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热帖:这个周末,又传来三个坏消息!

京港台:2021-1-23 12:14|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热帖:这个周末,又传来三个坏消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上台后的第一个周末,这是中国农历立春前的倒数第二个周末,一切似乎很平静,但平静中又孕育着太多的变数。

  一觉醒来,又传来三个坏消息,尤其第一个,更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坏消息一,英国发布了一个警报。

  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致死率更高。

  以前还只是说这种变异传播率更高,但现在,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的说法是:

  对一个60多岁的人来说,原来的病毒风险是,1000名感染者中,大约10人会不幸死亡;如果是病毒变种,1000名感染者中,大约13-14人会死亡。

  简单地说,致死率增加了30%-40%。

  当然,瓦兰斯也留了一句活话:现在证据还不充分,还需要更多研究。

  但这种加剧恐慌的信息,能够公开说出来,从一个侧面也可看出,英国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媒体的透露,英国现在不仅仅封城,正考虑封国。

  到这个周末,英国的死亡病例数,已经达到95981例,欧洲第一。

  要知道,英国总人口只有约6700万,比我们河北省还少500万,但每天死亡人数1000,你可以想见,情况是多么的惨烈。

  

  坏消息二,辉瑞疫苗的另一个数据。

  最大的希望在哪里?

  疫苗!

  在全世界疫苗中,西方国家用得最多的,就是辉瑞/BioNtech疫苗。辉瑞公司的说法,第一剂接种后,有效率约52%;第二剂后,提升到95%。

  但以色列(专题)最新却披露了另一组不同的数据。

  看到英国BBC的报道,就引用了三个信息源。

  以色列军方电台,引述以色列抗疫工作负责人阿什(Nachman Ash)的说法,辉瑞疫苗单剂效果,似乎没想象中那么好,也没辉瑞公司所称的那么好。

  《以色列时报》的报道,目前已有200多万以色列人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超过40万人已经完成第二剂注射。

  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数据,在接种疫苗后,超过12400人检测呈阳性,其中69人已完成了第二剂接种。

  请注意,上述所有信息,都不是我说的,都来自英国BBC。

  总体来讲,疫苗已经降低了以色列的病毒传播,但宣传中和实践中的数据差异,让BBC也说了这样一句话:民众在接种(辉瑞)疫苗后仍然感染,疫苗的有效性受到质疑。

  

  坏消息三,伊朗和美国的新斗争。

  坏消息也不仅仅在卫生领域,国际政治又起波澜。

  1月22日,一个疑似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账号发文:“那些下令谋杀苏莱曼尼将军的人和凶手,都应该受到惩罚。报复一定会在正确的时间发生。”

  下面配了一张图,一个金发红衣白裤男子,正挥动着球杆在打高尔夫。球场草地上的一片阴影,很像是无人机的模样。

  很巧的是,特朗普卸任后的第一天,就去自己的高尔夫球场打球了。

  但就在路透社、美联社等纷纷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发出威胁”的时候,推特官方宣布,这是一个伪造账号,并永久封闭了这个账号。

  真相,我们不得而知。

  但关键时刻的这种斗争,显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忍气吞声,也不是伊朗人的个性。

  只是对特朗普来说,新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参议院已经确认,2月8日,开审特朗普弹劾案。

  哪怕你下台了,也要弹劾你。

  

  最近的坏消息还有很多。

  国内,确诊病例连续多天过百,北京和上海都已出现病例。当然,这个数据在其他国家眼中已经是奇迹。只是这个新年,看来也只能就地过年了。

  另外,江苏无锡说,在一份进口车厘子中检出阳性,车厘子商家估计要哭了,当然,对不怕的吃货来说,车厘子自由可能更近了一些。

  国外,巴格达又发生惨烈爆炸,至少30人身亡,据说是“伊斯兰国”干的,这个极端组织又有卷土重来的架势。

  还有,拜登发出了一道道指令,包括要求必须戴口罩。拜登也是压力山大啊,看了一下最新的数据,全球前三个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美国第一,死亡超过41万;

  巴西第二,死亡超过21万;

  印度(专题)第三,死亡超过15万。

  现在,全球确诊总人数已经超过了9800万,应该很快,就会突破1个亿。

  与病毒的殊死斗争还在继续,而且是升级版。这个冬天,仍然格外寒冷。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