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亚裔耆老被歧视攻击 华裔餐馆挺身对抗仇恨犯罪

京港台:2021-2-22 22:26| 来源:UDN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亚裔耆老被歧视攻击 华裔餐馆挺身对抗仇恨犯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近一年以来,让全美针对亚裔的歧视攻击案件陡增,在东西两岸的纽约(专题)、旧金山(专题)等城市,近日更发生遭人恶意推下地铁、或被暴打等事件频传,但却被主流社会漠视;为了唤醒大众意识、对抗歧视,位于纽约的亚裔小业主,近日发起自救的”真是够了”(Enough Is Enough)活动,透过募款送餐方式,搭起亚裔小区与其他小区的友谊桥梁,让社会看到来自亚裔小区的温暖与力量。

  根据少数族裔媒体服务中心(Ethnic Media Services)统计,新冠疫情自去年3月爆发以来,过去十个月内,全美共有2888起针对亚太裔的仇恨犯罪,且50州中,有47州都有案例,其中56%集中发生在加州(专题)和纽约州,同时更有7%的攻击对象,为60岁以上的年长者。

  纽约市警亚裔高阶警官协会就是去年针对仇恨亚裔攻击事件成立的半官方组织,该会会长、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组长卢晓士副督察表示密切注意亚裔被攻击的动态,并提供办案支持。

  “真是够了”活动由纽约市曼哈顿东村的知名台菜餐厅”886”业主史官(Eric Sze)发起,21日对本报表示,网络上有太多针对亚裔攻击的骇人影片,却未受到主流社会及媒体注意,让他感到很挫折,身为小业主的他开始思考,应该如何透过有创意的方式,唤醒引起社会关注,在全美范围内重视针对亚裔,特别是耆老的仇恨犯罪。

  在构思活动期间,史官联络其他同业朋友讨论,吸引超过20个餐饮相关业者支持,决定透过募款捐餐到除了像曼哈顿华埠拥有大量亚裔人口的游民收容所,也将餐点送到其他有色人种小区,包括布朗士和哈林区等,以美食搭起亚裔小区与其他小区友谊的桥梁,欢迎全美民众支持和参与。

  该活动于农历年间发起,原订目标为筹得1万美元、送出1000份餐点,史官说,在发起筹款后的两个多小时,捐款就已达标,于是他们再将目标上调至2万5000美元,共送出2500份餐点;根据活动网站,目前筹款金额已达到5万5000多美元,共吸引超过1200人参与。

  在疫情期间成立”爱心餐”组织,积极送免费餐点给耆老的华裔(专题)张英华(Yin Chang)和蔡孟伶(Moonlyn Tsai)也参与此次活动;蔡孟伶表示,看到小区透过食物团结让她倍感温馨,尤其疫情重创餐饮业,但为了帮助小区,同业朋友却马上挺身而出,更是相当感动。

  除了送餐,活动的另一部份则是鼓励美国亚裔,在遇到歧视案时不应沉默、要主动报案,史官说:”这类的事情一直在发生,不可能因为一个活动就停止犯罪,我们也想教育亚裔小区。”

  史官表示,在华裔传统社会中,人们被教导应该要保持顺从、个人的意见无所谓,这也导致华裔在遇到问题时不会主动提出,但这样的现象应该要改变,遇到事情更要鼓励大众说出来、站出来。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