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北石家庄新增阳性31例 当局禁人车出市

京港台:2021-1-9 00:5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河北石家庄新增阳性31例 当局禁人车出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疫情缓和已有一段时日,但河北石家庄又爆发新疫情,“高风险地区”由村扩大到区。这是中国疫情缓和后,罕见将县级行政区列为高风险区。

  中国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新冠疫情持续扩大,在全中国1月7日当日新增本土病例37例当中,就囊括了31例。

  此前,河北卫健委在7日宣布,1月6日新增的51个病例中,便有50例聚集在石家庄。该地另有67无症状感染者。此数字创下中国单日确诊病例数近半年新高,但迄今无法锁定传播源头。

  当局进一步采取防控举措,宣布除非防疫与物资必要车辆可凭证进出,其他石家庄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得出市。所有乘客禁止在石家庄进站乘车,多家公司取消石家庄机场航班。

  1月7日下午,石家庄记者会表示,当局通报1月2日至6日24时,石家庄累计报告本土病例83例,无症状感染者148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石家庄副市长孟祥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石家庄市已发病例集中分布在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区域,而在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以外地区则呈零星散发态势。

  当局了解到,密切接触者活动区域以小果庄村人为主体,涵盖市内五区和正定、鹿泉、藁城、新乐、井陉等10个区县。当局已经准备多家医院因应。

  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晓俊称北京已派出临床和疾控专家赶赴河北参与防疫,由于年关将近,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京、不出境。

  藁城区的增村镇小果庄村因出现群聚感染,5日全村被列为“高风险地区”。隔日,藁城区整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全区人员被禁止出区。这是疫情缓和以来,当局罕见将整个县级行政区列入高风险区。

  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7日0—24时,全国本土病例37例,分别为河北33例,辽宁2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境外输入病例16例,分别为上海8例,广东3例,辽宁1例,江苏1例,福建1例,河南1例,湖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另外,截至1月7日24时,31个省现有确诊病例52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331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