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首次公布中印冲突视频 为何8个月后才宣布4死

京港台:2021-2-21 00:23|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首次公布中印冲突视频 为何8个月后才宣布4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国昨天2月19日发布一段视频,该视频据称显示了2020年6月中印军方在喜马拉雅山两国边境发生致命冲突,造成双方人员死亡的情况。中国国防部在冲突发生8个月后才宣布有4名中国军人死亡。这是在中印军队开始在争议边境各自后撤几天后。

  中印边界去年夏天爆发致命冲突。由于中印双方在边境地带协议禁枪,所以战斗都是徒手或者用石头棍棒等物体进行。新德里当时报告说其队伍中有20人死亡,但北京当时没有提供任何伤亡数字。

  据法新社报道称,直到今年2月19日,也就是在冲突发生8个月后,中国国防部才报告了有4名中国士兵死亡的情况。

  中国国防部为何在冲突过去8个月才对外宣布中方军人的死亡情况,令外界颇多猜详。但中方没有解释为何要这样做。

  然后,中国官媒央视播放了一段中方版有关这次冲突的视频。这个视频展示了,一些印度士兵在喀喇昆仑山脉的雪峰间徒步过河。手持写有 "警察 "二字的长棍和盾牌,向着河对面的中国军队走去。后者则试图用身体挡住他们。中国央视这个报道指责印度人越过事实边界,为了“挑衅”中国军人。

  然后画面显示,双方的士兵群体在黑暗中对峙,随后一些中国人正在治疗一名躺在地上的自己人。该士兵的头部流着鲜血。

  由于双边协定禁止使用武器,两国边境沿线经常发生用石块、拳头或其他物品做武器的冲突。

  这起发生在拉达克地区西藏与印度交界处的高海拔事件,是自1962年中国轻松击败印度的闪电战以来,两个亚洲巨人之间最严重的对抗。

  中印之间的实际边界实际控制线(LAC)没有明确划定,两国互相指责对方侵占了自方的领土。

  北京和新德里在双方这次对峙后,都向该地区增派了数万名士兵和重型武器。不过,两国在今年2月初,就边界有争议区段之一,达成一个各自军队后撤的协议。

  据中央社说,中共解放军报19日在报导中详述4名解放军去年6月在中印边境军事冲突中阵亡的过程,不点名地指控印度单方面挑起冲突,并称中方在这次冲突中取得“重大胜利” 。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