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放弃高收入回家照顾病母 却被母刺激得要轻生

京港台:2021-3-3 13:58| 来源:辽沈晚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放弃高收入回家照顾病母 却被母刺激得要轻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调整了一晚的心态,又崩了,

  如果我死了,你们安好,那

  过完这个节我就去死”

  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她放弃了外地的高收入回到桓仁,没想到母亲总是拿话刺激她。张女士忍着,忍着,终于忍不住,在朋友圈发出了上述内容。

  

  女警孙爱迪与张女士在微信的对话。警方供图

  女警翻朋友圈发现轻生信息

  “是我入户走访过的群众”

  3月1日一大早,本溪桓仁派出所

  就收到了市民张女士送来的锦旗:

  “民警贴心暖心,市民真心感谢”。

  拉着桓仁派出所女警孙爱迪的手,张女士说:“元宵节过完了,我就要出门了,出门前我必须来谢谢你们。”

  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春节前的2月9日中午,桓仁派出所女警孙爱迪休息时翻看手机朋友圈,一条“过完这个节我就去死”的轻生信息映入眼帘,孙爱迪当时就一激灵,“因为这个发信息的是我入户大走访网格里的一名群众。”

  孙爱迪对这名女子印象比较深

  “一个是她非常孝顺,

  老妈有病特意从外地回来照顾,

  事业都不做了,在桓仁打工;

  再一个就是

  走访时大部分人都是入了群,

  只有她是加的我微信。”

  放弃高薪回乡照顾患癌母亲

  母亲却冷言冷语嘲讽她

  孙爱迪马上给这名姓张的女子发去信息,询问发生了什么事,需不需要帮忙。一开始张女士没有回,孙爱迪连发了六七条,表示:“你有需要,或者愿意跟我倾诉,随时联系我”。可能是被孙爱迪的诚意打动,张女士终于给她回信吐露心声。

  张女士告诉孙爱迪

  原来自己在南方事业做得挺好,收入也挺高。

  2012年的时候,母亲查出患有子宫癌,自己放弃了事业回桓仁来照顾母亲,平时打工。

  “没办法,有个哥哥,是抱养的,不愿意管;弟弟还去世了。”

  可是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

  自己放弃了事业和高收入来照顾母亲,靠打工赚钱,还得负担家里开销,孩子还在上大学,生活艰辛……

  母亲却不理解,总是对自己冷言冷语,还嘲讽自己说:“你挣那两个钱够干什么的?”

  张女士非常伤心

  她说自己是个坚强的人,“能伤我的只有家人,不能拿他们怎么样,只能调整自己。”

  长期心情抑郁,

  加上过年和母亲又发生矛盾

  “我在家不上班她看着难受,

  我出去她又上火。”

  两难的选择让张女士有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走访,解开母女心中那个“疙瘩”

  孙爱迪耐心劝慰张女士

  “家人是我们最重要的人。”

  “我家里也曾经遇到过你这种情况,老人患了癌症。可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家人的关怀,有了矛盾就要化解,千万不能回避,生活还是要往好的方面看。”

  两人聊了一中午,张女士表示“没事了”“不用管了”。

  但细心的孙爱迪还是发现

  “我从字里行间能看出来,她并没有真正想开。”

  于是下午上班的时候,孙爱迪向所长请示是不是去张女士家中看看,所长勾践当即表示“必须去、马上去”。

  在勾践的安排下,当日下午

  副所长冷军和孙爱迪一起

  买了水果、米面等来到了张女士家

  “母女俩还都各自绷着个脸

  在那僵着呢,

  我们就以走访的名义和她们唠起了家常。”

  

  民警和张女士的母亲唠嗑。警方供图

  孙爱迪说,她和冷军并没有直接拉开架势劝导母女二人,而是从过年嗑开始,一点点向张女士母亲渗透女儿的孝顺和不容易。

  老人也很动情,她说:

  自己其实就是觉得女儿太辛苦了,是自己拖累了女儿。

  “她成天在家照顾我,也没个正经活干,将来怎么办呢?”

  可能是自己不善于表达,有病心里又焦躁,说出来的话不中听,好话没个好说,让女儿误解了。

  在冷军和孙爱迪努力打造的

  其乐融融的氛围下,

  母女二人都了解到了对方的真实想法,

  也都流下了眼泪。

  离开时,两名民警又在楼下对张女士进行了开导,承诺如果张女士需要,派出所会帮她解决就业问题。张女士也承诺不再轻生,”调整好心态,好好生活(电视剧)。”

  

  民警在楼下劝导张女士。警方供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