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900年的动乱中国 老照片记录下当时的天津

京港台:2021-2-16 03:07| 来源:视觉中国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1900年的动乱中国 老照片记录下当时的天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义和团运动是19世纪末中国发生的一场以“扶清灭洋”为口号的农民运动。美国摄影师詹姆斯·利卡尔顿(James Ricalton)1900年在中国多地旅行摄影,这组照片记录了义和团运动期间天津社会民生百态。天津位于中国华北平原的海河各支流交汇处,图为战后的天津城内一片废墟,远处是天津鼓楼。(视觉中国)



义和团运动发生于1900年满清末期。清朝甲午战争战败后,西方列强划分在满清的势力范围并增加基督宗教的中原教徒,中原北部农村频繁发生宗教案件,又逢天灾及宫廷权力争斗激化的情况下,黄河北岸农民与中原天主教教徒之间时常发生冲突。图为被俘的义和团民。(视觉中国)



在城墙上看已经被八国联军占领的天津城。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为了镇压义和团运动以军事行动攻入大清的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专题)、奥匈帝国、意大利的八国联合军队。(视觉中国)



天津城墙上的联军和战死的中国士兵。1900年,英、法、德、美、日、俄、意、奥派遣的联合远征军,以保护驻京使馆为名,与排外的义和团作战,并与一度支持义和团的清朝之间作战。(视觉中国)



被八国联军占领的大沽炮台。派遣的联合远征军开始时总人数约3万人,后来增至约5万人,日军人数最多,三万数千兵过半,八国联军的行动,成功镇压义和团。(视觉中国)



在天津西局子附近的战场上,美国士兵在照顾受伤的日军士兵。(视觉中国)



晚清时期,联军多次进犯天津,威胁北京,尤以1900年这一次造成的创伤最为惨烈。图为正逃离天津的民众。(视觉中国)



在天津英租界向东局子方向眺望。(视觉中国)



在天津的部分外侨在德国总会的屋顶眺望战场。(视觉中国)



在天津的德国总会向西局子方向远眺。(视觉中国)



在天津德国总会的楼顶看内城冒出的滚滚浓烟。(视觉中国)



在天津南门城墙上向北看,城里还冒着滚滚浓烟。(视觉中国)



海河上漂浮着尸体,远处天津法租界的房子满是弹痕。(视觉中国)



在大沽向北看白河与河对岸的炮台。(视觉中国)



准备前往北京参加议和的清朝外交官李鸿章。(视觉中国)



八国联军占领天津期间,混杂着各个民族的人挤在水龙头前。(视觉中国)



天津的一家人在残破的房子里吃饭。(视觉中国)



天津城内被联军雇佣的独轮车夫们。(视觉中国)



在天津紫竹林教堂躲避义和团的中国教民。(视觉中国)



轿夫们举着白旗抬着一顶轿子离开天津老城。(视觉中国)



天津郊外的中国人墓地。(视觉中国)



美国海军的“莫诺卡西”号明轮船停靠在天津的白河上。(视觉中国)



美军雇佣船队利用白河从天津向北京运输物资。(视觉中国)



从英国军舰“可怖”号上拆下来的速射炮被安装在联军的阵地,远处是天津老城。(视觉中国)

相关专题:老照片,天津,黄兴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