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视美日抗议!中国仍用"肛拭子"强筛 心理难负荷

京港台:2021-3-5 01:3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无视美日抗议!中国仍用"肛拭子"强筛 心理难负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媒体人民网发布了中国网民製作的核酸肛拭子採样示意图。   图:翻摄人民网

  疫情肆虐全球,中国日前进行筛检时竟使用「肛门拭子」,这种方式引起一些派驻中国的美国外交官与日本(专题)公民不悦,不仅美国外交官会议上发出抗议声浪;日本公民亦向大使馆表达「心理痛苦很大」之外,美国国务院与日方甚至都曾表达,会採取合适方式来维护外交人员尊严。然而,儘管中国表态将就科学动态调整相关防疫措施,但稍早又传出中国多个城市仍使用「肛拭子」强筛多国人民,完全无视美日抗议。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他们取得了美国外交官员会议的纪录,有一些驻中国的美国外交官指出,中国採取「肛门拭子」方式进行筛检,过程让人不快,且外交人员还被迫接受这种测试,而美国国务院回应,正在评估所有合理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以会按照《维也纳外交关係公约》,维护美国外交官的尊严。

  无独有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Katsunobu Kato)1日亦表示,部分前往中国的日本公民在中国接受肛拭子检测,以进行武肺病毒筛检后,日本人向大使馆提意见称「心理上痛苦很大」,因此已通过北京的日本大使馆要求中方对日本人予以免除。

  儘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针对上述问题时表示,中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科学动态调整相关防疫措施。但不仅《The Times UK》透露,中国强筛国外入境旅客肛门仍在持续,许多国家对此表达抗议,甚至形容这是种羞辱。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3日报导,表示「为加强对境外输入病例的管控,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多个城市已开始对部分入境人员进行肛拭子检测,以提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显然应赴美日抗议,实质继续使用肛拭子检测,无视他国心理负担重。

  据经历肛门筛检的民众回忆,护理师先是做完呼吸道筛检,接著就要他躺到床上,整个棉籤头插到肛门中,在裡面转几圈再拿出来,一次10秒一共两次。中国专家指出,肛拭子可防止输入型病例引发本地感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