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强烈暴风雪袭美东至少1死 航班取消 疫苗接种延后

京港台:2021-2-3 04:19|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我来说几句


强烈暴风雪袭美东至少1死 航班取消 疫苗接种延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东岸今天遭遇强大暴风雪,使得班机取消、学校关闭,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作业也被迫推迟,纽约市准备迎接有可能是史上最大的降雪量之一。警方表示,至少已有一人丧命。

  大雪伴随最大阵风每小时80公里的强风,使得东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风雪般天气状况。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针对人口数以千万人计的维吉尼亚州到缅因州地区发布风暴警告。

  由于预料大雪和强风将来袭,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从美东时间1日清晨6时(台湾时间1日晚间7时)起限制非必要旅行。白思豪也宣布公立学校明天全天暂停到校上课。

  据路透社报导,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针对纽约市和另外44个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未来几小时道路可能会封闭。

  古莫在午间记者会上表示:“情况危险,危及生命。道路预计将关闭,暴风雪很快会变得很猛烈。”

  “纽约时报”引述警方说法,截至今天晚间,至少已有一人因这场风暴丧命。

  目前已有逾1600个美国航班取消,多数为位于纽约、波士顿、费城和华盛顿的机场,打乱已遭冠状病毒疫情大幅限缩的空中旅行。

  航空公司取消进出拉瓜迪亚机场(La Guardia Airport)和肯尼迪国际机场(JFK Airport)的所有班机,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有71%的航班取消。

  纽约市店家提早打烊,户外列车预计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暂停运作。

  暴风雪不只影响道路与交通,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种场所与检测地点也被迫关闭或变更计划。

  新泽西州的6个疫苗接种场所今天都关闭,纽约州许多州立接种地点也都重新安排施打时间。纽约市公立医院与健康中心也暂停疫苗接种与病毒筛检。市长白思豪说,纽约市明天的疫苗接种行动也将延后。

  截至今天午后,这场东北风暴已为新泽西州、宾州部分地区及纽约市部分地区分别带来多达48公分和43公分降雪量,曼哈顿中央公园累积降雪量则超过33公分。降雪带开始往北挪移,进入新英格兰地区。

  预料降雪会持续到明天早上,预报员预测总降雪量将来到50公分;若预测准确,这将成为1869年有纪录以来纽约市遭遇的第8大暴风雪。

  新泽西州尤宁郡(Union)已有30年经验的56岁铲雪车操作员卡鲁(James Carew)预测:“这是一场世纪风暴!”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