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段电梯不雅视频疯传,主角是上海新冠确诊者?

京港台:2021-1-23 02:01| 来源:上观新闻 企鹅号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一段电梯不雅视频疯传,主角是上海新冠确诊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1月21日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布会通报后,此次确诊的2例病例之间的关系成了网友调侃的对象。随后,一段11秒的电梯内不雅视频开始在网络上疯传。由于“病例1”此前通报为“上海肿瘤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该段视频也被描述为是上海肿瘤医院的监控视频,而视频的主角正是上述2例确诊病例,并称病毒就是这样传播的。

  这段网传视频实则有诸多可疑之处。首先,视频中两名主角戴着的帽子和身着的衣服并非是医院护工常见蓝色帽子、制服,看起来更像是工厂的工服;其次,视频右下角有监控设备的地理信息为“102-博发-4号楼”,上海肿瘤医院内部也没有名为“博发”的楼。种种迹象看起来,视频似为捏造事实博眼球。

  上海辟谣平台记者第一时间向上海肿瘤医院核实。1月22日,医院回复称:“经核实,网传‘上海肿瘤医院电梯内员工强吻’视频为不实消息。”

  确诊患者的私生活不是公共话题,疫情防治才是。拿确诊患者的不幸来炒作、戏谑、调侃换取流量、博取眼球,是不正常的网络现象,是对确诊病例滥施网络暴力。蓄意造谣搅动舆论,更是以身试法、难逃罪责。上海辟谣平台提醒网友在对类似事件的讨论中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切莫信谣传谣。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