举中获胜,数以百计的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闯入了国会大厦。

  星期四晚上,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视频,谈到了“对美国国会大厦令人发指的袭击“。他说,他“为暴力、无法行为和混乱而感到愤慨”。

  特朗普敦促因他败选而愤怒的粉丝游行前往国会大厦,为此他一直受到煽动暴力的普遍谴责。在任时曾是特朗普坚定盟友的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 William Barr)罕见地斥责了总统。他在给美联社的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的行为“是对他的职位和支持者的背叛”。

  当被问到检察官是否在查看特朗普在这起事件中所起的作用时,舍温说:“我在看这其中的所有行为者和任何起了作用的人,如果证据符合犯罪要素,他们将受到指控。”

  来自超过18个执法机构的警察以及国民警卫队员赶到华盛顿,平息了骚乱。但是有关这起事件的一个关键问题基本上仍然还没有答案:为什么防守国会大厦的警力未能制止骚乱者进入建筑?执法官员说,他们虽然为大型抗议做了准备,但现场发生的情况出乎他们的预料。

  国会警察局局长史蒂夫·桑德(Steven Sund)在星期四的一项声明中说:“(美国国会警察)制定了强有力的方案,以应对预期中的第一修正案(保护言论与集会自由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活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大规模骚乱不是第一修正案活动;它们是犯罪骚乱行为。”

  桑德在声明中为他手下的警察进行了辩护。他说,“数千人”参与了“暴力骚乱行动”,用金属管、化学刺激物和其它武器攻击警员。有50多名国会警察和华盛顿警察受伤,其中几名警察被送往医院。

  国会警察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在有人砸碎玻璃、洗劫办公室和窃取政府文件和物品的情况下,他们为什么未能将他们拘捕。

  一位发言人说,桑德将辞去职务。

  舍温没有事后聪明式地猜测国会警察应该怎样做才能更好,但是他说,他们的失误加大了联邦调查人员追踪和逮捕肇事者的难度。

  很多人以在社交媒体上张贴视频和照片的形式留下了犯罪证据。一名QAnon支持者在参议院议事厅被拍下了照片。另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办公室让人给他拍了照。

  联邦调查局表示正在试图识别参与骚乱者,并敦促公共分享“描述骚乱或暴力的信息和数字媒体”。

  前联邦检察官、现在是风险管理咨询公司德安华(Kroll)执行董事的乔丹·斯特劳斯(Jordan Strauss)说,这些视频和照片为检察人员留下了“海量证据”。

  斯特劳斯说:“很多人在犯罪过程中直播了他们的罪行。“

  斯特劳斯说,骚乱者有可能面临从破坏财产到威胁国会成员和煽动叛乱等多项联邦控罪。舍温说,所有控罪,包括煽动叛乱,都摆在桌面上。

  煽动叛乱是通过武力反对政府的行为。去年夏天,巴尔在写给联邦检察官的备忘录中提到了对反警察的抗议者提起煽动叛乱指控的可能性。

  舍温说,检察官可能会选择“更洁净”指控,以避免”有违反第一修正案的风险或者让某人声称受到某种政治起诉”。

  刑事辩护律师乔尔·希尔什霍恩(Joel Hirschhorn)说,逮捕每一个骚乱者并对他们提出指控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认为任何在国会大厦内的人都有风险,因为这是擅入政府地产,”希尔什霍恩说。“他们能否起诉所有这些人呢?不,那是不可能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