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教宗方济各: 接种新冠疫苗,是道德选择

京港台:2021-1-11 11:59|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教宗方济各: 接种新冠疫苗,是道德选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表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实属道德选择。

  教宗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Canale 5采访时说:“这是一种道德选择,因为你不仅在和自己的健康及生命对赌,同时你也在拿别人的生命做赌注。”

  梵蒂冈城定于本周开始疫苗接种作业,教宗方济各说他已经“预约”好了他的接种日期。

  日本(专题)

  日本在曾去过巴西的人身上发现了一种新的冠状病毒变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Takaji Wakita)周日表示,新发现的变种与英国和南非已经发现的变种不同,但是这三个变种具有相同的变异。

  古巴

  古巴公共卫生部流行病学负责人弗朗西斯科·杜兰(Francisco Duran)表示,古巴正在经历冠状病毒病例的激增。官员们把这次的疫情扩散归因于最近的节日庆祝活动,通常会有住在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国家的亲戚回来参加节日庆祝活动。

  古巴卫生部周六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共有365起新病例。据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冠状病毒资源中心称,古巴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4,000人COVID-19感染。

  全球新冠又攀新高

  约翰·霍普金斯周日早些时候报告,全球已共有8970万例新冠病例。其中以美国为最多,已超过2200万起病例,其次是印度(专题)(超过1000万)和巴西(超过800万)。

  越南

  越南人今年会发现,虽然不是不可能,但是他们也许很难回家庆祝农历新年,因为这个东南亚国家实行严格的旅行限制。这些严格规定的实施,目的就是为了遏制冠状病毒的扩散。

  中国石家庄

  在中国,石家庄市市长周六表示,当局自周三封锁了这座1100万人口的城市后,所进行第一轮大规模冠状病毒筛检仅有39例新本土确诊病例。

  马宇骏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二轮检测即将在河北省这个工业重镇的首府进行。该地区围绕北京周围的其余7600万人亦被限制出行,等同于封城。

  周二,河北省当局将全省置于“战时状态”,使当局能够启动一项协同作业,其中包括追踪接触对象和医疗物资的分发。

  中国当局采取的积极措施已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地区被采用,这与美国和欧洲正在采取的较为温和的病毒遏制办法形成鲜明对比。

  以色列(专题)

  以色列卫生部周六表示,有四个人在南非首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株检测中呈阳性。此前该国已经报告发现了英式变种新冠病毒。

  卫生专家表示,这两种病毒株都可能比其他变异株有更强的传染力。

  持续高水平的病例数量迫使以色列在上个月实行全国封锁之后,在周五又加强了封锁措施。

  根据以色列的疫苗接种计划,该国60岁以上的人口中已有70%接受了第一剂疫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四表示,他已与辉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达成协议,将提供足够的疫苗,且在3月底之前为所有16岁以上的公民接种疫苗。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