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屋主挖出"明朝血棺" 放火烧成灰 专家:4个亿没了

京港台:2021-1-27 07:07| 来源:ctwant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屋主挖出"明朝血棺" 放火烧成灰 专家:4个亿没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工人施工时意外挖出古代棺木。(图/翻摄自网易新闻,下同)

  中国传统习俗讲究死者必须「入土为安」,若是有钱人家或达官显要办丧事,亲人更会为往生者准备奢华丰厚的陪葬品,放在现代除了价值不斐,更具有重大考古价值。不过,河南一名农民修建房子时,意外挖出2具外观呈血红色的棺材,让他感到相当不吉利,决定将其火化;专家事后研究残骸,惊呼「4个亿没了」。

  综合报导,河南省驻马店一户李姓人家的房子年久失修,每逢大雨屋内就下起小雨,多年前好不容易攒下几万元,打算在村口北边的一处低矮山坡新建楼房;孰料刚开始施工不久,工人就在开挖地基的过程中,从山坡中掘出2口血红色的大箱子,起先还以为是古人埋藏的宝箱,让屋主雀跃不已。

  没想到,当工人把木箱全部挖掘出来后,不仅是李男,连参与作业的工作人员都傻了眼,因为地底下的箱子根本不是宝箱,而是2具血红色棺木;由于下葬入殓用的墓棺通常都是黑色,像鲜血一般红的「血棺」十分少见,加上在场众人文化水平不高,直觉这是不吉利的象徵,商量过后决定将其火化。

  

  山坡下方藏有一处明朝古墓。

  事情传开后,当地文物部门赶到现场勘查,推测山坡下的洞窟裡藏有古墓,随即在老李指引下挖出被掩埋的血棺枯木残渣;经过科学检验,考古学家赫然发现,2具被烧毁的血棺均是由极其珍贵的「金丝楠木」製成,同时还在灰烬中找到不少玉帛、字帖以及瓷器残骸,粗估价值高达人民币(专题)4亿元。

  事后,考古队进行抢救性挖掘,挖出一座明朝晚期的贵族合葬墓,出土了数百件瓷器、金器和宝石等古文物;专家说明,在过去习俗中,只有皇族去世时,才可以在棺木漆上朱红漆料,无奈一般人不清楚,容易联想到「血光之灾」,呼吁民众发现古墓或其他物品时,应尽快联繫相关单位,避免珍贵文物毁损。

  

  古墓中出土大量珍贵文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