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专家入华 不满"定点考古":北京方面远不及格

京港台:2021-2-3 01:07| 来源:RFI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专家入华 不满"定点考古":北京方面远不及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周一表示,世卫专家小组在中国武汉针对新冠病毒硕源工作"取得一些进展",但对所有疑问"可能无法找到答案"。世卫官员并呼吁让专家们在任务期间有自由访问的权利。

  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专家小组正在武汉进行2019冠状病毒溯源工作,媒体周一在世卫记者会上询问关于专家组实地访问讯息以及对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说,北京在允许专家进入病毒发现地点这件事上,表现"远远不及格"的看法。

  布林肯在接受NBC采访时表示,时至今日,在国际社会需要的(新冠病毒)信息方面,中国做的远远不够。布林肯强调,尽管世界卫生组织派出新冠病毒源头调查人员已来到中国武汉现场,北京在允许专家进入病毒发现地点这件事上,表现仍"远远不及格"。布林肯表示,中国缺乏透明度是一个"根深蒂固"的问题",必须加以解决。

  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表示,目前专家小组访问已取得初步进展,但这次访问可能无法回答所有问题,专家们需要搜集更多数据,且得到更多讯息后会有更多问题,专家们目前正努力中。

  世卫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说,专家们已访问医院、海鲜市场,并与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官员们会面。行程计划也包括前往武汉病毒研究所,她并呼吁让专家们在任务期间有自由访问的权利。 范科霍芙表示,国际专家小组在当地正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但搜集的讯息还需要进一步分析,她说专家将会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这项行程包括在访问计划中。

  她进一步指出,应让专家们有自由决定任务期间需要进行访问的权利,必须提供他们科学研究的空间。

  世卫专家小组1月28日结束14天隔离后展开为期约2周的实地考察行程。1月30日前往收治最初确诊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与院方人员会面、1月31日抵达华南海鲜市场,这是一年多前最早出现群聚感染的地点之一。

  法新社说,无论对竭尽全力撇清新冠病毒世界大流行责任的中国政府,还是被指"听命北京"的世卫来说,这次世卫专家小组的武汉病毒硕源之行都极为敏感。

  调查新冠病毒源头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周日参访中国武汉市的华南海鲜市场,法新社报道,专家小组在当地政府严密监控下"会见了关键人物,并提出问题,以了解蔓延全球的新冠病毒的来源"。

  世卫专家小组周日抵达华南海鲜市场,即一年多前最早出现群聚感染的地方之一,专家小组在中国当局严密监控下进行这场规划已久的行程。上午专家们还参访了疫情爆发后生意大减的武汉白沙洲大市场。

  小组成员达斯札克(Peter Daszak)参访完华南海鲜市场后推文说,世卫小组"走访了非常重要的地点,先是一座批发市场,刚才还造访华南海鲜市场"。

  虽然已过去一年,但达斯札克说:"(这次参访)在了解COVID在2019年底开始传播的流行病学上,对我们联合团队提供非常丰富的讯息且十分必要。"达斯札克并说,小组成员见到了"关键人物",并提出了问题,这对了解新冠病毒起源十分重要。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去年1月起遭到封锁。根据法新社记者现场目击,专家小组成员乘车进入设有路障的市场后,守卫很快便阻止他人进入。世卫专家小组没有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当地公安将他们与其他人隔开。一名成员被问到对此行有何期待时耸了耸肩,并把车窗关上。另外,有消息说,专家乘坐的车辆直接驶入市场,其他人士包括外国记者被拒门外。

  专家组早上也在大批中方人员"陪同"下,到过白沙洲湿货市场。在武汉封城76日期间,这里是食品配送中心。

  在中国频频拖延下,专家小组终于得以入境,他们的任务是调查病毒如何从动物传染给人类。新型冠状病毒已导致全球超过200万人死亡,并重创全球经济。现在虽然专家小组还在调查初期阶段,世卫组织官员已降低找到病毒源头的期望。

  法新社并说,虽然中国官方数据称,中国累计新冠病毒死亡控制在4636例,但中国仍然采取极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