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回乡丧尽天良?看中国各地抗疫标语有多雷人

京港台:2021-1-18 07:07| 来源:hket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回乡丧尽天良?看中国各地抗疫标语有多雷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回乡丧尽天良?标语看懂内地抗疫多强力

  新冠肺炎河北疫情严峻,多地亦出现本土病例,抗疫变全国头等大事;许多社区或企业积极宣导「就地过年」,防范病毒随人流扩散;有些标语诉诸感情牌、也有的带警告意味,甚至喊出「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有人觉得雷人,但反映内地今次打疫战的「决心」。

  为避免新冠疫情随著春运扩散,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日前发布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倡导职工就地过节,29个省市区随后发出「就地过年」倡议。

  ↓内地抗疫标语大观:▼点击图片放大

  

  

  

  

  

  

  

  不过,春节回家是许多出外工作者每年的头等大事,劝人不返乡并非易事,一些社区或公民营企业近日因此挂出各类宣传标语,有些动之以情,例如:

  留在当地过个年,不给家人添麻烦。

  今年春节不回家,过完春节看爸妈。

  没有攀比,没有纠结,唯有留守,逃过此劫!

  是否被逼婚?是否被相亲?何以解忧,唯有留守!

  除了打感情牌,还有经济诱惑,包括「今年过年不回家,二月收入更可观」,「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挣钱花」,「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公司,亲情不会减」。

  但有些标语则语调强硬,例如:

  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

  相见就是自寻短见,拜年就是互相残杀。

  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

  聚餐就找死,拜年就是害人。

  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餐,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

  有网友说,这类标语太恶毒,缺少温情,但也有人认为,这些标语凸出重点,有警世作用。

  内地多地疫情近日趋严,出现「多点散发」现象。官方通报,周四(14日)大增144例确诊,其中本土病例达135例,最严重的河北省有90人染疫,其他分别是黑龙江43例、广西1例、陝西1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