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听党话 跟党走”标语惊现香港 记者实地探访

京港台:2021-1-11 02:02|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听党话 跟党走”标语惊现香港 记者实地探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大帽山雷达站惊现简体字 「听党话 跟党走」

  大帽山是本港最高的山峯,经常吸引市民到来游玩,閒时远足,秋天赏芒草,冬天赏霜。不过,最近有市民发现,大帽山顶的雷达站,建筑物外牆竟然惊现「听党话 跟党走」、「法纪严 风气正」简体字标语,甚至山坡上亦髹上疑似中国国旗的图案,俨如内地大部份的国家建筑物外貌,令人相当震慑。

  《苹果》记者今早走到大帽山顶的雷达站,果然见到所述情况。建筑物顶楼外牆,挂上红色简体字宣传标语「听党话 跟党走」;低层外牆同样是红色简体字「法纪严 风气正」,路面一道石壆有黄色字「忠诚坚毅」;右边山坡则画上五星地图。有行山人士表示,建筑物外牆的简体字,是于近日才挂出。

  雷达站有铁闸,铁闸外有警告牌标示为「禁区」:「此区禁止任何未得许可者进入」、「此区内的任何建设禁止摄影绘图及製模等」。其间记者见到一名穿迷彩制服的人员,由圆顶建筑物步行去另一幢建筑物,落山时亦见到解放军专用车牌「ZG」字头的车辆,获管理员放行直驶上山。

  记者巡视九龙塘、昂船洲及枪会山军营,未见挂上同类宣传标语。有军事专家表示,中共强调党包办一切,政治标语无处不在,尤其在党部及政府机关,但回归后鑑于香港(专题)文化有别,这种红色党文化在港有所收敛,驻港解放军军营甚少在显眼处挂上同类标语,一般只在饭堂及大堂高挂,避免引人注目,但近年政治气氛丕变,北京企图把香港融入内地,驻港部门更加有恃无恐,明目张胆宣扬党文化,相信类似情况将来越趋普遍。

  根据资料,驻港解放军早于2011年获政府批地10万呎,在大帽山山顶兴建军用雷达设施和军营,有军人驻守,但详细情况一直未有对外公佈,讳莫如深。当时已经有立法会议员及民间团体提出质疑,但政府没有回覆,解放军亦只回覆指有关资料属军事秘密,不便公佈。

  《苹果》今早再就外牆字句的事宜,向保安局、民航处及天文台查询,其中民航处和天文台也回覆称,大楼并不属于他们,保安局则未回覆;同时记者亦发传真向解放军了解,同样未获回覆。

  

  雷达站铁闸外有警告牌标示为「禁区」。

  

  建筑物上有简体字「听党话 跟党走」。

  

  山坡画上五星地图。

  

  山坡画上五星地图。

  

  有穿着迷彩制服的人员在里面活动。

  

  路面一道石壆有黄色字「忠诚坚毅」。

  

  有解放军车辆获放行直驶上山。

  

  有行山人士表示,建筑物外牆的简体字,是于近日才挂出。互联网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