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庞麦郎被送精神病院 庞父:生活条件差 歌不满意

京港台:2021-3-16 05:5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 我来说几句


庞麦郎被送精神病院 庞父:生活条件差 歌不满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王春晓

  3月12日,庞麦郎经纪人白晓发布视频称,庞麦郎因患精神分裂症,被送进当地精神病医院,其也很难再继续。

  庞麦郎原名庞明涛,是陕西省汉中人,2014年,他凭借《我的滑板鞋》爆红网络,导演贾樟柯称,这首歌有一种准确的孤独。

  2015年,因一篇名为《惊惶庞麦郎》的文章,庞麦郎深陷舆论漩涡。也是这一年,庞麦郎与后来成为其经纪人的白晓见面,并成为搭档。在随后6年里,庞麦郎的经历和故事也主要由白晓讲述。

  近几年来,随着热度渐渐散去,庞麦郎的商演进行得越来越难,音乐梦也越来越远。白晓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提到,自己已经负债累累,甚至不得不用花呗付账。

  庞麦郎被送医院的话题引发关注后,其父庞德怀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今年年前,儿子就被送往医院,进行了三四天的治疗。目前,他还不知道庞麦郎何时出院,但预计不会很久。他希望儿子能有一份稳定而赚钱的工作,但若还想继续写歌,他们也会支持。

  经纪人:这是一个很让人悲伤的事情

  “这是一个很让人悲伤的事情,也就是在2021年初,他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被强制性带进了精神病医院……”

  3月12日,庞麦郎经纪人白晓在多个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庞麦郎在今年年初入院,当时病情十分严重。他称,2018年时,庞麦郎的状态就越来越差。

  

  (图/庞麦郎微博)

  白晓认为,庞麦郎是一个对音乐特别偏执的人。这些年来,尽管饱受精神分裂症折磨,但他仍然坚持创作和演出。但如今,庞麦郎的体重已由130多斤消瘦至80多斤。

  “我知道他会因为伤害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被强制性带走,但我没想到这一天比我预想的提前了三到五年的时间”,白晓说。

  白晓在视频中还提到,他“从庞麦郎身上看到了梵高的影子,他是个饱受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折磨的艺术家。我们曾经的巡演比《绿皮书》还要精彩,他的故事比堂吉诃德还要魔幻。”

  白晓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在此之前,网上已经出现庞麦郎住院的消息,因此,他不得不出面进行正式说明。但对于庞麦郎病情有关的消息,白晓则避而不谈,称这些讨论对以后的治疗没有意义。

  白晓说,由于他自己也负债累累,目前能给庞麦郎的帮助也只是杯水车薪,同时希望大众不是以看热闹的心态来关注此事。“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社会能给予庞麦郎一家一些经济包括医疗资源的支持。”

  然而,对于白晓对外公布病情,庞麦郎的父亲庞德怀并不赞成,他担心这种做法会刺激到自己儿子。

  此外,不少网友质疑白晓利用庞麦郎,甚至借此蹭热度。他称,接下来,无论有没有社会人士帮助庞麦郎,又或他是否到大型医院治疗,自己都不再过多参与,“一切以庞爸庞妈为主”。

  庞父:或因生活条件太差导致

  在商演亏本后,2020年,庞麦郎还尝试过直播卖货,售卖自己品牌的滑板鞋,不过,业绩依然不怎么好看。

  今年2月,由白晓打理的社交账号上,还曾发布两段滑板鞋视频,称“短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去年12月,庞麦郎还举办了现场分享会,白晓在发布视频时称,“可以举行分享会的场地欢迎和我联系”。

  

  (图/庞麦郎微博)

  庞德怀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去年年底,庞麦郎还去了外面“耍”,今年春节后,儿子的状况越来越糟糕,所以一直待在家里,连往年能干的农活,也没有安排他干。

  春节期间,庞麦郎一直将自己关在屋里写歌,不怎么说话,也没人来找他,但若亲戚来访,他也会打个招呼、一起吃饭。至于庞麦郎写了什么歌,庞德怀和妻子也清楚,“他玩他的,我们干我们的”。

  这已不是庞麦郎第一次住院。庞德怀也提到,几年前,儿子的精神状况就不是很好,只是未能表现出明显的异常。家人曾建议去医院检查,但庞麦郎表示拒绝,坚称自己没有生病。

  直到去年年底,庞麦郎开始胡乱说话、摔东西、不好好吃饭。庞德怀觉得,儿子“脑子有点问题了”,便以核酸检测的名义将其送往医院。不过,庞麦郎只住了三四天院,便自己跑了出来。

  今年3月1日,庞麦郎再次“闹病”,庞德怀只好求助村支书,并同民警将其送到本县精神病院,进行药物治疗。“去的时候他应该是清醒的,我说你有病,要去医院看看,他就说好。不是强行送去的,不然也不会这么说。”

  庞德怀称,自己也不清楚儿子什么时候能回来,但预计不会太久。他表示,自己也曾考虑去市级以上更好的医院治疗,但家里经济薄弱,只能打消这个念头。

  值得注意的是,该村村支书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庞麦郎曾在2月28日拿板凳殴打父亲,庞父打来电话求助,因为当天没有车,第二天才将其送到精神病院。

  在多家媒体的报道中,庞母也给出了上述说法,但庞德怀却始终坚称,儿子只是摔了东西,“我把凳子拉到了身边,他怎么能拿着打人?”

  此外,网传庞麦郎因“要钱不成殴打父母”,庞德怀表示,儿子已有一年多没向他们开口要钱。至于儿子的花销从何而来,他称“可能花的是开演唱会赚的钱。”

  但庞德怀并没有否认儿子动手打过人。去年八九月,庞麦郎因为病情发作,用手殴打庞母头部,所幸被拦下,“情况不是很严重”。

  究竟是何事导致庞麦郎精神出现状况,庞德怀似乎也很难说清楚,他顿了几秒钟回道:“可能因为生活条件太差,歌写得也不满意吧。”

  庞德怀称,他很担心庞麦郎的病情,也没想好今后怎么办。他希望儿子能有份稳定而赚钱的工作,但很显然,这个希望并不是很大,“早就说了,他肯定不会听我的。”

  “要是还想写歌,我们也只能支持,他高兴就行”,庞德怀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