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儿随母姓丈夫出走:研究生嫁中学生 丈夫难忘前任

京港台:2021-2-6 10:50| 来源:安徽海豚播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儿随母姓丈夫出走:研究生嫁中学生 丈夫难忘前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儿女双全对大多数家庭来说是既幸运又幸福的事情。34岁的傅伟(化名)有一个2岁的女儿,如今妻子王丹(化名)又给他生了一个儿子,凑成了让人羡慕的“好”字。然而傅伟不但高兴不起来,还因为这个儿子闹起了离婚,在儿子满月的前一天他们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登记申请受理回执单

  孩子的名字随母姓,丈夫负气出走

  说起离婚的原因,傅伟显得很气愤,他说儿子出生的时候听到护士喊了他一声“王先生”,听到这样的称呼他很生气。当天晚上他丢下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妻子和在保温箱中的儿子离开了医院。傅伟为什么听到护士对他的称呼如此生气呢?原来是妻子给儿子取名字的时候写的“王”姓,傅伟要求在名字中间加个“傅”字,不但被拒绝,还跟他发了好大的脾气。当傅伟听到护士喊他“王先生”的时候他更加生气,于是负气出走。

  傅伟对儿子的姓氏如此在乎其实还另有原因,原来傅伟的大女儿姓“傅”,但是户口上到了妻子的娘家,孩子一直由岳母照顾。傅伟的父母生活在湘潭,老家的邻居很少见到孙女出现,于是纷纷议论傅伟做了上门女婿。如今儿子随了妻子的姓,似乎坐实了流言。

  

  傅伟

  傅伟离开医院之后过得并不开心,一个月的时间都是借酒消愁,在网上对妻子进行了一个月的辱骂。不久后王丹提出离婚,夫妻再次见面是在民政局。按照民法典的规定,夫妻离婚需要30天的冷静期,傅伟现在后悔了想向妻子道歉。为什么后悔呢?傅伟的理由是舍不得这段感情,他说他和妻子是在2007年相识,2018年结婚,期间分分合合很多次,走到一起不容易,所以想挽回这段感情。

  研究生裸婚嫁给高中生,附带条件:一个孩子随父姓,一个孩子随母姓

  那么王丹为什么要让孩子随她的姓呢?王家人说了起其中的缘由,原来傅伟家是兄弟两个,而王丹家是姐妹两个,王丹从小就学习优秀,研究生毕业,是长沙一家公司的高级白领。而傅伟高中没有毕业,在岳阳从事槟榔销售工作。两人相识的时候王丹刚上大学,傅伟是王丹的初恋,十几年的恋爱两人分分合合,但王丹再未交往过其他人。王丹怀孕后两家人才商谈结婚的事,傅伟第一次上门的时候提出做上门女婿,王家人没有同意。傅伟又提出第一个孩子随父姓,第二个孩子随母姓,不论男女。王家人欣然同意。因为傅伟的承诺,王家人没有要一分钱的彩礼,也没有要房子。

  

  王丹和傅伟

  婚后因为两人的工作地点不同,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只有周末才能在一起。至今夫妻俩还没有买房子,原因是结婚3年傅伟只给过王丹5万元,其他所有开支都是王丹在支撑着。而傅伟并没有对妻子心怀愧疚,一言不合他就离家出走,而王丹则一直选择迁就。

  二胎是男孩,丈夫反悔,质疑孩子的身世

  大女儿出生后按照约定随了父姓,儿子出生后需要进保温箱,办医保需要先上户口,情急之下,王丹没有与傅伟商量直接给儿子取“王”姓。谁曾想傅伟看见名字后瞬间变脸,他不愿意给儿子办理手续,赌气离开医院。到了晚上他又返回大闹病房,为此王丹还报了警。此时王丹对丈夫还抱有希望,她曾说给女儿改姓,让儿子随父姓,但她的妥协并没有换来丈夫的疼惜,换来的却是无休止的折磨。在王丹坐月子期间,傅伟每天半夜打电话骂她,弄得王家人睡不好觉。更让王丹不能接受的是,傅伟质疑两个孩子的身世,说孩子不是他亲生的,在离婚的时候更是放弃了孩子的抚养权,就连抚养费也不愿意承担。

  

  傅伟发的信息

  丈夫道歉态度冷漠,最后表示孩子不要,抚养费也不出

  现实的落差并没有动摇过王丹对婚姻的坚守,反观傅伟,在他眼中儿子的姓氏赶不上十年的感情,这是强烈的自尊心在作怪。事情到了现在,王丹仍然答应和傅伟见一面。见面时傅伟并没有正眼看王丹一眼,毫无诚意的说了声“行了!对不起!”听起来还是带着怨气的。王丹没有接受傅伟敷衍的道歉,她只想协商子女的问题。傅伟承诺每月支付4000元的抚养费,孩子由王丹抚养,此外还支付给岳母2000元的费用。此时王丹表示傅伟可以带走一个孩子,她可以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两个孩子都让她抚养,今后傅伟不能再反悔。傅伟不同意,转身就走,表示抚养费也不会出了。

  

  傅伟和王丹

  丈夫冷漠的背后:难忘前任,妻子只是备胎

  傅伟为什么对妻子和孩子如此冷漠呢?到了晚上傅伟说出了实情,他说他从来没有爱过王丹,他深爱的是另外一个人,这个人是他的前任,而王丹只是他的备胎。因为不爱才不在乎妻子,不在乎孩子。由于他和王丹结婚后是两地分居,他还做出过背叛王丹的事情。

  

  傅伟

  听完傅伟的这些话,王丹觉得这段婚姻是该到结束的时候了,30天的冷静期一过她就会去民政局办理正式的离婚手续。如果傅伟不承担抚养费,她会走法律程序。

  短评

  其实傅伟最后说的这些话根本就没有必要说出来,他说出来的目的无非是想报复王丹,他自私的一面显露无疑。整个事件看似是因为孩子的姓氏引起,其实在傅伟的心中想的是让王丹继续迁就他,对他百依百顺,这其实也是当时他之所以不爱又和王丹结婚的原因。既然这样,放手也是最好的结局,需要提醒傅伟一下,不要忘了你还是一个父亲,应该负起责任,不然法律这一关都过不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