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缅甸安全部队打死至少39人 两座中国工厂被烧

京港台:2021-3-15 09:00| 来源:VOA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缅甸安全部队打死至少39人 两座中国工厂被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缅甸城市曼德莱的抗议示威者(2021年3月5号)。

  来自缅甸的报道说,安全部队周日打死了至少39人,其中22人是在缅甸主要城市仰光的一个郊区身亡,这是反对军政府的抗议活动中最血腥的一天,军政府在2月1日的政变中夺取了政权。

  据路透社援引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的话报道,安全部队在仰光的哈林塔亚郊区向抗议者开枪,那里是中国拥有的工厂所在地。中国被视为支持缅甸军政府。当局已对哈林塔亚实施戒严。

  据路透社报道,军方管理的米阿瓦迪电视台称,四家制衣厂和一家化肥厂被人纵火,约2000人阻止消防车进入,安全部队采取了行动。该地区上空升起了黑烟,一些报道称其中两家工厂被烧毁。军政府发言人没有回答记者的置评电话。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说,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呼吁缅甸当局保护中国的财产和公民。两个由中国资助的制衣厂被不明身份的袭击者纵火。

  中国官方新闻机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援引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话说,他们已经呼吁提供援助。声明说:“中方敦促缅方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依法惩处肇事者,确保在缅中国公司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政治犯援助协会说,其他城市和乡镇还有16名抗议者被杀,还有一名警察被杀。前一个死亡人数最多的日子是3月3日,当天缅甸全国共有38人死亡。

  在军方拘押实际领导人昂山素季并掌权后,抗议活动已进入第七周。政治犯援助协会说,自那以来,安全部队已打死126人,截至周六,拘留了2150多人,迄今已有300多人获释。

相关专题:缅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