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400美元支票补助?纾困方案为民众带来哪些帮助?

京港台:2021-2-7 10:56| 来源:VOA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1400美元支票补助?纾困方案为民众带来哪些帮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商业部最新公布,美国经济2020年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萎缩,新冠疫情导致数千万美国民众失业,并陷入贫困。美国总统拜登继续和国会两党议员讨论新冠纾困方案,帮助美国民众渡过疫情危机。不过,中国官媒评论说,美国给“每个人发钱”,最终不仅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美国民众要埋单,而且还会让全球埋单。那么,纾困计划到底包括哪些项目?对疫情中的民众能起到哪些帮助?又会带来什么样的经济效应?

  拜登政府目前讨论的1.9万亿纾困方案包括,约4000亿美元用于应对疫情;约1万亿美元将为受疫情冲击的美国家庭纾困,延长6个月的失业救济金发放期限,把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帮助学校复课;约4400亿美元为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等提供援助等。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表评论说,美国不应该“给每个人发钱”,这是“向全民撒胡椒粉”。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家李恒青指出,美国纾困计划的纾困计划不是给每个人发钱,更不是给穷人富人都发钱。

  他说:“实际上胡锡进先生不了解美国的实际情况。应该说不是给每个人,是给真正需要的人。它其中有个非常明确的规定,就是以2019年报税的收入,如果你是单身,年收入超过7万5千块,没有超过7万5千块,你就拿得到规定的这个数字。”

  纾困方案规定,如果夫妻两个人的年收入超过15万,就拿不到补助。

  国会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在推特上说:“我国的需求巨大。此时正要以胆识、勇气跟急迫性来面对挑战。这就是为什么佩洛西议长跟我共同提出1.9万亿美元的方案。”

  不过目前那些遭受严重打击的企业员工仍然无法复工,商业无法正常营业。这项经济刺激计划能在多大程度上增加就业机会,减少失业人数?

  李恒青说,其实,纾困方案不应该叫做经济刺激计划,它的目标应该纯粹保证家家户户有高质量的食品,和交房贷或者房租,确保住房安全。他支持共和党的方案,减少方案的金额。

  他说:“所以这些都不是真正要去刺激经济,让经济大量恢复。经济的恢复一定要等地疫情得到控制之后才可以,大家都可以回去上班了才可以。所以我认为,现在我还是非常支持共和党提出的方案,就是减少这回的钱,只要能够保证大家顺利地渡过难关就OK了,没有太多的可能性说是要通过刺激经济去恢复。”

  中国官媒评论说,如果发补助,也要专款专用,比如北京等地发放餐饮券、电子产品券,等等,这样才可以有效地推动特定行业。

  李恒青指出,北京发的这些购物券是给你的是50块钱的购物券,但实际上,你要自己掏40块钱,政府给你补10块钱,你可以买50块钱的商品。或者你掏75块钱,政府给你补25块钱,你可以买到100块钱的商品。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问了,究竟谁能够拿得出前头的这40块钱和75块钱,这是一个核心问题。

  他说:“(中国)是为了在经济萧条的情况下刺激经济,是为了让习近平一直在提倡的内循环的政策能够延续下去,是一个政策导向。所以,这正像前一段时间有人说的,谁需要这个钱?我想是李克强总理提到的,那6亿月收入不到1000块钱的人,他们最需要,他们最需要这种生活补贴,可是他们多数是拿不出那40块钱和75块钱做前期投入才能去换取你的购物券。所以这一点正是他的这种方法的不足。”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本星期公布的数据,随着数百万美国人接种疫苗, 美国经济预计将在2021年中期恢复到大流行病前的水平,一旦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美国经济应在未来10年以正常速度增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