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别人用小霸王打游戏,他却用来编程...(图)

京港台:2021-2-7 06:45| 来源:担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别人用小霸王打游戏,他却用来编程...(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多年之前,一种名为小霸王的学习机风靡了中国。几乎大部分的80后跟90后小时候都玩过。那个时候谁家里有这种学习机,一定会成为小伙伴羡慕的对象。很多人的童年都是一群小朋友围着一个电视,然后一起轮流玩小霸王。

  1989年段永平离开了北京电子管厂,南下到了广东中山,他应聘到了怡华集团旗下的一家亏损工厂当厂长,当时工厂年亏损超过了200万,段永平希望找到一个新的产品,让工厂可以起死回生。

  很快段永平发现日本(专题)的红白游戏机非常火,不过这种游戏机的价格太高了,很多家庭都买不起。于是段永平就模仿红白游戏机,生产出了小霸王游戏机。段永平后来把这个游戏机改了一个名字,叫做小霸王学习机。因为段永平认为如果是游戏机,90%的家长都不会买,如果叫做学习机则不一样,90%的家长都会买了。

  同时段永平把游戏机的外表做成了一个电脑键盘的样子,这个产品推出之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一年的产值高达20亿。其实很多家长跟小朋友都不知道,这台叫做学习机的游戏机,真的是可以学习的,甚至还可以编程。

  

  

  段永平当时邀请来了成龙为小霸王代言,广告很快就登陆了各大的卫视。在湖南有一个家长看到了成龙的小霸王广告,给自己12岁的儿子买了一台小霸王,结果却改变了儿子的一生。这个小孩子的名字叫做宿华,他创办的公司在几天之前在香港(专题)上市了,市值高达1.39万亿。这家公司的名字在中国几乎无人不知叫做快手。

  

  宿华的父亲是湖南一个小镇上的公务员。宿华从小生活在小镇,接触不到外面的世界,为了让儿子多学一些东西,于是父亲就给宿华买了小霸王。宿华没有跟其他孩子一样用来玩游戏,他真的用来学习,他很快就用小霸王学习机写下了自己的第一行代码,从此就开始自学代码的路子。

  2000年宿华成功考上清华大学,这个时候宿华已经是一个编程高手了。正是因为学会了编程,宿华才有很强烈的创业想法。宿华本科毕业之后,又考上了硕士,还是一个硕博连读的专业,这是非常难得的。不过在博士还没毕业的时候,宿华却突然辍学了。

  

  在清华大学辍学,宿华也算是少有的。不过宿华有这样的底气,他从12岁开始学习编程,已经成为了高手中的高手。宿华很快就被谷歌招走了。宿华在谷歌工作了2年,积攒了足够的经验,于是他就去创业了。不过第一次创业并不成功,宿华很快就失败了。

  宿华又去了另外一家巨头公司工作,在这里宿华获得了很多机会,很快就升为了公司的技术核心,宿华也拿到了不少的期权,同时一年还可以有100多万的工资。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收入已经非常不错,基本上慢慢就会失去斗志。

  

  不过宿华却不安于现状,他辞掉了自己的工作,选择再次去创业。这一次宿华的经验丰富很多,他通过了晨兴创投的朋友认识了程一笑。程一笑之前是人人网的产品经理,他离职之后创办了一个工具GIF快手。这个GIF工具当时已经积攒了90万的用户了。

  程一笑一直想要转型,他也想找到一个新的合伙人。宿华跟程一笑认识之后,两个人相谈甚欢,第一次见面两个人就喝掉了20多瓶的啤酒。随后两个人决定一起合作,打造一家视频公司,程一笑负责客户端,宿华当公司的CEO。

  很快他们就把GIF快手变成一个视频软件。那个时候视频的巨头是优酷等等,连乐视也是影响力巨大。宿华他们想要突破其实非常难。宿华做出了一个决定,要做差异化,他定位为短视频,而且内容都是草根化。

  

  其实这种理念类似于当年的土豆网。不过土豆网没有赶上移动互联网的热潮。最初宿华的改革没有成功,用户流失非常严重。宿华当时一直在思考,到底哪里去了问题?

  最终宿华发现必须把传统的人工推荐,改成智能推荐,让算法来推荐。2014年移动互联网开始爆发,加上4G网络的普及,快手的用户开始暴涨。宿华一直坚持做草根的内容,快手在互联网江湖里面找到了自己的立足根本。快手用户从1个亿到3个亿,仅仅用了8个月而已。

  如今快手成功在香港上市,市值高达1.39亿,宿华持股10%多,价值1500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