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江西坠机遇难者:事发前与母聊天 给9岁儿子备礼物

京港台:2021-3-3 13:56|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江西坠机遇难者:事发前与母聊天 给9岁儿子备礼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日下午,一架执行人工增雨作业任务的飞机,在江西吉安境内坠毁,飞机砸中民房,机上5人不幸全部遇难,1名村民受轻伤,3栋民房严重受损,遇难5人中其中1人来自江西省气象局(详见极目新闻此前连续报道)。今日上午9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江西吉安独家采访了其中一名遇难者的父母。

  遇难者父亲彭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儿子今年39岁,是四川德阳人。2006年,儿子从成都一所大学毕业后,便被分配到江西赣州气象部门。大约两年后,儿子被调到南昌,进入江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儿媳和儿子是大学同学,如今也在江西省气象局,是天气预报部门的。”彭先生说。

  在母亲罗女士眼中,儿子和儿媳有着一份体面的工作,这让她和丈夫感到骄傲,但她也深知,儿子所在的工作岗位是有着一定危险性的。

  罗女士清楚记得,2012年正月十五那天,尽管儿媳怀着身孕,但儿子还是义无反顾地坐上了飞机执勤。就在执勤过程中,意外出现了,飞机故障信号灯突然亮起,紧急情况下为避免起火等情况出现,指挥人员要求飞机在空中盘旋,等到油量耗尽后,再慢慢下降。“那一次有惊无险,飞机最终成功降落。”

  一向及时回手机消息的儿子,在3月1日那天失了约。罗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就在事发前几个小时,她还通过微信和儿子聊了天,因为3月7日就要迎来孙子的9岁生日,当时她和儿子正在商量给儿子买滑冰鞋做生日礼物的事情。

  

  通过罗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极目新闻记者看到,3月1日事发当天中午12时许,罗女士发消息称“鞋子要得不,只好收货了”,儿子回消息“你问一哈他(商家)调大小那个只能到36码,调不到38码呢”。随后,儿子又发消息称“我在赣州出差”,罗女士则称“他(商家)说晚上给我发个调整的视频”。12时19分,儿子最后回了一个“好”字,便再未回消息。

  一直等到晚上9点,罗女士给儿子发去了滑冰鞋的调整视频,却迟迟没能等来儿子的回应,随后儿媳打来的一通电话,让她如坠冰窟。罗女士说,当时听到飞机坠毁的消息,她根本不敢也不愿意相信。赶到江西吉安后,她也没去坠机地浬田镇上湖村,而是让丈夫代替她去了。“我怕我看到那样的现场,会承受不了。”

  罗女士说,如今儿子出了事,他们还没敢把消息告诉9岁的孙子和4岁的孙女。在气象系统工作了十多个年头,儿子从未叫过一句苦,“我为他感到骄傲。”

相关专题:江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20: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