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年努力移民被拒 换了移民官后再被驳回

京港台:2021-3-4 06:58| 来源:新西兰中文先驱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12年努力移民被拒 换了移民官后再被驳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又一起移民(专题)悲剧,餐厅经理技术移民被拒绝后,餐厅又受疫情影响没盈利,再次被驳回。

  到底是移民局的错还是个人的错?

  Varun Sharma于2009年持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并获得了商科研究生文凭,此后一直在新西兰生活和工作。

  

  

  他后来担任着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的Bigfoot酒吧餐厅的餐厅经理,于2018年10月申请了技术移民,但移民局在2019年11月拒绝了他的申请。

  移民局在其决定中写着:“你的职位与澳新职业标准分类(ANZSCO)中对餐厅经理的描述不太相符。”移民局不认为Sharma在负责该餐厅的菜单计划、活动组织或商品的购买和定价工作,该局也不相信他了解食品安全相当的内容。这些方面都是ANZSCO列表中有关餐厅经理的职位描述内容。

  然而,移民局拒签的这一决定在2020年5月被移民和保护仲裁庭推翻了。法庭认为移民局对Sharma提供的证据是在做“有选择性的和不公平”地处理,移民局没有正确评估Sharma的申请。

  仲裁庭没有指示移民局应当批准Sharma的申请,不过下令要求移民局重审该申请,而且重审工作必须由另一名移民官来做。

  

  然而,经过重审后,Sharma的申请在2020年10月再次被拒,因为受疫情环境下的封锁影响,他所在的Bigfoot餐厅在过去6个月都没有盈利。

  

  Sharma说,如果申请一开始就得到了正确的评估,他的情况可能会完全不同。“我很难过,因为他们做了错误的决定,这不是我应得的。”

  餐厅老板Hitesh Talreja表示,餐厅的确是由Sharma负责经营的,而且餐厅所在的旅馆和招待所的管理工作也由Sharma负责,因为Talreja自己经常长时间不在家。

  

  他说,Sharma完全可以胜任餐厅经理一职。“他基本上掌管着整个地方。”

  他还透露,在两年前,餐厅之前的一名员工就曾通过技术移民获批了居民签证,该员工和Sharma从事的是同样的工作。因此,他“觉得这很奇怪,因为他们用的是同样的岗位[来申请]……”

  Talreja认为,Varun Sharma被拒,是因为移民局有人不知道该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

  

  这位老板表示,移民局应该基于最初的情况来重审Sharma的申请,而不是根据新冠疫情发生后造成的新情况来审理。“利用这一点拒绝他的居留申请,是新西兰移民局做的最不公平的事情。”

  移民局并没有就Sharma的情况回答RNZ提出的具体问题,但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对所有的居留申请做出最终的决定之前,移民局都会进行质量检查。

  

  “我们必须始终如一地遵循法律法规,这可能会对少数人产生不利影响。虽然有时看起来不公平且官僚主义,但作为监管机构,在法律上,移民局没有灵活到可以超越法律的规定来办事。”

  “如果申请人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比如他们的工作或雇主的可持续性发生了变化,那么移民局必须评估这种变化是否意味着申请人不符合移民指示。”

  “移民和保护仲裁庭会审理上诉内容,并会考虑个别案件中的人道主义或特殊情况,从而保证作出例外指示,给予[上诉人]居留签证。”

  

  为了让他的申请得到正确的审理,Sharma花了大约1.5万纽币的法律费用,但现在已经没钱了。他无力继续寻求仲裁庭或法律援助。他目前的工作签证将于11月到期。

  你怎么看?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