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佛州新冠疫情下降明显 “变种病毒”似不足虑?

京港台:2021-3-15 05:45|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佛州新冠疫情下降明显 “变种病毒”似不足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英国变种新冠病毒宗数高踞全国之首的佛州,单日新确诊个案锐减75%,有专家因此认为变种病毒不会带来第四波疫情。

  综合《纽约(专题)时报》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全国发现的“B117”变种新冠病毒个案,有1/5集中在佛州,数目为690宗,其次密歇根州有563宗,科罗拉多州也有267宗,而全美44州只录得不足100宗个案。

  变种病毒会否带来第四波疫情,专家多数以佛州作为观察指标。目前佛州政府推行最急速的解封计划,当地又没有强制戴口罩法令,最近放春假学生又涌入佛州渡假,海滩和酒吧人满为患,更为疫情带来不明朗因素。

  但佛州的疫情近日却大幅下降。1月8日数据显示,佛州每10万人有84宗单日新确诊个案,但到3月11日回落到每10万人有22宗,住院人数在同一时期减半,佛州的病毒测试阳性比率为4.88%。死亡人数由2月11日的131宗,急降至3月11日的5宗。

  来自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的托波尔(Eric Topol)因此乐观地认为,佛州确诊人数没有增加迹象,为全国带来希望,相信不会酿成第四波疫情。即使这不意味着新冠肺炎即时绝迹,但疫情可望比预料更早时间结束。

  阿拉巴马州大学流行病学博士贾德(Suzanne Judd)认为,必须密切注视佛州数据趋势,假如跌幅依然持续,或者证明变种病毒未如预料般特别具有威胁性。部分专家则认为,变种病毒未加剧疫情,部分是由于疫苗接种计划见效。目前约有18.5%佛州居民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完成两剂接种的比例为10%。

  在全国层面上,虽然确诊人数持续回落,但患者死亡宗数依然偏高,接近每日近1500人死亡,高于去年夏季高峰期。根据趋势分析,单日新确诊个案自1月8日起高峰下跌,至今下跌超过75%,但患者死亡率却在数周后始有回落迹象,下跌幅度亦不及单日新确诊的跌幅。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