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大一院一自制汽油弹爆炸:嫌疑人疑似血透病人

京港台:2021-1-22 18:48| 来源:健康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浙大一院一自制汽油弹爆炸:嫌疑人疑似血透病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受伤的医护人员及病人都已经在抢救治疗。”

  1月22日上午10时55分,浙大一院6号楼5楼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是6号楼血透室,炸弹为自制的汽油炸弹。

  “目前可以正常接诊,也已经控制住了。”工作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事发的6号楼被封锁,门口也有警戒线,消防车也在那里,现在门口有保安维持。

  “我突然听到一声响,很快冒出白烟,那一会儿现场都乱了,但很快民警就到了,然后织我们撤离。”一位在浙大一院庆春院区6号楼现场的患者称。

  “听说是有人放了自制简易炸弹,有人受伤,嫌疑人疑似血透病人,目前没有明火火势。”一位在6号楼在现场的患者称,很快民警组织及时撤离。”

  “发生爆炸的地方是6号楼B区的血液净化中心(血透中心),那栋楼五楼六楼都是做血透的。”一名曾在浙一医院实习的医生告诉记者,6号楼B区高层为病房,低层为手术室、血透室。记者在浙大一院官网查询发现,6号楼分为AB两区,最高为22层,主要是外科、感染病房、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赶紧设置强制安检吧,浙一的患者量那么大,不设置安检大家的安全无法保证。”在网络平台上,多位曾有浙一医院就诊经历的网友表示,浙一没有设置安检,尽管就诊时会查健康码等信息,但是不会检查患者是否带了违禁品。

  “医院没有安检。”一名在浙大一院工作的人员向健康时报记者证实。在门诊楼的一位医护人员表示:“我在上午就听到来了很多警车。”

  “中午十二时左右,我听到外面有消防车的声音,然后看到浙一医院院区里已经停了好几辆消防车了,当时我们都以为是起火了,还纳闷为什么下雨天都能起火。”王佳(化名)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看到消防车时她恰好在医院对面办事,看到医院那边有骚动便过去看了一眼,看到的就是医院的某栋楼前面拉起了警戒线,消防车也不少,有不少群众都围在那里,陆陆续续也有人从被封锁的楼里走出来。

  直到她打开微博,才知道是6号楼发生了爆炸事故。“我看到的时候应该快处理好了,没有看到着火或者浓烟之类的现象,听到周围的人说好像是患者在楼里投放了炸弹,但具体不清楚。”王佳表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建院于1947年,是浙江大学创建的首家附属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队”医院,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