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遭二次弹劾 白宫官员:总统很紧张 没人帮他

京港台:2021-1-16 10: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遭二次弹劾 白宫官员:总统很紧张 没人帮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称,周三,特朗普成为史上首位两次遭弹劾的总统。作为一名领导人,他感到日益孤立、愤懑、充满报复心。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4日报道,特朗普的任期只剩下不到7天,他的核心圈子正在萎缩,白宫办公室人去楼空,一些留下来的人还遭到了他的抨击。特朗普的顾问和助理们说,他对于盟友没有为他煽动暴徒在上周占领国会大厦一事进行更有力的辩护感到愤怒。

  知情人士说,特朗普对副总统彭斯异常愤怒,他与他最忠实的支持者之一、律师鲁迪·朱利安尼的关系也开始破裂。

  两名官员说,特朗普已指示助手不要支付朱利安尼的律师费,并要求亲自审批朱利安尼在代表他本人前往关键州挑战选举结果时所产生费用的报销。他们说,特朗普私下对朱利安尼的一些举动表示担忧,并对朱利安尼在试图推翻选举结果的工作中索取的每天两万美元的报酬感到不满。

  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说,眼看着弹劾案迅速升温,令特朗普感到沮丧的是,几乎没有人站出来为他辩护——包括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高级顾问兼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和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说:“总统很紧张。没有人帮他。”

  如今,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是特朗普为数不多的心腹之一,他上周因推翻选举结果一事与总统决裂,但几天后又重获总统的青睐。格雷厄姆周二随特朗普访问了得克萨斯州,这是特朗普最后一次总统行程,二人在“空军一号”上交谈了数小时,讨论弹劾问题,并筹划特朗普应该如何度过任期的最后几天。

  特朗普要求格雷厄姆游说其他参议员在最终的弹劾审判中判定他无罪,格雷厄姆照办了,在“空军一号”上挨个给同事打电话。格雷厄姆说,在乘机返回期间,他试图安抚特朗普,因为众议院共和党第三号人物莉兹·切尼宣布她将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

  知情人士表示,尽管特朗普对遭到弹劾表示过愤怒,并且对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可能会投票支持弹劾怒不可遏,但他私下告诉顾问说,他认为自己在1月20日任期届满前不会被免职。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更关注的是可能对其卸任总统后的生活产生严重后果的其他行动,包括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封禁他的账号、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取消一场在他的球场举行的比赛、德意志银行宣布不再为他的房地产开发活动提供资金等。

相关专题:白宫,川普,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